读《中华少年》有感
读了《中华少年》这篇课文,我的心中不仅浮现了许多抗日战争、南京大**的画面,还产生了许许多多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想法。 我从小就认为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出生在这个科技发达、繁荣昌盛的先进时代,我远离战争又远离危险,又受到这么多法律的保护,学习也很轻松,不论成绩好不好,我都很开心,总想着:长大后,只要双手不偷懒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可是,当我读到《中华少年》这篇课文时,我忽然觉得学习成绩其实是很重要的。
中国之所以有现在这么发达,是因为那些伟大前辈的热血付出,还有他们努力钻研,精忠报国。为子孙后代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他们不顾一切,甚至连生命都不放在眼里,他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祖国。而我,却不重视学习。现在我明白了,努力学习,长大后抱孝祖国,为国争光,用自己的毕生事业为祖国作贡献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为黄皮肤,黑眼睛的子孙后代造福,是我们的职责。
为了让我们敬爱的祖国不在受到其他国家的歧视,为了不让其他国家在我们面前嚣张、侮辱我们的祖国。我们中华少年则是关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华少年是我们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国家的未来,而我们就是中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