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 今天我读完了《怀念母亲》这篇文章,季羡林那种思乡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篇文章写了季羡林的母亲弃养他来到德国留学,但心中却每天怀念着亲生母亲与祖国母亲,对她们怀着同样崇高的敬意与同样真挚的爱慕,这种怀念一直伴随了他十一年。是啊,谁人不爱自己的祖国呢?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季羡林这样呢?他曾在日记中说过自己真的很想家,想故国,想朋友,甚至不能忍耐。如果我们来到国外,谁会像季羡林那样思乡呢? 读完文章,我不禁想到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我们,不能像诗人那样写出诗词赞美祖国;不能像乐曲家演奏出爱祖国的歌曲;也不能像作家写出美文描写出祖国;更不能学大人们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我们只能努力学习,认真学习,把自己变得优秀,长大报效祖国,为祖国做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好!除了这些,还可以从小事做起:每周一学校的升旗,你带没带好红领巾?每次读关于祖国的课文,你是否声音响亮?每次音乐课上唱起国歌时,你是不是唱得最入神?这样的事还有许多许多。 季羡林那种爱国的精神,我真的比不上他。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更努力,更认真,更仔细地学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长大报效祖国。
读《怀念母亲》有感
林爷爷对生母的思念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季羡林爷爷到国外留学时,总是对祖国魂牵梦萦,而我们不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中,却不珍惜,在校不好好学习,在家里只记得玩,甚至在学校也玩字当头。 季羡林爷爷是那么爱祖国,在欧洲时,更是思念祖国。如果是我去欧洲的话,我会把一切跑在脑后,尽情的在欧洲读书,而爷爷在读书之时,也不忘祖国,让我感受到了爷爷对祖国的热爱,而我却对祖国不那么热爱。记得有一回,我把一根钉子放在铁道线上,火车轧平了钉子,而火车也产生了一份危险。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季羡林爷爷对生母的思念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我一定要想爷爷那样,发奋读书,为祖国繁荣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