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认为父母疼我乃天经地义之事,至于我要疼爱父母,因无人教无人提醒,乃渐渐遗忘于脑后,所以导致现在没有一点良心。
我现在发现父母对我的爱晚了,我都这么大了,早该到了懂事的年龄,我想挽回,有用吗?以前圣人提倡以孝治理天下,以孝治天下必定能得到和睦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世界。我想孝敬一下没有什么,可是以前我在干什么,我现在来得及吗?妈妈我最最爱的妈妈,我开不了口,我用行动来报答你,我可以给你一个最美好的生活,我要做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我觉得这些都不够,我要用行动证明一切,关说不做是靠不住的。妈妈请静听我对你的歉意,——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些对不起很真诚,希望你可以谅解以前的我,对不起!
最后我要告诫天下所有的孩子们!天下父母心,我们是从父母那里获得生命,我们应该知恩感恩,孝心才得以萌生,百善孝为先。所有的父母为了儿女不惜一切,他们不论打你骂你好,一切为了你,所以你们不要像我一样后悔了才去弥补,从现在起还等什么,一句问候,一个顺从,足以得到父母欣慰,这些难吗?
(二)“傻”妈妈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家里都有亲人,这里我想说说自己的妈妈。
我想我是一个并不完美的女生,因为没有一个人十全十美。我也有自己的缺陷,从出生开始就有了,记得妈妈跟我讲我出生时并不会哭,因为刚出生的小孩都应该会哭的,于是医院的护士把我两只小脚倒提起来,拍了几下屁股我才哭,不多久,我就安静地依偎在妈妈怀里了,我问妈妈生小孩应该很痛苦吧?妈妈回答:其实生的时候真挺痛苦的,可是生完之后却觉得是一种幸福。真傻!!! 我的背上有一颗大大的黑痣,出生就有的,妈妈那时还不知道是一颗黑痣以为我背上有一只蚂蚁呢,于是她用手掐我背上的黑痣,结果我哇哇大哭,她才知道原来自己女儿身上有一颗黑痣。
最傻的是无论我说什么她总会相信。有一次我还故意问她:妈妈,你为什么爱我?结果她却只说了一句话:你是我的姑娘。嘻嘻!!!
有那么一段往事,我真觉得妈妈好傻。妈妈到我学校的地方去,在家里我就跟妈妈说了,那段路其实不远,于是妈妈就真信了我,下了客车我俩穿着高跟凉鞋,在烈日下走着,妈妈还帮我拎着行李,天热得那是没话说,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马路上两旁的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我俩的汗跟下雨似的,一阵接一阵,走了一会,妈说:荣,还有多久能到,我说:再走一段就到了,又走了一会,妈妈累得喘气了,加上她背上又背着我的行李,可我仍旧说:再走一会就到,又走了一段路,妈妈的头发都贴在脸颊上了,我却对她说:妈,看到没,过了前面那个红绿灯,就到了。我想妈妈再也不会相信自己的女儿了,因为这段路并不像我所说的走一会儿就到了。妈妈这时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话:荣啊,你平时走这段路什么东西都没带,当然就走得快,也不觉得累,可是我让你背上东西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你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事物。我那时真觉得自己不懂事,妈妈这么大老远来这里,少说我应该拦一辆taxi,哎,我真傻。学校的地方是到了,可是我跟妈妈的脚就受罪了,我的脚被鞋子磨烂了,过了两天,我才敢穿鞋。
(三)听,母亲的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题记
房,倒了,天,黑了,宝贝,你还好吗?
宝贝,没把你吵醒吧?妈妈真怕,房子倒塌的巨声将你吵醒,把你压伤,摸摸你熟睡的脸蛋,妈妈放心了。
宝贝,上帝保佑,你没事,还在安心地睡着,你饿吗?渴吗?
宝贝,这灾难来得太突然,妈妈没有丝毫的准备,只能将你抱在怀里,不让硬实的墙弄伤你稚嫩的肌肤。
宝贝,你睡得很香咆?妈妈感觉到了,就像我还怀着你的时候,感觉到你睡得很安稳。
宝贝,十月怀胎,你知道妈妈心中的喜悦吗?我感觉到你的呼吸,你的心跳连着我的心跳,你的脉搏系着我的脉搏。
宝贝,听见了吗?听见妈妈的心跳声了吗?妈妈的心为你而跳,如果你死了,那么妈妈的心也就死了,所以,你还是安睡着,没有任何异样。
宝贝,妈妈的背被墙压着,好痛,奇怪的是,当妈妈摸着你熟睡的脸时,背就不痛了。
宝贝,你的嘴唇有些干皱,是渴了吗?再熬一会儿吧,很快会有人来救你的,妈妈顶着,要支撑住啊!妈妈在呢,宝贝,加油啊,等着叔叔阿姨们喂你奶喝,好吗?
宝贝,刚才妈妈也睡了一会儿,妈妈梦见你在喝奶,很开心的样子,妈妈怕你醒不过来,不过,妈妈知道,你会醒过来喝奶的,对不对?
宝贝,妈妈撑不住了,对不起,妈妈不能亲手喂奶给你喝了,宝贝,妈妈走了,你要保重啊,宝贝,宝贝??
后记: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灾区救灾,在一片废墟之申,救援人员发现一位母亲保护着怀里熟睡的婴儿,这位母亲已经死了。医护人员在婴儿的褪樵中发现了一个手机,手机上是这位母亲写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爱你!这是对母爱的诠释,是一位母亲博大的心!这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孩子!在场的救援人员为之动容,他们都听到了这位母亲的心:宝贝,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