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优秀作文赏析
(一)我的妈妈
是谁给了我生命和希望以及未来?——我的妈妈,她是个很平凡的家庭主妇,她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什么事情都顾及周全,别看她个头矮小,一阵风都可以吹倒的样子,其实她内心比什么都坚强,我心里很敬佩她。老实说家里就我一个独生女,她很疼我也很爱我,而我却当这是理所当然的事,现在我多么想为妈妈做点什么啊!我能做什么呢?毕竟我还是没满十八岁不能出去闯荡。 一说我的妈妈我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向下滑落,她一生是多不简单,一方面婆婆的纠纷,另一方面是我的固执,这更加让奶奶瞧不起妈妈,说妈妈把我惯养成这样的女儿真是丢脸,说不仅不会教育儿女连一个真二八经的工作也没有,奶奶的话如此绝情,妈妈并没有因奶奶的语词恼怒,她反而边教育我边去学习一些知识去找一个好工作,人生不如意啊,妈妈不仅没有找到一个好点的工作,反而让一个老师的女儿读一个荆门最差的学校,加上我又不听话,这让婆媳之间的争吵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妈妈嘴上硬了点,回家还是很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学烧火,学做安利,又不忘记跟我讲解一些道理,常常因为自己失败一个人偷偷的抹眼泪,这是我有好几次都发现的,都没有怎么当回事,时间已久,妈妈老了好多好多,他可以好好打扮自己,可以好好出去散散心,可以买好多自己爱吃的东西,可以……这些他都可以的,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去享受她的生活呢!我这才明白了,她是为我将来以后可以用更多的钱,他们死后可以留给我更多的东西。
有一个例子很明显告诉了我,母爱是无私的!我在荆门职教集团上学,爸爸是老师,作为女儿应该给他们骄傲的,而我去给了他们无法下台的局面,妈妈说尽管如此只要你好,妈妈永远是爱你的疼你,不论你成什么你都是我的女儿!说这话时我只是脸一红心里觉得爱我是因该,是你的义务!没有多去想。在学校我是住宿生,生活比较苦点,我记得一次我姨妈过生,那时候有好多吃的,我想去可是妈妈怕耽误我的学习,就让我在学校呆着,说中午给你送来我很不情愿的挂断了电话,中午给妈妈打电话时候妈妈说下午才能来,到了下午我什么都不问就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送饭来我吃,妈妈满怀的歉意说道了下晚自习一定送来,我和妈妈吵了起来,不停的威胁她,她也保证说等我下课给我送饭来,我就生气让他多带点好吃的让我朋友也吃点,从未问她姐姐生日快乐,也未问她怎么来的,问她累不累,只知道吃。当下课的时候我便与朋友一起在校门口等妈妈的到来,中间给妈妈打了好多的电话不是显示我的不耐烦就是显示我的嗓门,妈妈也不停的向我道歉,我说我朋友都在等你,你是个什么人啊!就这样时间慢慢的溜走,大概10分钟妈妈就来了,只是迟到了一会我就不停的埋怨,连一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就这么接过东西就走了,妈妈什么话都没有,他只是说让我理解她,她没办法,姐姐过大寿,她不可以缺席啊!尽管这样妈妈依然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