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题的作文
生活中,妈妈叫我的昵称很多。例如:小乖、妹妹、崽崽??她不常常叫我的名字,除非她恼怒的时候。每当妈妈亲切的叫着我的时候,心中总会泛起温暖的涟漪。记得小学的时候妈妈对我很严厉,一直扮演着“严母”的角色,待我一天天长大,一直到现在,变得懂事不再幼稚了。妈妈也在一天天的改变和成长,从“严母”变成了“慈母”。 现在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在班上是唯一一个走读的女生。每天早晨都要坐7点钟的校车去学校。于是自然而然,妈妈但当起了“闹钟”的职责。每天早晨听到妈妈说得最多的便是:“崽,起床了,现在已经6点40了,多睡一分钟没关系,动作要快!”但是,嗜睡的我总还要床上赖个两分钟才肯揉着朦胧的睡眼从床上晃晃悠悠的起来。旁边的妈妈急得直跺脚,却也不忘给我准备衣裤,鞋子还有早餐。待我洗漱之后,便急急忙忙的把早餐递到我的手里,我便飞快地出了门。
这样的场景应该是出现在夏季,有时候坐在校车上,透过大大的窗子看到毫无一人的街道,我会想:“妈妈还能安稳的躺在床上睡一会儿么?”我知道这个答案一定是“不能”,我心里会很心疼妈妈,因为我知道她的辛苦,她的劳累,知道她一旦醒了就
很难再入睡的习惯。
那么冬季呢?也总是在同一时刻,妈妈会从卧室里冲入我的房间,摇摆我的身子,说:“崽,快起床了,动作要快啊!”我会不情愿的睁开双眼,外面乌压压的一片黑没黄河朦着一层重重地雾霭,我全身被包裹在被子里,但还是感受到彻骨的寒冷。而这时的妈妈,只穿着薄薄的内衣内裤一脸着急地边叫我起床,边躲着步子,搓着手帮我准备早餐。等到我系数完了,正要出门时,她便会把手中的早餐塞给我:“一定要吃早餐哦,对身体好的”“好咯”我总是这样一句不耐烦的回答,便出了家门。
坐在校车上,我总是抱怨着天气怎么这么冷。但是我曾想过妈妈心里的抱怨么?感受过她在大冬天了里穿着单衣单裤叫我起床是的寒冷和着急么?然而,我又有多少次连早餐袋子都没有打开过呢?此时的我,心里充满了自责与后悔。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一直照顾着我,陪伴着我,帮助着我。
当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时,她总是会告诉我她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当我考试成绩不如人意时,她也总是说:“没关系,不必在意它。”但是我知道,妈妈并不是完全不在意,只是更多是最想要安慰我,鼓励我;当我提出任何过分要求时,她会跟我沟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同时也会提出她的想法让我思考。
这是我的妈妈,一个无私照顾我,真心疼爱我的人。
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感恩,感谢他人对我的恩惠与帮助;我学会了做人要有责任心,不论对家庭或是个人;我学会了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人和事;我学会了人活在世上要有一个理想和计划。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个最疼爱我的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我的母亲,她对我的关爱用语言上是无法表达的。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么,这个声音一定是母亲的呼唤。因为这个声音让世界上所有的语言都失去了颜色,失去了意义。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三)
对于母爱这个话题,我们总有说不尽,道不完的话语。千百年来,母爱始终永不腿色。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孟母三迁”和“岳母刺字”的小>故事,但当时却并不是很懂得其中蕴藏着的巨大爱意:孟母三次搬家,只为给年幼的孟子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岳母将“精忠报国”四个赤色大字深深刺入岳飞的后背,这是母亲对孩子最殷切的期望,也是母亲对孩子最深切的教导。而后来,孟子成为继孔子之后又一位儒家大思想家,岳飞则成为流芳自世,誓死卫国的伟大英雄。母爱必定事促使他们成功的原因之一,使他们的最伟大动力和力量的源泉。
“梁上有双雁,翩翩雄与雌??四儿日夜长,素食声孜孜。青虫不易捕,黄口无饱期。觜爪虽欲弊,心力不知疲。须臾十来往,犹恐巢中饥。”白居易的这首诗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也是在母亲的庇护下长大的,也深感母亲哺育我的不易。似乎每一位母亲都具有一份责任和使命,就行上帝所赋予的,是不可更改的。每一位母亲都为了这份责任与使命而付出她的毕生精力,真至的鬓斑白,她也无怨无悔。她就这样心甘情愿的一直肩负着,不管遇到什么磨难,她也绝不放弃,知道她的步伐愈加愈缓慢,她的脊背愈加愈弯曲,对于这份责任与使命,她的热情毫不腿色,她坚持用血汗与泪水浇灌。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母爱是巨大的火焰。的确,母爱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照亮了我们前进了的道路。母爱把冷漠的我们内心的激情重新点燃,让盲目的我们不至于误入歧途,更使迷惘的我们找到了人生的指路航灯。母爱是朴实无华的,但它所包纳的力量确实无穷无尽的。它体现在生活中的最最微小之处,它的载体可能只是一杯浓浓的热牛奶,一件漂亮的毛衣,或许是一句叮嘱,一句问候。但是母爱在面对滔天恶浪袭来时,却也毫不逊色。她可以用小小的身躯所迸发发出的巨大的力量童巨浪作殊死搏斗,
誓死也要保护她怀抱中的那棵脆弱的幼苗。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睁大眼睛,洞察散播在角落中的母爱之光,常怀一颗感恩心,思考一下这份永不腿色的慈母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