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郭靖黄蓉小学作文
实在无法容忍目前排行第一的答案了。那些点赞同的人,我只能说你们没有读懂《射雕》。
居然还把蒙古比美帝。政治格局完全不一样。南宋文化繁盛,经济富饶,很有钱的好吗?扩张之前的蒙古在中国人的眼里就是蛮夷,而蒙古入侵中原后,就是仇人了,郭靖作为蒙古人的准女婿有什么好得瑟的?退一步讲,就算国际友人这一招能吃得开,郭靖的“身份尊贵”也是倚仗铁木真之势。
他要想保持高富帅的身份,就得娶华筝,但如果他真的娶了华筝,郭靖和杨康还有什么区别呢?
好,要谈身份,我们就先谈谈身份。
先比出身。黄蓉老爸是黄药师,老妈是冯蘅。黄药师职业比较杂,又是岛主,又是武林高手,又会配药侍草,又会奇门异术,又会音乐文学,又会带徒弟,收藏家,旅行家,兼职情痴。冯蘅好像没职业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牛,才女兼家庭妇女。郭靖的父亲是??什么?不知道?不知道就对了,郭靖的老爸就是个种地的农民,牛家村人氏,maybe也会打猎。
再比成长环境。黄蓉家拥有桃花岛,其它产业不明,老妈死得早,老爸爱女如命,且教育方法很有一套,从小受的就是素质教育。她爹会的基本都教给她了(除了站着嘘嘘),钢琴十级神马的那是小菜,估计放现在KO掉李云迪不成问题。郭靖则近乎放养,虽然有铁木真关照,有江南七怪(这几个人堪称金庸笔下最大牌的炮灰角色)教育,可是直到青年时期他的武功都不能胜过任何一个师父,跟黄蓉更是没法比啦。
黄蓉离家出走是赌气,她扮演成小乞丐,是因为叛逆,而不是穷。郭靖是有钱,但是身份不能只看钱,老外说得好:一开口,我就能看出你的阶级。郭靖黄蓉初见面,郭靖请黄蓉吃饭,点的菜是“一斤牛肉,半斤羊肝”,黄蓉说“别忙吃肉,咱们先吃果子。先来四干果、四鲜果、两咸酸、四蜜饯。”乡野地方,穷小店,随随便便一顿宰,仅是餐前小菜,就点了“荔枝、桂圆、蒸枣、银杏。鲜果你拣时新的。咸酸要砌香樱桃和姜丝梅儿,不知这儿买不买到?蜜饯吗?就是玫瑰金橘、香药葡萄、糖霜桃条、梨肉好郎君。”——就这么轻轻一试,看出差距没有?还觉得郭靖高富帅,黄蓉女屌丝么?
再回答题主的问题。要说黄蓉为什么喜欢郭靖,很容易。黄蓉是一个极聪明也极骄傲的女孩,出身好,又生得美,什么都不缺,只缺爱。虽有父亲宠着她,可是黄药师脾气古怪,控制欲又强,让人没有安全感。黄蓉平素风雅人物应该是见惯了的,奉承话、逢迎事应该也见过不少。所以郭靖好意请她吃饭,她却大肆铺张,这是她对郭靖人性的考验,也是她对自己的保护。可是郭靖却不以为意,要衣给衣,要马给马,这一切的付出都是“无所求”的——在彼时郭靖的眼里,黄蓉仍然是一个脏脏的小乞丐。郭靖赤子之心,善良敦厚,初次见面就对自己倾其所有,这让黄蓉大为意外,一个敏感多心的少女就这样被一个忠厚至诚的少年打动了。
但是爱是很难论理由的。爱就是爱了,黄蓉爱郭靖的理由和穆念慈爱杨康的理由是一样的: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无法抵挡。
黄蓉爱上郭靖以后,可谓处心积虑为郭靖造势。没有黄蓉,郭靖能拜洪七公为师?没有黄蓉,郭靖能遇见周伯通学到九阴真经?有一句话,家有贤妻,夫在外不遭横祸。黄蓉简直就是郭靖的吉祥物,如果没有黄蓉,郭靖至多只是铁木真一个籍籍无名的女婿罢了,以后还要帮蒙古人进攻中原,如何自处?
最后再吐槽一下“身份论”。
郭靖是不是高富帅都无紧要,真男儿无需仰仗他人之势,自有一番基业等他创立。
何谓侠之大者?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虽千万人吾往矣,是气贯日月、凛然万古存。
少女慕英雄,世人慕高富帅。英雄为民造福,当世钦仰,后人追慕。高富帅,成吉思汗临死前说“纵有明珠千颗,也难让我多活一日!”
人活得实际一点,是有好处的。可是用物质的眼光衡量一切,未免世俗得近乎无耻。殊不知,郭靖能搭上铁木真,也是因为他那点子憨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