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郭靖黄蓉小学作文
郭靖追黄蓉花了多少钱?看完之后对“人傻钱多”豁然开朗
前些日子被《大头儿子家到底多有钱?》刷屏,但我不得不说,和另一位“土豪”比,大头儿子简直弱爆了!今天就扒一扒《射雕英雄传》里郭靖吧,这个傻小子是怎么泡到黄蓉这般极品富二代女友的?追黄蓉一共花了多少钱?“人傻钱多”到底是一种怎样的表现?让我们一一解开!
初次相遇请吃饭
大家还记得郭靖第一次见到黄蓉,请她吃饭时黄蓉点的是什么菜么?“玫瑰金橘、香药葡萄、糖霜桃条、梨肉好郎君??”总之都是高端5星级酒店的水准。花了多少钱呢?“一会结账,共是一十九两七钱四分”。那么问题来了,南宋19两7钱4分搁现在是多少钱呢? 二两酱鸭舌,不能多也不能少
好歹古代物价大致稳定,我们先看看其他文学作品里银子的价值大概是什么情况。《红楼梦》里算是中产阶级的刘姥姥看到贾府上下一餐螃蟹24两银子,感叹说小户人家可以过一年了。《明史》里记载,七品知县一年的正当俸禄(基本工资吧)只有45两白银。《射雕》里郭靖请黄蓉吃一顿饭就花了19两银子,土豪属性已暴露无疑!!
多得可以砸死你
再让我们细算一下,根据《宋史食货志》提到的,宋代一两金子约合37.3克,按照1两金子换12两银子计算,19.74两银子折合1.645两黄金,折合61.3585克,今天挂牌金价是234块钱,也就是说,这顿饭总共花了14357元RMB!且南宋白银存量较少,银价不断上涨,这顿饭少则一万五,多则两三万是妥妥的!
人家郭靖可是眼睛眨都没眨一下!
难怪黄蓉会一下子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如果现在有个男人花这个数请我(虽然我也是个男人)吃顿饭的话,当天晚上应该也可以...
貂皮大衣送温暖
两人在五星级酒店吃了饭,“出得店来,朔风扑面。那少年(黄蓉)似觉寒冷,缩了缩头颈,说道:‘叨扰了,再见罢。’郭靖见他衣衫单薄,心下不忍,脱下貂裘,披在他身上,说道:‘兄弟,你我一见如故,请把这件衣服穿了去。’”
这件貂裘可不是一般的货色,来历非同小可!乃是成吉思汗的儿子拖雷赠予的“一件名贵的貂裘,通体漆黑,更无一根杂毛。”还是从王罕的宝库中夺来的。我对貂皮没啥研究,不过既然是能存在王罕宝库的,就应该不是个一般的什么LV还是PRADA的限量版能比的,绝对算得上是塞外正版手工定制真皮大衣!我也不给他多算,十万到二十万肯定是有的。 穿上这样的貂皮大衣,心里能不暖和嘛??
四锭黄金算盘缠
吃完几万块的饭,送了二十万的手工定制皮草,你以为这就完了么?呵呵,土豪的下一招你永远猜不到!
郭靖不仅送了黄蓉塞外正版手工定制真皮大衣,还从身上剩下的八锭黄金中,“取出四锭,放在貂裘的袋中。”看见没,直接塞钱!!!一锭黄金多少钱呢?1锭黄金重2斤,1斤16两,我刚才了,1两约合37.3克,黄金挂牌价是234RMB,粗略一算,四锭黄金的盘缠大概是110万人民币!!!
我觉得,任何一个女人,不,就算是男人,也要哭了!!!
这要是一般的妹子,早就被郭靖拿下了!不过黄蓉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白富美,虽说动了心,总算还能hold住,“那少年也不道谢,披了貂裘,飘然而去。”
宝马俘获少女心
别急,郭大侠还没放大招呢!
见黄蓉飘然而去,郭靖心想,我都这么大诚意了,你还不就范?行,看你能撑多久,下血本,送宝马!
各位看官注意了,这里的宝马,可不是随随便便大街上跑的BMW,这可是真宝马——汗血宝马!
汗血宝马的价值,还真不好说,好在有对比。《神雕侠侣》中,蒙古皇帝蒙哥坐骑飞云锥,也是天下无二,和汗血宝马不相上下。当时蒙古是世界第一强国,想灭谁就灭谁,可比现在美国牛多了。蒙古皇帝的座驾,那就是美国总统的陆军一号啊。陆军一号值多少钱,查了一下,600万美金!!!而且不光是钱的事,有钱你也买不到!
也就是说,郭靖送给黄蓉的汗血宝马,搁现在至少也是价值千万的全球限量版阿斯顿马丁级的小红马!!
此时此刻,黄蓉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大出意外,不禁愕然,心中感激,难以自已,忽然伏在桌上,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从此郭家是婆家。
看到这里大家也该明白了,《射雕》讲的其实是:和土财主爹爹赌气的白富美没带卡没带取款机就赌气离家了,就在快不行的时候,碰到了穿着手工定制套装、开着限量版阿斯顿马丁、出手大方为人又忠厚老实的大哥哥。
大哥哥请她吃了顿1万多RMB的午饭,然后把定制套装、阿斯顿马丁都送给了她,顺带又塞了110多万RMB零用钱。哪怕身为富二代的黄蓉,也没见过这阵势啊。
所以说,想浪漫,先浪费的说法真是从古到今都适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