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郭靖黄蓉小学作文
公元1273年,蒙古大军压境。虽然14年前独臂大侠杨过已经飞石击毙了蒙军统帅蒙哥大汗,但这只是稍缓了蒙军南侵的步伐,襄阳依旧被围,华夏危在旦夕。
郭靖站在襄阳城的城楼上,远处蒙军的帐篷绵延数十里不绝,瞭望塔高耸入云。郭靖在心中又默念了一遍《武穆遗书》,苦苦思索破敌之策。
襄阳城,他已经守了16年了,他面前的对手已经从蒙哥变成了阿里海牙。他想:蒙古人一向有破城之后屠城的习惯,我一定要死守襄阳,以免同胞和后代遭受灭顶之灾。
阿里海牙很着急。忽必烈已经下了死命令,再攻不下襄阳提头来见。纵横天下的蒙古铁骑居然拿不下一个小小的襄阳,太丢人了。
其实郭靖更着急。
这时候襄阳城里除了死心塌地跟着郭靖保大宋的人已经分为了三派。一派是激进派,成天逼问郭靖为什么不主动出击:“你武功盖世精通兵法手里又有一个能征善战的团队,为什么不杀出去灭了蒙古人?”
第二派是保守派,总是有意无意地敲打郭靖:“蒙军对于抵抗的城市都是屠城,你这么死守能够守多久,大宋都快灭亡了,你不管撑多久我们都是死,你撑得越久我们死得越惨,现在骑虎难下了怎么办?”
第三派是蛋疼派,他们不关心生死也不关心对手,他们只关心一点:“你是一个体制外劣迹斑斑的江湖人士,你凭什么压制我们体制内的吕文德大帅?”
大宋即将灭亡,这三派救不了天;蒙军大兵压境,这三派退不了敌。突然之间,他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哎呀,我们可以一起骂郭靖呀!
战线统一起来了。很快,襄阳城内开始张贴各种大字报:
【太惊悚了,郭靖竟然有蒙古背景】郭靖小时候到蒙古留过学,还曾经是蒙古的金刀驸马!铁木真非常器重他、拖雷还是他的结拜兄弟!
【撕开所谓大侠的B面】郭靖现在跟黄蓉表面上恩恩爱爱的,其实他就是一个负心郎!首先背叛了已经订婚的华筝,然后背叛了他叔父杨铁心指定的穆念慈,后来才跟小三黄蓉在一起的!
【郭靖,你的钱从哪里来的】你手下这么大一帮江湖混混,他们吃饭的钱穿衣的钱从哪里来的?是不是蒙古人暗中提供给你的?请你提交财务报表!
【杨康等人是怎么死的?郭靖黄蓉你出来说说】听说你的结拜兄弟杨康是被你老婆毒死的吧?他师傅梅超风的丈夫陈玄风是被你捅死的吧?你一直说你的几个师傅是被欧阳家杀死的,证据呢?
【郭靖,你守襄阳城真是为国家?炒作自己吧】全国这么多城市你不守,这么多蒙古人你不杀,你偏偏挑中了襄阳城,说,你是什么动机?是不是这里安全所以你可以放心炒作自己呀!
【郭靖你骑一匹蒙古大排量红马,居然有脸说自己是抗蒙英雄?】你是大宋子民吗?你为什么骑蒙古生产的马?抵制蒙古大排量红马,是大宋人就转!
【劲爆!郭靖不过是度宗统治集团的代言人】你们都被蒙蔽了,郭靖不过是度宗统治集团豢养的一条狗,安插在襄阳城,随时取代跟度宗不是一条心的吕文德而已!擦亮眼睛看清楚哦,亲!
【郭靖,你怎么证明你的子女跟民族大义有关】你说你全家抗敌,你大女儿郭芙哪里去了?你小女儿郭襄哪里去了?你干儿子杨过哪里去了?你老丈人黄药师哪里去了?留一个傻乎乎的郭破奴在这里炒作,你要脸吗?
【揭秘郭靖飞扬跋扈的一面】我是大帅吕文德身边的人,我亲眼看见所谓的大侠郭靖不为人知的一面,呵呵,其实他也并不是一个道德圣人,暗地里飞扬跋扈得很,他老婆也不是吃素的哦,以前混帮派的,还当过老大。我只能说这么多了,郭靖的势力太强大,你懂的。
【国难当头,郭靖你还给女儿办生日宴?】大家还记得14年前吧,蒙古人都杀到家门口了,郭靖居然给自己女儿办了一场生日宴!花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哪些人来送礼捧场我也不记得了,不过你们还记得襄阳城上空的烟花么?可惜没拍照。
【黄蓉,当年你勾引欧阳克的事情你忘了么】欧阳克是怎么断腿的?我隐隐知道一点,有更知情的朋友出来说说?
【专业人士点评一下郭靖战术的失败】呵呵,你们都觉得郭靖的战术很好是吧,上一次守城的时候不符合《孙子兵法》,在上一次出击的时候跟《武穆遗书》背道而驰,还有一次设伏的时候完全跟诸葛亮的指导思想背道而驰,算了,不想说了,自己体会。
……
铺天盖地,现在,支持郭靖的人拼命找证据证明郭靖有抵抗蒙古的资格,反对郭靖的人不停地寻找新的证据,全襄阳城都不讨论怎么抵抗蒙古人的事儿了,焦点只有一个:郭靖。 郭靖坐在桌旁,愁眉苦脸地问老婆:“蓉儿,现在怎么办?”
黄蓉惨笑一声,说:“我这辈子给你出了很多主意,现在我也没办法了。我听你的。”
郭靖说:“事到如今,我只有以死以证清白了。明天一早,开城门,我们带着郭破虏和丐帮的兄弟们杀出城去,杀死几个算几个吧。”
公元1273年,襄阳城外,郭靖、黄蓉、郭破虏死,襄阳城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