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房子就要拆迁了
那老房子,那份情
高三(6)班 李霞
我家的老房子就要拆迁了,很快我们就要搬到新房子去住。陪我度过了一整个童年的老房子就要被推倒了,我有点不舍,所以我打算再去看最后一眼。
夕阳西下,我踏着沉重的步伐,顺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的小路,来到了老房子面前。我在老房子不远处站定,不禁思绪万千。
在我眼前的它,就像一个残喘的老人,它在静静地等待着死亡。而满天的霞光,又给它憔悴的面庞染上了点气息,有点如梦似幻的感觉。
我静静地凝望着它,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一幕幕童年往事。
看着那门口,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系着围裙站在门口,大声喊我回家吃饭的情景。小时候的我总是贪玩,通常在妈妈叫了我很多次以后才恋恋不舍地回家去。
看着那窗户,我仿佛看见了里面又亮起了灯光。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那台老黑白电视前看着电视,时不时还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门口那块石头还在,以前每到夏天的夜晚,奶奶就喜欢拿着蒲扇坐在石头上面,还拉着我一起说要将故事给我听。其实,讲来讲去也就那几个老掉牙的故事。我时常听着睡着了,趴在奶奶的腿上睡过去了。然后,奶奶就会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边给我打扇子。
门前那棵桂花树有点孤单地杵在那里,看起来有点憔悴。这棵树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种上去了的。那时候,小树苗还没有我高。妈妈笑着说,以后你就跟它比高吧,不过你肯定长得没有它快。我那时候还不服气地说不可能,我一定长得比它快。结果才过了半年,那棵小树苗就长得比我高了,那时我才泄了气不再跟它比高。想到这里,我不禁想发笑。
还有那道门槛,小时候我常常被它磕倒,然后就被会帮我“报仇”似地踢了踢那门槛,哄我说摔倒就会很快长高。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家的房子怎么老掉皮)
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这栋老房子伴我走了那么久,见证着我的成长。 天,渐渐黑了,我最后望它一眼,带着美好的回忆,不舍地走了。
最后的离别
高三(6)班 干姣姣
生命往往是单程的旅行,而生命的轮回却如滔滔江水,生命的最后一刻,亲人之间的离别,流下的痛心的泪水与强忍的欢笑,成为了人世间最美的最后,这是生命给予我的感动。在我记忆里,两个男人的笑和泪永远留在我心中,因为这是我见过的最美。
那是一个阴冷的冬天,熟悉的病房里没有开灯,我站在门口,似乎有一股力量将我与病房的世界隔绝。我站在那里,悄悄地张望,是父亲和爷爷。
灯尚未打开,屋子里的日光已经颓然消逝,看不清他他们脸上的神情,莫名地压抑刺痛着神经。男人的声音在静寂中碰撞。“儿子,给我一支烟吧!”是爷爷的声音。父亲没有回答,只是把烟递过去,然后点了一根火柴——爷爷说过,他讨厌打火机。刹那间,我看清了他们脸上的神情,一张沧桑而凝重,另一张则消瘦而苍白。随着,烟头火星的忽闪,爷爷的话多了起来。
“呀!还是有烟好啊!你妈总是看着我,不让我抽,人啊,真是麻烦!”爷爷的话似乎完全不像一个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的口气,父亲还是没有说话,但似乎把脸偏向了一边。
“想当年,我抽土烟的日子还真是惬意啊!”爷爷接着说。
父亲这才接了一句“爸,你??”但话并不完整,好像在回避什么似的。 “你看看,叫你不要担心,我都一把老骨头了,要说活也已经活够了。倒是你,以后的路还很长,呵呵,要好好活着。”爷爷笑了,爷爷竟然笑了,无法想到一个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人竟然笑了。突然,烟头忽闪的火花不见了,一切安静得出奇。过了好长时间父亲才站起来,握了握爷爷的手,帮他盖好了被子,走了出去。那时,我清晰地看见,如此清晰地看见,父亲的两眼含满了泪水。
爷爷,他人去了,但他把最宝贵最美的笑声留给了我们。每每想到这笑和泪,我就会告诉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次离别是最美的,亲人中的爱是最美的,人世间的感动是最美的。在生活中,只要你一回头,都会发现最后的美,它就在你生命中的转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