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号)虽然我们远隔天涯海角,但是我们还是思念着对方.
我愿意追随梦想到天涯海角。
(单号) 即使你在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你。
(双号)世贸大厦倒塌激起巨大的灰尘,像巨浪一样直压过来,仿佛世界末日一般,人们恐惧万分地四下奔散,
场面好不混乱。
(单号)走着夜路,突然路边蹿出一只猫,令我头皮一紧,恐惧万分.
(双号)他竟然发明了一件隐形衣,真是不可思议。
春晚刘谦的魔术,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单号)鲁滨孙曾经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看了他的传奇经历,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
(双号)以前的戈壁滩可是一望无际的大森林,可是经过几千年来人类的乱砍滥伐,如今已经成为了不毛之
地。
风沙给人类带来的是灾难,它使许多绿洲化为不毛之地。
(单号)核弹炸过的地方,之后成了不毛之地.
照现在这种情况,如果不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它就要变成不毛之地已不是危言耸听。
(双号)一心一意是一种忠诚的态度,我们应该拥有;一心一意是一种处世的哲学,我们应该学会;一心一
意是一种成功的秘诀,我们应该熟知。
(单号)我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妈妈看见我这样,便对我说:“做事要一心一意,不可三心二意!凡
是都是这样!”
我们读书要一心一意,才能取得好成绩。
我们吃鱼时要一心一意,否则就会被鱼刺卡住了。
(单号)当他从监狱里走出来时,阳光刺痛了他的眼睛,六年的监狱生活,今天终于重见天
日了!
(双号)鲁滨孙曾经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看了他的传奇经历,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不
过他最后逃离孤岛,重见天日,还真是佩服他的勇气!
17课
(单号)他是个读过很多书,又有口才的人。每当他讲起故事,总是滔滔不绝,令人大为赞赏!
(双号)长江水滔滔不绝,气势浩浩汤汤。它真不愧是我国最长、最壮丽的河流!
他说起故事来总是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
(双号)看到我梦寐以求的礼物时,我感到欣喜若狂。
亚运会开幕式的那天,全国人民欣喜若狂。
(单号)爸爸要给我买笔记本电脑了,我简直是欣喜若狂.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欣喜若狂,恨不能与全世界分享他的喜悦。
(双号)小偷在偷车的时候,保安突然出现,他就象只惊弓之鸟一样到处乱窜。
(单号)土匪看到警察包围了他们,就像惊弓之鸟一样举手投降。
经过上次惊吓,一有风吹草动,他就惊弓之鸟。
(单号)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地下遂道时,我们排好队鱼贯而入,鱼贯而出。
听到上课铃声响,孩子们鱼贯而入,教室里顿时一阵热闹。
(双号)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去参观图书馆,等老师说完参观注意事项以后,同学们一个个鱼贯而入。
运动会开始了,各班代表队鱼贯而入,全场响起一片掌声。
(双号)他们两个真是臭味相投,成天混在一起,到处骗吃骗喝。
(单号)这一帮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们,整天在一起不是酗酒,就是赌博。
(双号)他整天游手好闲,三十岁了还没有找到一份正经的工作。
(单号)我们不能像不好的人学习,整天游手好闲。
(双号)挨完了老师的批评,小明若无其事地一边哼着歌,一边往家走
(单号)马上就要运动会了,为了不像上次那样那最后一名,同学们都急得团团转,只有他若无其事地站在一旁.
他做了坏事,家长问他时,他装出一个若无其事的样子。
(双号)看见小鸟无忧无虑地在天空飞翔,我真向往他们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
(单号)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最值得怀念 。
人们常常说,童年时代的生活无忧无虑,令人怀念。
工作以后,常常忆起无忧无虑的儿时生活。游手好闲这种行为不值得我们去做。
对于我你闻所未闻但我依旧关注你。
这种事以前真是闻所未闻,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放假的时候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家看电视我既想看球赛,又得写作业,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
对与这个问题,我闻所未闻 ...你的问题闻所未闻。 ...你连这都要上网查,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这道题全班救他做对了,真是不可思议。现在还有没有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 今天老师要我们比赛跑步,我用了2分35秒,虽然很差,但比一些同学要好一些,从中我感到聊以自慰 。服务员不小心把茶水洒到他身上了,正当心他发脾气,可他却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
他一进家门就没头没脑地问了他妈妈一大堆奇怪的问题。!... 过年的时候机能跟家人团聚又能吃到丰盛的大餐,真是两全其美
妈妈一发脾气,爸爸就默不作声地躲到一边去吸烟。 刚进社会那会儿,他傲气十足,把谁都不瞧在眼里。
10.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糊里糊涂就被挤进了人堆里。"这块玉玲珑剔透的,可真是一个宝贝啊!"爸爸拿着块玉不停地赞叹着. 我向往着过鱼儿般无忧无虑的生活。 ...他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
有些人看见我进了最佳答案还很若无其事。
我的答案林珑剔透人必须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再好的外表,如果心灵丑陋不堪,人们也不会觉得他美。他若无其事的走过去,脸却有些微微发红.
这玉质玲珑剔透,一看就是千斤之宝. 2.这件人工装饰品,真是玲珑剔透啊!
明晃晃;他睡眼朦胧的睁开双眼,在灯光的照耀下感到明晃晃的
金黄的稻田,从远处望去,明晃晃的,好一番美不胜收的景象。
我最爱看日出,那似水骄阳散发着明晃晃的光线,触动我幸福的心潮。
日本鬼子想中国战士亮起了明晃晃的枪刀。
智慧不是明晃晃得像一部跑车,它深藏在人的灵魂,必要之时才会脱颖而出,一鸣惊人 精致——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了一个精致的礼物。...
这个小玩意很精致,我一拿起来就爱不释手。
...妈妈生日那天,我送给她一个精致的礼物,让妈妈非常高兴!
今天我妈妈买了一个精致的工艺品 ◎ 一饭一粟,来处不易,一本好书的产生,更不是容易的事,我们岂可草草读过,不说对不住作者,就对自己的本身说,也不应囫囵吞枣一般地来读书。
◎ 如果使学生处于被动状态,让学生囫囵吞枣死记硬背,即使在学生的头脑里填塞了一大堆知识,也不可能增进他们的思考力。
◎ 然而,人们来不及鉴别、吸收和消化,只能采取浮光掠影或者囫囵吞枣的办法,良莠不分,拾起来便用。
◎ 行为主义的交替反应之说便用以补救这种囫囵吞枣之弊。
◎ 水子回到家,将布克写给自己的信囫囵吞枣地看了。
◎ 那种只有一个笼统说法的囫囵吞枣式的教科书,只能使学生”食而不化”,难以理解。 ◎ 在学习前人的东西时,取囫囵吞枣的方法,不能消化并理解其所以然。
◎ 爷爷也不要求这些,因为他本来就讲不明白那些诗,只能让我囫囵吞枣。 ◎ 倘使囫囵吞枣,似乎没有多大用处。
学习不能囫囵吞枣而是要精益求精
读书要有收获,千万不能一目十行、囫囵吞枣。
我们在学习新的课文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而不能囫囵吞枣。
做事不能囫囵吞枣,要静下心来做,否则欲速则不达
读书要有收获,千万不能一目十行、囫囵吞枣。
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饱经风霜的圆明园遗址已经成为爱国
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人生的沧桑与艰辛
主义教育的基地。
杨振宁教授突破重重阻挠回到了饱经风霜的祖国
他那恬淡的面孔上;满刻着饱经风霜的皱纹。
爸爸是工人,他这么多年一直饱经风霜。
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他那张饱经风霜的苍白的脸上。
那饱经风霜的眼睛里充满了困惑。
周总理一生为了人民的事情操劳,饱经风霜!
直到听到了他的解释我才恍然大悟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昨夜向这里奔驰时,遥望那火的城,火的海,就是这海港的闪光 不断地拼搏与奋斗,其实就是在等待恍然大悟的那一瞬间。
听了妈妈的讲解,我恍然大悟,像拨开了云雾,见到了青天 经老师这么一讲解,我恍然大悟
2这道题目我不会做,经老师一指点我恍然大悟。
3看了她的日记,小王恍然大悟,原来她是个聋哑人。
4上课时,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我百思不得其解。下了课,一问老师,才恍然大悟。
5这道题虽然他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我还是不太懂。直到他列举出了生活中的一个例子,我才恍然大悟。
6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我误会小明了。
7听了这个消息我恍然大悟!
8看孩子追着风筝跑,我恍然大悟:我的童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因为这位学生是新转学生,所以常常张冠李做选择题的时候,我经常张冠李戴,搞错选项。
3.背古诗时,他经常张冠李戴,搞错作者。
戴,记错名字
他老是喜欢张冠李戴,把小王喊成小张。
放射性:某些元素(如,镭、铀)的不稳定原子核自发地放出射线而衰变成另外的元素的性质。
镭:金属元素,符号Ra,银白色,有放射性,医学上可用来治疗癌症和皮肤病。
人声鼎沸:人群发出的声音像水在锅里沸腾一样,形容人声嘈杂喧闹。
庄重:严肃稳重。不随便,不轻浮。
淡泊:(对名利等)超脱,不追逐。
提炼:用化学方法或物理方法使化合物或混合物纯净,或从中提取所要的东西。
冶炼:用焙烧﹑熔炼等方法,从矿石中提炼出所需要的金属。
溶解:一种物质(溶质)分散于另一种物质(溶剂)中成为溶液的过程。如,食盐或糖溶解于水而成水溶液。
侵蚀:逐渐地破坏或腐蚀。
刚毅:刚强、坚毅。
执著:佛教指对某事物坚持不放,不能超脱。后泛指坚持某一信念而不肯改变。
卓有成效:卓:卓越,高超。有突出的成绩和效果。
盛名:很大的名声。
“庄重 、淡泊: 提炼: 冶炼: 溶解: 刚毅: 执著: 卓有成效: 盛名: 人声鼎沸”
(1、4、7、10)由于他奋发而卓有成效地工作,任务完成得很好,成为令人仰慕的人。
(2、5、8、20)爸爸奋发地工作,卓有成效地完成上级交给他的任务。
(3、6、9、30、40)小程也具有这能力,厂长决定让他们讲解修理经验,结果卓有成效。 (1、4、7)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善于分析,见微知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3、6、9)我的弟弟做了件让人非常费解的事情,我在想他为什么这么做呢?事情往往无独有偶,我回想起我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10、20、30、40)无独有偶的是,他们这次卓有成效的侦察任务还是得归功于这位队长的见微知著。 (2、5、8)小周是个修理工人,只听机器发声便知道哪出了问题,真可谓见微知著,无独有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