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阴。
春天,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树叶更绿了,还去河里摸鱼,那一棵棵树像一些战士一般。花儿们也更加芬芳诱人。荷花也开了,荷叶是绿的,荷花是淡粉红的,真美啊!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到荷塘采莲藕吃,一条条鱼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一被我们捉上来,就“活蹦乱跳”,看它乞求的样子,真可怜!
秋天,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黄的景象,麦子是黄的,树叶也是黄的,一片一片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独自一人“旅行”。农民伯伯在这个季节可乐了,也很忙,因为他们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麦子成熟了,他们都忙着割麦子呢!
冬天来到了,一颗颗雪花从天上飘落到地上,整个世界一片洁白,雪花是花状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莹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重庆万洲,它是个美丽的地方。万洲特产丰富,聚宝藏珍。特别是万洲的奉节脐橙、梁平柚子、开县锦橙等久享盛誉,闻名遐迩,其中我最爱吃锦橙了。
以前万洲道路狭窄,交通非常不方便,没有火车,没有飞机,但是现在的万洲市四通八达,高速公路已全线通车,万洲港口是长江十大优良港口之一,万吨巨轮比比皆是,空中航线也已开通,直接飞往北京、上海已不是难事,听说火车也将在11月1日正式开通。 万洲山奇水秀,名胜古迹重多。世界着名的长江三峡,是国家重点风景区,其中称为天下雄关的瞿塘峡,长江画廊巫峡均在市内,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一体的大宁河小三峡、马渡河小小三峡更是山奇雄、峰奇秀、水奇清、滩奇险。着名的双溪洞、盐景沟龙洞、仙女洞、观音洞等自然溶洞、石乳石笋、瀑布飞泉,千姿百态。
看!我的家乡多美呀!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