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去过天高云淡的云南,去过遍地翠绿的内蒙古,却被家乡的四季深深吸引着,相信它的四季也让你赞不绝口。
春天,小草似乎在地下闷了好久,迫不及待地从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来到了这阳光明媚的世界。草地上得野花一朵紧挨着一朵,好像在展现它们五彩缤纷的衣服。山谷里,树苗顽强地扎在几十米高的岩石上,春雷一打响,下起了绵绵细雨,万物都吮吸着甘露。 夏天,火热的太阳挂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上,岩石上的松树叶子忍受着高温的烘烤。苍翠的叶子耸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路旁朱槿花的叶子已经卷了起来,有些还因为脆弱而枯黄,死去。而有些树木高大,粗壮,叶子绿油油的,开出的花艳丽无比,为这火一般的夏日增添了热情。
秋天,火红的树叶翩翩起舞,叶子穿着漂亮的红纱裙,裙摆随风飘扬,吸引住了人们的眼球。菊花金灿灿的,里面藏着菊花仙子的故事。
冬天,一滴滴雨水降下,大树依然茁壮,草坪还是那么绿,让人心里不禁都会想着:春天不远了!
扶绥,我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