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挫折作文
人们常说: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勇敢无畏地含着笑容去面对!生活中的失败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负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坏个人的前途,关键在于你怎样面对挫折。 适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驱走惰性,促使人奋进。挫折又是一种挑战和考验。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 如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从童年开始便多灾多难,在母腹中只呆了七个月就早早来到了人间。后来,天花又把他变成了麻子,猩红热又弄坏了他的眼睛。但他凭着顽强、坚毅的品德发愤读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于他的同伴。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就边自学边研究天文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他又经历了多病、良师去世、妻子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学研究,终于在59岁时发现了天体运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以惊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学的桂冠,成为“天空的立法者”。
而对于弱者,挫折成了他们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他们在这条沟旁边徘徊、唉声叹气。却没有想到这条沟正是他们自己给自己挖的。他们没有勇气面对挫折,因而也无法去继续闯荡,自己放弃了很多本能得到的东西。曾经有一位日本青年,到一家大公司去应聘,得到的消息是没有被录取。他在绝望中准备自杀,自杀未遂后才得知“没被录取“是由于计算机故障带来的误报。正当他接到聘书喜形于色之时,一纸解聘书又飞到他手中,说他不能很好地面对挫折,必不能胜任今后的工作。想想看,这位青年的成功机会就在他识字己手中,他却因为承受不了挫折,而让这机会从他指缝间溜走了。没有勇气接受挫折的挑战本已积累起的成功的筹码都会失去它的份量,而新的筹码你又不能拿到,那么怎么能达到成功的顶峰呢? 有时我们可能会认为自己遭受的挫折很大,但是和在双腿残废、双目失明后仍坚持以写作进行斗争的保尔?柯察金比一比,和身患绝症却依然乐观面对生活的抗癌明星们比一比,和在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义无反顾地赴汤蹈火的先烈们比一比,我们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难道不应该像他们一样微笑地面对挫折,勇敢地向困境挑战么?
所以,我们在面对挫折时,应该是勇敢地、微笑地迎接它。如果你鼓起勇气,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战胜挫折,那么你就会发现,挫折的阴云被驱散后,头上是一片多么美的天空。
反之,如果你面对挫折只会叹息,失掉了前行的勇气,那么你必将被困顿于此,被天空中逐渐浓密的黑云所吞没。
含笑地面对人生道路上每一个挫折吧!
微笑面对挫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应该以宽阔的心怀面对生活,用微笑面对人生。
自古英雄多磨难,古今中外有许多伟大的人都在困境中获得了成功。如,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两耳失聪,但是他没有放弃,惹事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他失败了无数次,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爱迪生也是同样,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才得以成功。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说,他们是伟人,我们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呢?如果你要这样想,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一位享誉世界的名人——爱因斯坦,他小时候曾被无数人认为,是一个致力底下孩子。在他小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回家做板凳,次日课堂上,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对爱因斯坦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的板凳了,然而,爱因斯坦却从抽屉里有取出了两个,这两个比那两个还遭。原来这是她做的第三个凳子,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我国着名史学家司马迁,在逆境中创作了具有史学价值的《史记》,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我们无论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习还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和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生活处处需要微笑,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人生,微笑面对每一天。人生道路上处处充满挫折,充满崎岖,我们英努力克服困难,用好的心态面对充满希望的每一天
星华小学六年级:丁度?
面对挫折,请微笑
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连繁星也将要错过.
——题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李白对挫折的态度;"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裴休对挫折的理解;"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五百年",是古人的挫折的挑战.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
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千次应试举人无一次成功但他并没有因此悲观失望,他笑对挫折,立志写了一部"孤愤之书"——<<聊斋志异>>.自信的蒲松林用微笑点燃人生,用微笑电亮辉煌,最终闻名于中国文坛.
蒲松龄的成功在于他笑看挫折,把挫折、失败当成一种动力蒲松龄使我们明白,成长使我们觉悟因此,我会笑看挫折,用微笑来照亮黑暗,点燃希望让自己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舞台,超越自我.
笑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姿态.
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笑对挫折,才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终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吹口琴的华人"盖茨"——沈望傅,曾是一位高考落榜生,不甘的他笑对挫折,成为了全球多媒体帝国——创新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曾被学校逐出校门并拒之入学的爱因斯坦笑对失败,最后被授予"物理之父"的称号.
他们的成功在于笑看挫折为成功的起步,让自己能更专心的去奋斗.
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意味着失败,懦弱才是人生的敌人下定决心,告诉自己Nener give up.
面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信念.
这便是生活,为了理想而微笑面对一切人生在世,挫折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微笑面对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笑对挫折,只为让自己的人生更意义.
微笑着面对失败
有失败也必有成功,俗话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正是如此。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有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把每一次的失败当作一种尝试,把每一次的成功当作一种幸运。挫折与失败要用从容的微笑来面对,不要让自私狭隘来取代。
微笑着面对失败,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自私狭隘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眼前层层开放。到时候你会明白,微笑是何等的美丽、何等的可贵、何等的博大,这样美丽、可贵、博大足以包容世间万物,世界有多大,微笑就有多大。
微笑着面对失败,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失败,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微笑着面对失败,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独中品味世事沉浮,没有人愿意锁住日子,在陈旧的失败中度过,追求新鲜才是人的本性。
微笑,轮月明亮,比太阳炽热,比彩霞华丽,微笑心灵的净化,感情的沸腾纯洁的微笑是美的化身,是眸子里闪烁的一颗星光。
我们要以微笑来面对失败,因为这微笑是雪莱的“西风”斐多非的“旗帜”是艾青的“芦笛”, 微笑着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你是否因考试失利而垂头丧气?你是否因经历打击而一蹶不振?你是否因遭受嘲笑而意志消沉?面对这些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或许用微笑去面对才是我们最正确的解决方法。 “微笑着面对生活”很简单的一句话,却是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在生活中它很多时候是一个空头口号,真正能够这样做的恐怕只是寥寥数人吧。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顺利,总有遇到挫折、打击的时候,“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只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愿望罢了。所以,不管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该来的总是要来,为何不去接受这些“意外”呢?挫折磨练一些人,也打到一些人。世界上的事物都有两面性,我们在经历了挫折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这时挫折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美国总统林肯生活可谓极其坎坷,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然而他的成就也是举世瞩目的。所以挫折对他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财富。试问有谁不对自己
的财富微笑呢?再说生活本来就是由微笑和眼泪编织出了的,这样的生活才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固然愿意接受那些开心的事,而憎恶那些伤心的事。但是我们也不能有太高的奢望,要知道那些伤心的事也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接受,但能够改变的是我们接受它的心态。微笑着面对生活,你会发现这世界的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那么和谐,你还会发现生活是五彩斑斓的。所以,朋友,请微笑着面对生活吧!无论是怎样的情况,都要露出灿烂的笑容。
微笑着面对生活
生活中有许多的困难在我们身边,这些困难就是你在前进路上的阻碍,他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但我们在面对他时要用微笑以微笑面对生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淡然的表现,是一种宽容而具有博大胸怀的表现,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当你失败的时候,你应该用微笑去面对因为微笑可以给你自信,给你力量从而让你走向成功,失败的时候不要一味的伤心难过,应该要以另一种生活的态度去乐观积极的去面对它。生活中挫折就是绊脚石,因为人不可能在温暖的摇篮中长大,而面对这些我们用微笑去面对。当你成功的时候你应该用微笑去面对;因为微笑可以使你淡然处事,因为当你受到掌声。拥抱和赞美时,你很容易骄傲,所以当你淡然一笑时所有的一切在眼中都是浮云。这时你会获得更大的成功这时的你也更加快乐,会赢得别人的信任,微笑;其实也是一种淡然的态度。不论你面对成功与失败,你都不能气媄,不能放弃,不能表现出你懦弱的一面,你要微笑,用微笑去对待你生活,你会得到生活中的快乐,因为你不管多么消沉你都要去面对挫折,为什么不用微笑去面对它呢?微笑着去面对生活只会使你更加的坚强,使你在生活中生活的更美好。笑着去面对人生吧!笑着去面对,你会发现生活你会时时展开笑颜,微笑,是一种气概,是一种豁达,更是一种踏学而过的气质。人生总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在不如意时,为什么不尝试一笑而过去面对呢?不要因为今天的风雨而否定明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