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家后面有条[澈的小河,小河弯弯曲曲的,像一条长长的彩带。
春天来了,天气暖了,百花盛开。小河边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临居的奶奶阿姨们都来这里洗菜,洗衣服。这时的小河边热闹极了。哗哗的流水声搓洗衣服声,妇女们咯咯不停的嘻笑声汇成一片好似赶集似的......
夏天,天气热了。河岸边上的掺天大树围得严严实实像似一把撑天大伞罩在小河上,小河的水显得格外[凉。中午,放了学的小朋友们背着书包争先恐后地汇集到小河边,有的爬树,有的在沙滩上玩"三个字"的游戏,还有的一个个跳进河里洗澡做游戏,甚至三五成群地互相打水仗,他们玩得多开心,早以把学习当中的烦恼事忘得一干二净。
秋天来了,小河两岸的水稻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中欢波,一眼望不到边,丰收的喜悦印在农民伯伯的脸上!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养育我快乐成长的家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