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姐
人物经历
2012年7月10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让梦想飞》播出的一段来自苍山层山的普通妇女演唱的《沂蒙山小调》迅速引起关注。节目中,“草帽姐”不仅歌声让全场震撼,观众多次自发起立鼓掌,其以一己之力想为村子建学校的朴实心愿打动了主持人大冰及评委。草帽姐,身穿碎花衬衣,头顶草帽,与普通农村妇女别无两样,但一开口,声音清脆洪亮,堪比大衣哥。评委笑称,草帽姐穿越而来。本该在田间地头农作的“草帽姐”带着最朴实的愿望,忙完农活就匆匆赶到现场,演唱完接受采访时潸然泪下。
据草帽姐说,自己家的学校房屋老旧了,孩子们都在危房里上学很危险,村里集资想要盖新房子,但却迟迟没有筹集齐盖新校舍的钱。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学,希望能通过《让梦想飞》能给早日让孩子们搬进新校舍。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草帽姐,带着自己的真诚唱出了自己的心声。现场反应也是质朴无华,真挚的反应也惹的评委哭笑不得。评委问草帽姐为何唱完就落泪,草帽姐怯生生说是因为主持人大冰离自己太近了。
草帽姐一开始想上节目唱歌,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自己也只是想唱歌,没有想有多大的梦想,只是自己村子里的学校没有音乐老师,她就跟自己村里人说想要让孩子们唱歌,让村里学校有音乐老师。但是村里人却说,只有音乐老师有什么用,不如
建学校。
真实的“草帽姐”不但打动了全场观众,主持人大冰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评委也将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以及做“让梦想飞”评委的劳务费,并号召社会人向“草帽姐”捐款。
临沂“草帽姐”身份遭质疑 村民称其实很普通
临沂:“草帽姐”遭质疑 究竟是不是农民
齐鲁网7月21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这些天,一个叫“草帽姐”的普通农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在《让梦想飞》的舞台上,她头戴草帽,以一个刚刚下完地的农妇形象为大家献唱,一曲《沂蒙山小调》刚一出口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就连评委老师也说,她可以和“大衣哥”朱之文PK一下。随着“草帽姐”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网络上也曝出了不少质疑她的帖子,咱们一起来看看。
“草帽姐”一夜爆红 观众质疑其身份造假
初次出现在一帮到底《让梦想飞》的舞台上,“草帽姐”就以一首《沂蒙山小调》秒杀“大衣哥”朱之文。更让观众和评委动容的是,这个普通农妇的梦想竟然是为全村孩子盖一所学校。
精彩的表演和朴实的梦想,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草帽姐”徐桂花顺利晋级周决赛。再次出现在周决赛的舞台上,“草帽姐”还是那身打扮,朴实的梦想再一次打动全场,清水出芙蓉般的歌声折服了三百位梦想观察员。
草帽姐自称天天唱歌,嗓子是喊出来的,现场她连唱三首,博林老师也一展歌喉,与草帽姐合唱一首。凭着高亢质朴的歌声,草帽姐顺利晋级月赛。
通过一帮到底《让梦想飞》的舞台,“草帽姐”一夜蹿红,在百度风云榜热点人物排名中,一度飙升到第二位,成为人尽皆知的网络红人。但就在“草帽姐”备受关注的时候,网友小耳两朵以“是天使还是魔鬼?草帽姐?真相大揭秘”为题发帖,质疑“草帽姐”徐桂花的真实身份。
随后,网络上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多,“草帽姐”一时间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热心观众给栏目组打来电话,认为草帽姐徐桂花的在舞台上的表现让人怀疑。
还有细心的观众爆料,草帽姐的丈夫好像参加过星光大道等综艺节目,草帽姐作为家属,应该也有舞台经验,不至于在现场紧张到流泪。甚至还有观众对草帽姐的农民身份提出了质疑,认为没经过专业训练,一个普通农民不可能唱出字正腔圆的歌声。
“草帽姐”究竟是质朴的农妇还是刻意伪装的演员?她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记者来到了徐桂花的家乡临沂市苍山县进行了实地探访,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仔细探访,揭秘草帽姐的真实身份。
都说人红是非多,草帽姐到底是农民还是像观众怀疑的那样,是个经过专业训练的艺人呢?接下来的几天,记者将会针对有关草帽姐的各种质疑进行调查,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村民:种地爱唱歌 “草帽姐”挺普通
草帽姐清亮的歌喉让很多观众非常疑惑,甚至是怀疑,一个农村的农妇,怎么能唱的这么有感觉呢,她到底是不是个农民?还是借着草根农民这种背景进行炒作?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了草帽姐的家乡进行调查。
按照草帽姐说的住址,记者来到了临沂市苍山县庄坞镇后銮墩村,向村民打听后找到了她的家,草帽姐正跟家人一起干农活,挽着裤脚,熟练的剪着大蒜上面干枯的蒜苗和蒜根儿。
在农村,像徐桂花家这样的房子是再普通不过了,大大的过道进去,里面是一个小院子,正屋是瓦房,房子里面简单的摆了几件家具,除了稍显破旧的沙发和有些年岁的桌椅橱柜,最让人注目的算是那台组装电脑了,在两面大镜子的反射下,屋子显得格外宽敞。
草帽姐在正屋门口种了柿子树和葡萄树,她说,自己喜欢种东西,不仅家里地里种满了蔬菜,就连屋顶上都被她种上了西红柿。草帽姐经常穿着拖鞋下地干活,熟悉她的村民都知道,草帽姐干活的时候都喜欢唱歌。“她就是喜欢唱,你走到她屋后头就能听见她唱歌。”
村民们说,她家里一共有五六片口粮田,加起来有一二十亩地,村民李再聪的地就跟草帽姐的茄子地紧挨着,平时干活经常见面。干着农活虽然辛苦,但是她也能找到乐趣,摘茄子的时候,她会随手举起茄子当个话筒唱上一曲过过瘾。跟村里的其他妇女
一样,农闲的时候,她也会做个手艺活卖上几个钱补贴家用。
对于传言怀疑她农民的身份,村民们觉得很疑惑,他们告诉记者,草帽姐本来就是个农民。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无意间在家里发现了一套专业的音响设备,那为什么一个农民会有这样的东西呢?难道草帽姐真是一个有专业背景的人吗?
大家都知道,草帽姐之所以能深入人心,有很大一方面的原因是,她在舞台上展现给大家的是一个淳朴的农妇形象。有网友说,如果草帽姐真的接受过专业训练,就不该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欺骗大家的感情,赚取同情的眼泪。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记者将继续调查。
为草帽姐加油!
一、事情的起因
本人很少关注选秀类节目,2月2日偶尔看星光大道才知道草帽姐这个人。草帽姐在唱鸿雁这首歌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感觉她就是在用她的灵魂在歌唱,将一种悲愤甚至悲壮的意境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这让我对此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网上查找她演唱过的歌曲,其中沂蒙山小调让我听出了与前国母不一样的味道;甚至还有轻轻的告诉你,nnd一个农妇居然也能够唱出杨钰莹的味道来,相比其他草根甚至专业歌手,草帽姐是一个音域很宽,可塑性很强的草根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