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龙猫》
这时大龙猫拿出一个陀螺,邀请两姐妹去感受自然,小梅和小月抱着龙猫从天空飞过,悠扬的旋律也变得更加轻快,听着音乐,仿佛自己也在蓝天里翱翔,田野上的麦浪彼起彼伏,伴着欢快的音乐仿佛是在伴奏。音乐以鼓声与木琴的叮咚为基点, 童声那情绪饱满的吟唱,在这样的背景下,传说中的森林神龙猫栩栩如生。
坐着龙猫电车来到妈妈所在的医院,看到妈妈没事,小月和小梅将玉米悄悄的放在窗台上,然后坐着车满足的走开,这时音乐悄然响起,开头八音盒般的叮咚,轻松而自然,音乐带着美好的祝愿升上天空,这幅画面配上清新音乐,让人心里无比愉悦小月和小梅挥手向龙猫电车告别,感谢它载着她们完成了心愿。在民间小调的风格的音乐下,小梅投入奶奶的怀抱,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音乐犹如无形的字母,以它特有的魅力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这也是这首音乐所要表达的,善良纯真的人总会有好心人
去帮助的。
好的电影和音乐总是让我们忘记时间,不知不觉,又到了该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就让我们在《伴随着你》这首优美的歌曲中结束今天的节目。感谢大家的收听,音乐编辑——孙笑颜、范磊,让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