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话题作文六则
美好的回忆
高三 四班 张琦
湛蓝的天,怡人;清澈的泉,悦耳;和煦的风,惬意;苍翠的树,令人赏心悦目??也许你早已习惯了这醉人的美好景象,那么就请你把这份美好珍藏——当你失落时,回忆这份美好,前方就会充满希望。
失落时需要回忆美好的画面。当你从星辰璀璨到黯淡无光,当你从腰缠万贯到囊空如洗,当你从年轻貌美到身老体衰,??请不用落寞与沮丧。缅怀曾经的华丽四射带来的光芒,追忆曾经的善举得到的认可和赞扬,回首曾经的风流潇洒,娴静柔美,你会发现,追忆美好是一种多么明智的选择。灰暗的天空,悲伤的情绪,哀叹的抱怨,都会在美好的回忆中烟消云散,你会在曾经的辉煌中找回自信,学会坚强,重新燃起希望之火;你将会勇敢地面对生活的跌宕起伏,重见艳阳与晴空。
拥有美好的回忆,意味着拥有新的人生。它会使你在失落和难过时,依然保持着自信而乐观的心态,扬起新的风帆,踏上又一个征程。“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你会看到,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要怀着美好的回忆,并非意味着痴心妄想甚至白日做梦,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去回首往事,切不可好高骛远,不要做那种“蚍蜉撼大树”的事情。美好的回忆带来美好的憧憬,这需要我们去努力地、坚持不懈地奋斗,需要汗水的挥洒和辛勤的耕耘,你才会在那片土地上收获到属于自己的果实。
朋友们,在美好的回忆中迎接明天吧,拿起披荆斩棘的利剑,在艰难困苦中奋勇搏击,搏出生命的精彩,搏出瑰丽的人生;在美好的回忆中走向前方吧,以阳光般的心态,不畏苦难,不畏流言,从容而淡定地一路走下去??
回忆
高三 二班 宋嘉扬
时光叮当地撞在古老的黑色城墙上,在霉青色的石板上散成一地琉璃,消逝;只留下萤火般微弱的光芒,透出一小块记忆的页脚,迅速庞大成一个缤纷的回忆殿堂,像是古书上的咒语,源远流长。
有人说啊,回忆就犹如一杯咖啡,能让你在劳累困苦的时候保持清醒,能让你在激扬的琴音中保持平和,能让你在缭乱交错的灯红酒绿中,不那么烦躁。回忆,如此醇美,如此销魂。
在这样一个诡秘又透明,虚假又真实,明朗又黑暗,纯洁又蛊惑的世界,能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回忆,填满人生中那些不安的罅隙,应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我们不得不承认回忆的伟力,在那样一个空幻的精神世界,回忆,可以轻易地让人走出孤寂,走出绝望。
譬如那队北极考察员,在黑暗与寒冷的夹击下苦苦挣扎,但是,那阳光下的日记将美好的一起又带回这里,他们仿佛又看到了闪着银光的雪原,成群奔跑的企鹅,从水中爬上冰块的北极熊??美好的回忆在队员心中燃起熊熊火焰,驱除了严寒与孤寂,在一个个黑暗的夜里撑起一片白昼。
古希腊的神说,我羡慕人类,因为他们平凡。是的,我们平凡,无法预知未来,无法占生死,测吉凶,但是,我们拥有美好的过去。我们踩实每一寸土,享受每一次经过。当我们打开记忆的匣子,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页页别致的景色,全都无比的鲜活。
我们的今天在明天的相册里,也将变成过去。一分一秒,都在消逝着青春年华。庆幸的是,有回忆把过去、现在甚至将来连通在一起,在那样一个国度里,我们自冕称王。
流光。流火。流沙。流年。
一丝丝漫过指缝,我们想握紧,却已渺茫。
琴音。风音。筝音。鼓音。
在耳边停留,却终将随光阴消散。
唯有记忆啊,用他不可摧毁的硬度,让我坚忍,笑着去面对那些未知的岁月。 无怨无悔??
阳光不锈
高三 二班 杨晓婧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便应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我总愿偷偷地晾晒我的回忆,它们像阳光一样,彼时的甜蜜永远不会失去温暖的触感;它们像阳光一样,永不褪色,永不生锈。
还记得那个中秋之夜吗?烛光下你们的笑意,有着别样的温馨。离家求学的我们,却在溶溶的月色里,收获了家的团圆。当我们隔着电话,向着在他乡备考的同学齐声祝福时,暖流便从心中涌出,溢出眼眶,那些走调的歌和真情的告白让我们坚信:我们是在一起的。 也许并不是相处的每一天,都会有那一刻直抵心灵的感动,但我相信,我们彼此扶持走过的每一日,都会是我们分别后最美的回忆。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天寒地冻,路远夜长。我们为了各自的梦想相聚,也终会为了梦想而四散天涯。而其间的我们,便是并肩而行的战友,为着梦想而打拼,直到远方不再是远方。
晚自习偶尔抬头,总会望见天空被风迅速吹成浓厚的深蓝,而你们神色严肃地埋在习题间,沙沙的笔声像是为了明日的出征而备战。这时,心底总会有莫名的感动:有你们的陪伴,我的脚步不再踯躅。
我会记得,记得你们打球后湿漉漉的头发,记得你们仰头咕咚咚地灌下矿泉水,记得你们豪气冲天的誓言“苟富贵,毋相忘”;我会记得,记得我们体育课时溜到山上后小小的窃喜,记得我们靠在一起坐在草地上望天看云的悠闲,记得我们不在乎淑女形象放肆地大笑,记得我们的沉默,记得我们细密的忧伤。
阳光在三棱镜下透射出七种青春的色彩。七色合一,却依旧是宁静质朴的白——正如我们一起走过的生活,我们一同填写的回忆,我们彼此间不可替代的陪伴。
有着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我们的回忆是阳光,阳光不锈!
回首杨花落满地
高三 十五班 常见
她一直在微笑。笑容清清浅浅,暖洋洋地融到人心里。她不说话,坐在长椅上,身后倚靠着一棵杨树,嘴角含笑。
实在是有年头的树了,碧透清亮的叶子,风起而舞,吟唱着轻柔的歌。若不是她没有焦距的双眸,我应该不会坐在她的身旁吧。
她一直沉默地微笑,时间静谧无声。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开口,声音温润一如她嘴角的笑意。她说:“又是一年春天了吧。”
摸索着拾起飘落在衣襟上的杨树叶,用手指细细描摹它的轮廓,勾勒它的经络,一遍又一遍。
她说:“黑暗是那样令人绝望,没有温度,没有色彩,没有阳光,只有无边无际的暗。日日夜夜,像逃不开的枷锁,让人无望,让人崩溃。当睁开眼,再也没有阳光入眼,一天一天的,几乎要忘记那样浓烈的色彩了。只是,当有一天,我突然忆不起那些色彩斑斓的年华时,心马上慌了。”
她伸出手,理了理鬓角的碎发,不理会我的沉默,自顾自地说起来。
“我开始努力地让自己回忆,春天什么样子,秋天什么样子,捉过迷藏的谷堆什么样子,摸过鱼的小河什么样子。一天一点,就好像又重新经历了一次。那些鲜亮的回忆,一天一天,充溢在思绪中。闭上眼,是荷叶田田;睁开眼,是清浅月色。有时候,缠住你的,是恐惧,有时是寂寞,有时是遗忘。但有些东西,是再久远的时光也无法磨灭的印记,印在生命里,发出柔和的光。”
“我开始学会坦然,开始正视黑暗,开始学会微笑。这一生总有坎坷,但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心底的阳光;也许一路上有很多困难,但是,阳光在,希望就在,信念就在。”
扶着杨树粗壮的枝干,她缓缓站起,右手仍然捏着那枚树叶。
她回头,看向杨树:“无论怎样的黑暗,我总觉得,一回头,就能看到杨花落满地。”她依旧含着浅笑,眼底似有光彩流动。
暮色开始四合,余晖将她的影子拉得细长。我仿佛真的看到杨花簌簌落到地上,一片片,似雪如花。
贮藏阳光
高三 十四班 王玉
曾经有一支考察队在北极考察,队长要求每人每天还要记日记,描写阳光下的景物。 由于日期延误,考察队只能在黑暗寒冷的极夜中暂时停留,就在孤寂压得每个人快要发疯的时候,队长让每个人朗读他们的日记。队员的心完全被美丽的憧憬和回忆占领,不再孤寂难耐。
不仅惊叹于队长超人的智慧,是啊!一路走来,谁知远方的路途平坦或崎岖,远方的日子明朗抑或遍布阴霾,不如趁现在花开正好,阳光正明,贮藏起一路灿烂的阳光,为未知的黑暗,准备好明媚的灯火。
贮藏阳光,便是贮藏了希望。希望,悄然存在于身旁的一草一木中。
春日墙角,有茸茸细草吐芽于冰冻的土块沙砾间;夏日荷塘,有颗颗莲子掩映在青青荷叶中;秋日街头,有颗颗果子轻缀于法桐枝梢;冬日窗前,有洁白的栀子花借室温静静绽放蓓蕾。这些微不足道的四季之景,在我们身旁展现了勃勃的生机与希望,我们只需轻轻回首,张开心灵的触角,感知这些微茫的希望,心灵间贮藏的亮色就会多出一片,而未来无边的暗路就会缩短一程。
贮藏阳光,不仅仅是抽象的感动和希望,它是每天都上演在生活里的美丽片段。
你一定熟悉每天清晨为你忙碌在厨房的身影;你一定熟悉马路边搀扶老人的那张笑脸;你一定熟悉夜晚灯下伏案批改的那支笔;你一定也会熟悉深秋时节街头“刷刷”的扫叶声??这些片段,这些美好,都是你生命中值得永远贮藏的阳光。它不仅代表了希望,还展现了人间的真情、爱与奉献。看到这些片段时,记得要深深把握,让它的每一个场景深入到你的骨骼血液,让这些美好随着你的血液汩汩流动。这时的你,已经不再稚嫩,不再弱小,你已有了无所畏惧的力量,就算前方荆棘密布,黑暗无疆,只要想起你贮藏的美好时光,再暗的未来,都会有信心去闯。
贮藏阳光吧,在生命的每一个日子里,每一步前行中,让它变成你无尽的希望与力量。当困难突袭时,取出一粒阳光的种子,浇灌它,让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的树,不仅帮你引来一束灿烂之阳,还会在你成功逾越生命中的坎坷之后,留缕余晖为后人照亮。
心中的阳光教你坚强
高三 十三班 高旭萍
一支北极考察队因故不能及时返回,队员们强忍着极地的寒冷与黑暗,但抵不住无边的孤寂。紧要关头,队长要求大家朗读日记,不知不觉中,那些记录着阳光下的可爱片段融化了寒冷与孤寂,陶醉在美丽憧憬中的人们成功度过了一段原本可怕的极夜时光。
哦,是的,温暖柔情的阳光在任何时候都叫你欣喜,而你心中的阳光——美好的憧憬,它在给你温度的同时,亦会教你坚强,给你战胜困难的力量,像队员们一样充满了希望。 幽幽思绪轻盈地飘过往昔,飘向了孤独的闺中人——李清照。清帘卷地,书香盈室,却不见柔情女子镜前梳妆,因为愁思禁锢了这位红颜,这次第,孤独一人,家破人亡,又怎是一个个愁字了得!满地黄花堆积,人儿憔悴,梧桐更兼细雨,黄昏难耐,问这愁苦有几多深重,怕是小舟载不动、双溪舴艋舟。如此低落的人生,怎敌他生活的晚来风急?但一代词中巾帼,词坛的辉煌成就,诗词中的婉约情愫,迷了多少痴心的追随者?这份成功后的坚强源自何方?我想,它就是李清照心中的那缕阳光,那团火一样不灭的希望,使一个原本柔弱的孤寂女子坚强、刚毅,才会在西风卷帘、瘦比黄花的人儿笔下,依旧流淌出惊艳的辞藻、瑰丽的韵律。
阳光,世上最柔的东西,柔得叫你看不到摸不到,却教你坚强,给你战胜困难的无穷尽的力量。
收起深远的目光,看那历经更大灾难的汶川。5 12,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残酷地席卷汶川,留下一处处的废墟和一声声的哭泣。当阳光再次普照汶川的时候,人们擦干眼泪,抛掉悲恸,手挽手,重建汶川,重建家园,重现往日辉煌。无情的灾难摧毁了一切,但并不能消灭人们心灵深处的坚强,因为那里永远深藏着一缕阳光,不灭的希望终究让人们昂首走出困境,笑对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