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的考试,
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我们日复一日的学习,不就是为了那决定人生的一次拼搏吗?可对于那人生的考试,对于那心灵与心智的测验,大多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来的是那样的猝不及防,一次次拷问我们的灵魂。 英语,一听这个词我就头大,从小我的英语就是头号难题,上了初中了,这问题依然缠绕着我。不是不会,就是回家不背,再加上六年来的底子很薄,造就了最给我拉分的英语。
前几天,又要听写,我可是一点都没背啊!我手都凉了,趁着老师翻书的功夫,偷偷的看了一眼书。可这又有什么用呢?稍后的停歇我真可谓是连蒙带猜。最后,还是有三个单词没写,可这是,老师已经说了收卷。我让收卷的同学稍稍的等我一下,他站在我的旁边,拿着已经收上来的卷子,也许是因为沉的缘故,她的手稍稍的一歪,这一个动作,卷子上的答案一览无余。我立刻回头,不过那上面的字已经让我再也忘不了了。我坐则激烈的思想斗争。也不知我是怎么想的,在他的催促下,我竟义无反顾的抄了下来。
看着他拿着我的卷子交给了老师,心中不知是那种“占了便宜的喜悦”还是“当了?小偷?的心不安”。不过写上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一下课,我又快乐了起来。
老师判的真快,中午就来宣布成绩了。
“xxx,100分,翟博超,100分。真不错,很有进步啊!”一听老师的表扬,
我高兴极了。蹦蹦跳跳的走向了老师。当我的手碰到那试卷的时候,我有些羞愧,“手上的试卷那么重,它载着的是我的进步还是我内心的罪恶感?我一时不知所措。直到下一位同学走过来领试卷,我才一点点的挪了回去——这一下午我都没过好。
晚上快放学了,我拿着试卷去找老师,请求她的原谅。就算他不原谅我,批评我,也是对我心灵的安慰。可是,老师已经走了。
我低着头,心情很糟,拿着那卷子回到了家。爸妈没在家。我走到镜前,用卷子碰着头,“瞧瞧吧,瞧瞧吧,这里面还有什么,还剩下什么啊?本应得到的是批评,现在却得到的是表扬,哦,真是讽刺,要刺破我的良心呢。“ 我静静的走到了桌旁,推开书。我知道的,明天的考试我会考好的,真正的考好。我的心没有被恶魔同化。我要用双倍的实力偿还双倍。
奔跑着的时针与“12“共鸣的时候,那半掩着门的房间里,射出的仍是那美丽的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