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高自己
记得母亲给我讲的一个故事:有一个牧童在放牧的路边发现了一片果园,果园里有很多的苹果树,而且树上有很多又大又红的苹果。牧童很想去摘一个,恰好被地下的土地公公发现了,土地公公一施法,一根树枝伸出了果园外,树枝上有一个很大的苹果。牧童看见了赶紧跑过去,但树枝太高够不到,牧童找到了几块石头,把石头一块块堆高,最后终于摘到了
苹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往往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因我们的自身条件不足而接触不到,只有不断地垒高自己,才能获得所要的东西。
很小的时候问母亲:“人为什么要读书呢?”母亲告诉我:“因为人类不够高,需要知识的营养,让自己不断长高。”母亲还告诉我:求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用心去体会自己所学的知识,不断让自己长高。
上初中后,我知道了很多有关“巨人”的故事,其中被称为“音乐巨人”的贝多芬,对我影响最深。小学的我成绩一直都很好,老师也经常表扬我。可上了初中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有更多的同学成绩比我优秀,老师也不再经常夸奖我了。那时的我就好像掉进了万丈深渊,怎么也振作不起来,学习和生活失去了应有的乐趣。
直到后来,贝多芬的故事激励了我:只要勤奋刻苦,只要将点点滴滴的知识积累起来,就可以从失落的深渊中走出,走到阳光明媚的青草地,走到“一览众山小”的顶峰,生命会因刻苦努力而垒高。
从此,我还知道: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浸泡,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芬芳;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经过了重重苦涩,才能品味出它淳朴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强悍的翅膀搏击长空..
原来,人生的磨难就是垒高自己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