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珍藏的三原色
绿色的小草在摇曳,黄色的蝴蝶在翩飞,紫色的花朵在吟唱,白色的云儿在飘动,蓝色的天空在沉默。色彩,丰富多彩;色彩,无处不在……而我心中珍藏的那三抹色彩,触动了我内心的最深处。
白&复杂
有人说,这世上最纯洁的颜色,莫过于白色。而我心中珍藏的白色,却是个复杂的颜色。从物理学将,白色是赤橙黄绿蓝靛紫七种色光混合而成。我喜爱白色,喜欢他表面的沉静,内在的复杂。有些时候,我们内心深处总埋藏着或喜或悲的故事,但我想,经过时间的洗礼,智者会视他为值得回忆的往事。亦如白色,你看不清他的内心与回忆,给人的感觉确是如此的安静与执著。
我愿做白色之人,虽心事重重,但仍将生活中烦心的琐事化整为零,处事不惊。
灰&朴实
有人说,灰色是抑郁的颜色,他充斥着太多不该承担的悲伤。而我心中珍藏的灰色,仿佛一位充满故事的人,不会将自己轻易的诉说。他如伯牙,在寻找子期,在茫茫人海中寻觅真正的知己。大多数的人们不懂他的落寞,不懂他的质朴,不懂他的内心。灰色不同于红色,但不代表他不热烈;灰色不同黄色,但不代表他的乐观;灰色亦不同于黑色,但不代表他不深沉。
我愿做黑色之人,虽沉默不语,但却朴实无华,在人生的舞台上坚强却不炫亮。
无色&澄澈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最纯洁的颜色。而我心中珍藏的最爱,是宇宙间最清丽的无色。佛界中,分为六界,而其最高境界,亦为无色界。我是一个皈依者,初入佛门,略带示人的浮躁。但吾师告诉我:修禅者,先修心;修佛者,先修行。要想有正果,必先要有清澈无尘的心灵。(老师以为我借鉴别人的,我告诉她我真的是皈依者,让同学和老师大吃一惊,下课后还让我给他们讲佛法,真逗……)透明的无色,犹如幼稚的孩童,天真而又真诚地让人不忍伤害。
我愿做无色之人,虽出于尘世,但却保持真我,赤裸裸的展示心中全部的勇气。
心中珍藏的三原色,存于心中,甜甜的淡淡的。我愿用自己生命的画笔,点让出我生命中艳丽的色彩,也愿用自己生命三色春畴,孕育我人生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