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距离
著名诗人泰戈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我却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与海角,而是两颗心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聚。??
多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啊那天我们一见如故,不知是哪辈子的缘分,我们竟闪电般地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似乎彼此有说不完的话。你很幽默,总有一些鬼点子逗我开心,而我就是你最忠实的听众。在学习上。我们谁也不让着谁,总是你追我赶,常常为了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但最终达成共识。 然而,这看似钢铁般坚实的友谊,却经不起考验。
那天中午,我正在为一道数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你轻轻地拍了以下我的肩膀,开玩笑地说装什么装,我们出去玩吧。我不耐烦地说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要玩你自己去玩。然后是一顿大骂。我刀子般的话深深地刺痛了你的心,友谊从此出现了裂缝。当我气消后,对你说话时,你却不予理睬,我这才意识到自己错了。我想挽救,但为时已晚。你已把我从你的友谊圈中彻底删除。虽然你已不恨我,但我们的距离似乎已变得遥远。每次我们遇见只是相视一笑,然后是一阵阵沉默,我们如同陌生人一样。此刻的我比当时的你更加伤心。
这道友谊的裂缝何时才能复原?或许这道裂缝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