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 是一瞬还是永恒
烟花,是一瞬还是永恒
美好的事物是短暂的,幸福是暂时的。经常有人这样说。是对?是错?谁也说不清。
今年的除夕夜,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车票难买,我们全家只好选择在火车上过年。虽然不能与思念已久的家人团聚,但有父母陪在身边,总还是很温暖的。
今年的冬天也很特别。南方遭遇大雪灾,铁路线因积雪而不能畅通,我们作为出门在外的游子,心里总是惦记着在老家的亲人。
回家的路上,由于种种原因,在美好的除夕夜晚,在轰隆隆行驶的火车上,我的心里始终是空落落的,总感觉缺些什么。
一路上,因为是除夕,烟花始终伴我走着,为我们送行,又像在迎我们回家。 “砰、砰”虽隔着车窗,但外面的放炮声、欢呼声还是不绝于耳。五颜六色的花儿在开放着,把除夕夜的天空渲染得透亮。一朵接着一朵,一声续着一声。不论大与小,不论色彩,总是精彩的。路过一座座城市,听过一串串喜庆的鞭炮声,赏过一次次烟花,心里真是深有感触。
爸爸妈妈拉起我的手,他们手心里的温暖向我传来,使我顿时心田里充满感激,感激他们那似大山的手,似大海的爱。
就这样,我们手牵着手,来到车窗前,默默地看着外面的世界,一个充满真爱的世界。
我静静地站着,望着一瞬即逝的烟花出了神。烟花是转眼间的,也是永恒的。它一次又一次地在绽放着,永不停歇。就像我们的人生,会经过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一片又一片的荆棘地。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演化肯定也知道,自己的生命不过就一两秒,但为了绽放,却无悔。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我记着了今晚的烟花。 流光易逝。但对于烟花来说,生命的长与短已不重要。它已将生命奉献,已经让自己的痕迹留在了世上。它是眼中的瞬间,心中的永恒……
烟花让我的心变大了,我所期待的生活需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