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高自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垒高自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心态。
垒高自己,就如同站在巨石垒成的海滨悬崖上,让海风轻轻地抚摸你的发丝,让阳光暖暖地洒在脸上,留在心间,湛蓝的海天相吻,海鸥翱翔,看海上落日,衣裾飘飘,面朝大海,打开心田,让心灵之花怒放。
垒高自己,就要高瞻远瞩,但更要留心眼前的幸福,所以你要心存感恩,要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欣慰。对父母,要学会“报得三春晖”“临行密密缝”的恩情;对老师要学会“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深情;对同学朋友,要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以诚相待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情深义重。
所以说:垒高自己,就是要敞开心扉,让心灵学会飞翔,让人生学会感恩!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垒高自己,是“走自己的路,让人别说去吧”这一种坚持本真的人生意境。
人生在世,就是要把自己的价值展现出来,让自己的才能淋漓尽致地挥洒出来。我就是我,不能为了别人的态度而改变了自己独特的人生色彩。
垒高自己,不要让金钱、利欲、虚荣、浮华和奴颜媚骨玷污自己,而要像陶潜一样“心远地自偏”,或许世俗的纷繁会时常如巨浪拍打着你,只要我们坚守本真,坚守信念,我们就能拥有一片心灵的净土。
垒高自己,而非彰显自己、卖弄自己;垒高自己,是为了彰显生命本色,而我们所垒的人生台阶,是我们为人的底线和尊严。
天生我才必有用
垒高自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言壮语。
垒高自己,是为自己不卑躬屈膝,是为自己获得精彩人生。
也许人生在世不称意,也许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但我们要坚信,即使是一株平凡的小草,也要吐绿开花,为天地增添绿意和芬芳。
垒高自己,纵览人生风云,笑傲一切艰难困苦,大声呼喊“我能行,我最棒”!
只有庸碌的人,生活才会如死水一般而这一切的关键就在于垒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