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导我丰富的知识;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导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我的一本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我的世界因你而变得五彩斑斓。我的人生因你而变得精彩非凡,我的心灵因你而变得善良纯真。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是你教我要坚强到底,决不认输。记得是期末考试前的冲刺阶段,每个人的奋力学习。可我呢,看到密密麻麻的复习资料和堆积如山的作业,还有课室里的闷热枯燥,顿时就感到厌烦。但在这时你走到我身边,抚摸着我的脑袋轻轻地说:“容易放弃的人我可看不起啊!你想在别人面前输得无地自容吗?”随后,你又走到讲台继续写考试复习知识归纳。我听到你不断咳嗽的声音,想:你生病得那么严重都回校坚持上课,我身强体壮,竟然连这都做不到,真是失败。于是,我毅然坚持下来,为期末考而冲刺。因为我知道,有你鼓励支持我,而且有你这个榜样,我可以做得更好。
老师,你是我的一本书,是你教会我要善待他人,宽容他人。记得那时候,我班有几个特别顽皮捣蛋的学生,专门喜欢戏弄老师。有一次,那几个学生在你不在的时候,把你的工作台弄得一团糟,并且把一只假的却似真的玩具老鼠放在你的皮包里。你回到办公室看到如此乱境,没有生气,反而是心平气和地收拾好工作台。然后你想从皮包里拿出纸巾,竟想不到会摸出一只老鼠来,顿时吓了一大跳,但是被吓之后,你反而笑了笑,喃喃语:“这班学生,真是??呵呵!”随后,你找到那几个学生,他们早就预到老鼠会惩罚他们,他们也不怕,只是一直低头不出声。老师你只是说了一声:“你们这堆调皮鬼啊!真是有趣!你们头脑不错,不过把你们这聪明的头脑运用在学习上就会更好!”说完,你摸了摸他们的脑袋,点了点头。那几个学生惊呆了,似乎也懂了。从此以后,戏弄老师的事就没在我班发生过。令我深思的是:善待他人,宽容他人,就是对自己的善待和宽容。
从此,我学会了要坚持到底,决不认输,善待他人,宽容他人。
正值青春期,在茫茫大海中,愁苦着如何找到航行的方向,你出现了,你让我找到前进的反向,你让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
你是我的一本书,你让我找到了黄金屋,你让我找到了颜如玉,你让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你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非凡,我的心灵因你变得善良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