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在风中的感谢
音乐声响着,在风中,那一双双的人儿迈动着轻盈的步伐,仿佛一只只翩飞的碟儿,舞动了心弦,舞动了寒冷的冬天。
舞曲不紧不慢的地响着,大家都随着节拍跳着,他的脸上微带笑意,那不高的个头在风中显得更加矮小,他的脚随着音乐声不住在打着拍子,双眼关注着一个个飘逝而去,又旋即飘飞而来的人儿,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刚刚那一副吃力的样子已全然褪去,他是一位慈祥又大方的老人,每天19:00点准时来到广场放音乐,吃力地挑着音响和DVD,他不和年轻人们一起跳舞,只看着,他常笑,我看着他,心仿佛也和他的心一样舞了起来,我不时琢磨他的年龄,大概有六十岁了吧?那张粗糙而枯黄的脸在灯光下和一张张红润充满活力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有一张小木椅,掉了漆的那种,但很牢固,有时让孩子坐,有时让大着肚子来看跳舞的孕妇坐,他常站着,人群中,很少有人把目光投向他,唯一关注他的时候,也就是等他放音乐的时候,每每撞见那一双双等待的眼睛时,他便加快了脚步,貌似小跑着过去,其实,那速度快不了多少,晃晃悠悠的担子,让人有时真捏了把汗,他的背弯了,头发白了,很少有人会注意他,他的出现,每次都好像是理所应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