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的距离
(一)
酷暑当头,农民伯伯们赤着脚走在一望无垠的田埂上…… 朝阳已缓缓升起。
稻叶正青,手起锄落,那坚实的锄头耕种的是绿的希望,刹那间,已融入了一个绿的世界…… 你赤着脚蹲坐在那田缝间,从污浊不堪的口袋里掏出半截旱烟,烟缕袅袅……你笑了,怀揣着沉甸甸的希望……
你守望着一个五谷丰登的世界,守望长长,缩短了我们与耕者间的距离……
(二)
伴随着第一声的啼哭,我们已呱呱坠地,那稚嫩的双手还正在挥舞,笨拙的双脚正在前蹬……
夜已深,屋中依旧明亮,一盏明灯在屋顶上摇晃,摇摆的老爷椅正吱吱哑哑的响个不停,一位腰已佝偻的妇人,正低头用颤巍巍的手缝补着那一件校服,寒风袭袭,但她依旧温暖如故,她微笑着,桌上摆着三好学生的证书…… 她用针线缝补了亲情,粘和了母爱与深情,缝补了岁月与思念……
她守望着一个爱的世界…… 短短几缕针线,缩短了爱的距离。守望长长,增进爱的长度,缩短心的距离……
日出日落之间,我们是一群虔诚的守望者,不管前方道路是否依旧,我们的脚步仍踏向远方;不管路途是否遥远,纵是天涯海角,不过是一瞬之间,不过是咫尺之远。
因为,我们用守望将天涯变成为咫尺,因为,我们用守望将咫尺延伸成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