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熙楼-佛堂】
溥仪从小就信奉佛教,甚至到了迷信的程度。无论事小,都要摇上一卦,不摇出一个吉卦,他是决不会罢休的。
【缉熙楼-婉容一生(1906出生、1922、1932、1946病死延吉)】
二楼的东侧为皇后婉容的生活区。主要包括卧室、书房、吸大烟室和卫生间。郭布罗·婉容,字慕鸿,1906年11月23日生于天津,她从小就受过良好的教育,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仅天生丽质,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旗人中闻名遐迩的美人和才女。1922年,时满16岁的婉容被选入宫,成为清朝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后。1932年,她跟随溥仪来到长春。但此时的婉容受到了溥仪的冷落,精神生活极度空虚,便发生了与溥仪的随侍私通的事件。溥仪发现后,将其打入冷宫。
为了排解心中的苦闷,婉容只好每天吸食鸦片麻醉自己。伪满后期,她已经到了离开鸦片不能生存的地步。1946年6月20日,病死于延吉。终年4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