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成功者养猪误区总结
养猪成功者养猪误区
总结
误区:“专家”误区
专家并不等于专业,将简单变复杂,将复杂变简单。 政府型专家,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学术型专家,学术角度思考问题;社会型专家,屁股坐哪为哪说话;生产型专家,结合实际解决问题。中国官方研究机构做学问比较脱离实际,几篇论文只要变成铅字,就可以变成教授、副教授。(最近上海某位女科学家被评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可在中国两院院士里面并没有她的名字)。
案例:
A、某研究所某博士著作案例 。
B、某养猪知名人士推销“夫人”产品案例 。
C、某名教授人工授精案例 。
D、上海某研究员“高级推销员”案例 。 E、医院化验员等于医生吗?
误区:种猪误区
养最赚钱的猪还是最漂亮的猪?着就是相马与赛马的区别。
案例:
香港市场对国内养猪的影响
中国养猪看广东,广东养猪看香港。
香港肉猪拍卖案例
台湾养猪对大陆的影响
湾现在养猪状况
美国、欧盟养猪业发展之路对中国大陆的借鉴作用。
误区:抗生素误区
青霉素的发明应有,确实拯救了人类无数的生命,但据统计,我国7岁以下儿童因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数量多达30万,占总体聋哑儿童的比例高达30%~40%;我国每年有8万人直接死于滥用抗生素。抗生素滥用“三重罪”
1.“救命药”变成“致命药” 。2.人畜集体成为“耐药一族” 。3.加大养猪成本。抗生素等对猪肠黏膜损害是猪 重要致病因素。猪的肠胃功能是保障猪机体各器官正常运作的动力源泉。为了使猪的遗传力得到最大的发挥,一定要保证猪只从出生到上市,肠道系统的健康完整。
猪只有在健康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大的生长潜能。(肠黏膜免疫系统是保证仔猪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关于抗生素:
少量和超量的抗生素都会对猪产生耐药性;耐药性产生后,猪以后还可以用什么抗生素,人类呢?超量抗生素对腹泻和其他疾病有防治作用,但也 可以破坏肠道有益菌,损伤消化道功能,对生长速度有阻碍作用,易产生药物性便秘;动物使用抗生素过程中,会使动物机体产生更多的过氧化物,如“自由基”,加剧动物机体组织与器官的损害,使动物非主动免疫功能受到抑制。在过去的近十年里,部分中外兽药企业“土洋结合”、坑“猪”害“人”,误导养猪行业。有些外资制药企业为了自身的利益,利用“洋品牌”优势,联合国内一些良心被猪吃了的“汉奸”,恶炒“概念”、“忽悠”养猪人。
案例 :
A、母猪分娩前后“打针”所谓保健案例。
B、仔猪生后“三针”所谓保健案例。
C、台资某大型猪场使用抗生素案例。
D、欧州某制药公司呼吸道药物案例。
国内兽药厂家“土法坑人” 案例 :
A、中草药案例 。
B、江苏无锡某公司2006北京VIV笑话
C、某兽药企业快速“发家史” 。
如今还有多少“猪八戒”没有受过抗生素的伤害 ? 2005年四川“链球菌” ?? 2006年全国“猪非典” ??
2008年????? 2006年1月1日起,欧盟全面禁止在所有饲料中“加药”,到目前为止,欧盟并没有因为禁止使用抗生素而引起养猪生产成绩滑坡和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