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慷慨的大自然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资源,人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资源的支撑才得以繁衍生息。
水是生命的源泉,土地是我们的铁饭碗,假如人类是一个果实,而资源就是孕育果实的花朵,假如说人类是一颗参天大树,那么他们就是温暖大树的太阳,既然人类离不开他们的滋润,既然只能靠他们才能生存。保护资源就是保护自己的生命,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自古以来。我们的祖祖辈辈就是靠土地这个铁饭碗养育了一代一代的子孙后代,他们朴实无华默默耕耘,让田野,充满绿意,让山坡披上绿装,是人们让土地充满生机,反之是土地让生命生生不息的源泉,让人们收获了累累硕果,从而有了生命的繁衍,有了土地就有了我们的家园,所以我们要热爱我们的每一寸土地。
地球是一切生存和发展的资源。因为有了地球孕育世间万物,才有了人类生命的存在,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的衣食住行,一体一肤都来源于她,它给予我们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它对人类社会具有永恒的重要价值,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一部不断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利用自然造福人类的历史。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辛勤耕作,繁衍生息,创造了优秀的中华民族文
化,在人类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但是,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和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随着地球的负荷变得越来越沉重,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绝,用之不尽的。这就决定了我们人类必须在自然资源与环境容量所允许的范围内去谋求自身的发展,已构成严重制约。中央明确提出要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
地球生命的延续,要靠我们共同努力,作为21世纪的我们,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有社会危机感,做到珍惜自然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种资源。
绿色的地球需要我们种下绿色的种子,珍惜资源能从小培养我们勤俭节约的品行,也能让我们感受到资源对每个人的重要。
世界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人与地球是和谐的,为了维护这种和谐的关系,让我们一起努力,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勤俭持家,一起收获一个蓝天白云绿水的和谐世界!
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
资源的应用在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见证了我国的发展历程,这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标志之一,目前,随着城市化进程地不断加快更是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但是正是由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为了满足人类的消费需求,解决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从而导致了资源的过度开发,我国的稀少资源正大量的减少:森林资源锐减;土地荒漠化;石油、煤炭、天然气及其他资源过度开采;大量物种濒临灭绝等等,这些给我们的地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导致土地资源日益减少,谁能数的清中国现在还正在挨饿的人民。农业是中国的第一产业,而土地又是农业发展的基础,如果土地面积继续减少,中国还要靠什么达到小康,还怎样发展国家,怎样弘扬中华民族,怎样增强综合国力,更是怎样在国际中立足?
迄今为止,世界上80%的原始森林已经荡然无存了;将近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着沙漠化的危险;每年污水的排放量超过400多亿吨,从而造成了五万多亿吨水体被污染;许多动物被灭杀;工厂排放了大量的废气、废水、废渣严重污染了环境。
而水资源缺乏更是严重,在所有生物之中,不论是人类,动物,还是植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或许,现在我们没有缺水,但如果没有水资源,所有的生物都将灭亡,现在体会不到缺水地区的艰苦。但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都是中华儿女,怎可能弃他们于口渴而不顾?大地干裂,人们渴望的目光,无助的眼神,令人心酸。尽管不断的向他们供水资源吧,但是少数人的力量怎么足够?中国有13亿同胞,没人每天节约一滴水,13亿人汇集在一起,或许就可以拯救整个地区,就能拯救几万人的生命。对于节约资源这一做法,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只是在生活中,你感到很微不足道,所以没有去做。但是,对于在灾难中的人来说,意义却十分重大。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节约资源,每天节约一滴水,临走前关掉水龙头。在你出门前,把灯关闭,山下班多骑自行车,大量减少碳的排放。作为一名学生,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才能制止别人的行为。
珍惜资源,从小事做起;爱我国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为了子孙后代留下生存发展的空间,只要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善待地球,就定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相处,创造美好的未来!
珍惜国土,保护环境
曾经,我充满希望的遐想:它寻觅过大兴安岭的白雪皑皑;寻觅过塔克拉玛干的万里细沙;更追寻过远古至今的黄河,逶迤磅礴的长江堤岸,那轻妆淡抹的杭州西湖......然而,在这冥冥之中便让我更深得体会大自然的俏丽!
可是与此同时,我更加愤恨的唾弃了肆意破坏大自然的人们。他们的举动无一例外的迁怒了大自然,造成洪水泛滥,灾害连连。我想诚恳的告诫他们:请保护好我们的国土资源-大自然,否则我们受到的灾害将会是无限大!
瞧!在东方还是一片春黛的时候,从村道口延伸出来的几条小路上闪动着隐约可见的人影。从他们的背影里读出快乐与满足。风儿轻轻吹动着,掀起了树木那历经苍桑的衣裳。醇朴的花骨朵儿慷慨地奉献出它浓郁的花香,醉得你好似品了陈年老窑里的酒。远处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谷就像大自然穿的金纱裙,在春风徐徐吹拂下一漾一澜。树木里松软的沙子在你脚下发出和谐的沙沙声,偶尔传来小鸟的轻鸣或虫儿的啼唱,使你觉得静寂而不死沉,活泼而又不喧闹。
这时,我在沉思,这样的美好景象又能维持多久,它会受到惜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