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蓝天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的蓝天》。
还记得,作文课中我们常常写到,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地上叶儿青青、草儿绿绿,花儿盛开。这是多么这美丽的大自然。是啊,人类与自然构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是那样的美丽,是那样的神奇,然而,如今,美丽的大自然却遭到了人类的无情破坏····
举目四顾,青山不再青,绿水不再绿,人类的生命之源,早已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淡水资源已经远远不够我们人类的消耗量。人们乱砍滥伐,一棵棵大树倒下,一片片森林消失,一处处沙漠蔓延,水土流失,沙尘四起,人们还大量捕杀野生动物,使众多野生物种面临灭绝;垃圾成山,到处可见随手乱丢的废旧物,面对人类造成的一切,和蔼的地球都已无法忍受,向我们发出了警告,人们却仍不知悔改,继续胡作非为···
就在我们身边,对水源、空气的污染随处可见,城中的马夹河水,已不现昔日清清的碧波,水中更不见了青青的河草和鱼虾的踪影;替代它们的是一些向空气中散发着恶臭的污水,漂浮的一些各种生活垃圾。一些小区的围墙边、道路上到处都是散发着臭味的垃圾,每到乱风的时候,各色的塑料袋到处飞舞,象是向人类显示它们污染的力量;还有一个个高高烟囱不断地向空中排着浓浓的黑烟,气味刺鼻,让人难以忍受,我每次回总部来时,从陈庄经过时都会闻到刺鼻气味;大家还记得前不久下的一场雨吧,雨水竟然是黑色的, 这说明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中是多么的脏。这些仅仅是发生
在我们身边的污染。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地球,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污染事件,每天有多少没经过处理的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排进了江河,污染着我们生命之源,造成鱼虾死亡、物种灭绝;每天又有多少森林遭受乱砍乱伐,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每天又有多少高高的烟囱向空气中排着有毒的黑烟。
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我们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严峻,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我们应该醒悟了。
在愈发频繁的自然灾害之下,人们终于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只有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人类才会生存下去。于是,各个国家都开始宣传,提倡环保。然而这只是杯水车薪,想要使满目疮痍的家园慢慢恢复,必须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我们自身做起,来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我们青少年,未来的主人,要从小养成环保意识。从我做起,带动家人不要乱丢垃圾,不要浪费资源,我们要尽量节约用水、电、气、纸,要知道,每回收100千克的废纸,便可以少砍伐17棵大树。我们还要大力宣传环保,让更多的人养成好的节约习惯。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要爱自己的环境,要加强环保,让祖国的水更清、天更蓝。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中国一定有环保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有一片明媚的蓝天,因为----我们有信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