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蓝天
曾几何时,那天还是蓝幽幽的;曾几何时,那水还是清凌凌;曾几何时,那动物还是乐淘淘的。因为那些美好已经只活在“曾几何时”的记忆中,所以我们正努力地把它们的位置挪移到现在。——引子
祖国美丽的河山正在一点点褪色,形容枯槁,像一个颓唐的老人,再也经受不住人类的迫害。而这恰恰又是我们一手造成,对祖国母亲的伤害我们难辞其咎。如果人们不加紧保护环境的措施,加大保护环境的范围,加强保护环境的力度,那我们的祖国母亲必将遭受到更为残酷的蹂躏。曾有一篇报道,内容是说:现在荒无人烟,寸草不生的魔鬼地带——撒哈拉大沙漠在距今约8000多年前竟然是一片土壤肥沃,雨量充足,动植物自由繁衍,生长的天堂!多么大的反差,多么触目惊心的字眼,如果这不是一篇有权威性的报道,简直难以置信,令人瞠目结舌。
祖国母亲孕育了我们,慷慨无私地为我们提供各种资源,难道我们就这样忍心去伤害吗?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易拉罐和塑料瓶;墙上贴满了小广告;河岸漂浮着动物的死尸??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不爱惜,就不觉得惭愧,自私吗?
我爱祖国的蓝天,虽然已不如当初那般无暇纯净,可对我来依然是宝贵的;我爱祖国的河水,虽然已不如当初那种清澈透明,可对我来说依然是美丽的:我爱祖国的森林,虽然已不如当初那样郁郁葱葱,可对我来说依然是可爱的。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吧,哪怕仅仅是为了自己,也请参与到这个行列中来吧!让我们举起力量的双手,让撒哈拉大沙漠的悲剧不在中国的土地上重演,让祖国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