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成名史:一段意外的逆袭岁月
搜狐读书:那时候有没有想过未来要成为一个作家?还是写作就是想玩一玩?
陈幻:没有。就是觉得有故事,想写下来。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书呆子,学业特别紧。17岁那年,家里想让我去英国读金融,所有手续都办下来了,学校也都联系好了。我一个人来北京签证。等签证那段时间有个空档,闲得无聊,就开始用“水晶珠链”的笔名在网上写东西,零零碎碎的。写了一段时间,“水晶珠链”好像突然火了,榕树下的第一届原创文学大奖还给我发了一奖,铜奖。
搜狐读书:当时火了后是什么心情?
陈幻:没什么特别的起伏,因为没这个预期,而且我不喜欢被别人关注,我就是喜欢写故事。当然,有很多人夸,很多人喜欢,当时很得意。那会儿的网络环境不像现在,现在网友太多了,再好的东西,可能也有50%的人骂。那时候光听夸了,虚荣心得到了充分满足,也会有种错觉,觉得这个事儿也太容易了,好像随便瞎写写就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