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幻的成长经历,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天才少年的一路成名史”。8岁发表诗歌领稿费;豆蔻年华写出长篇武侠处女作;16岁写了“师生恋”题材的长篇小说,后由作家出版社出版;18岁只身闯荡北京,以“水晶珠链”为笔名走红网络,写诗,开专栏,出畅销书??做什么都能折腾得风生水起,得是多嚣张一丫头。
见她本人却是个安安静静的姑娘。“当你不能卖萌,也不能拼长相,就只能在某些方面特别优秀。”沉淀五年没有出书,如今陈幻用自己的真名完成了新书——长篇小说《危险》。笔下和言辞里都冷静简练得像个“爷们儿”。她知道“要追求商业性就得满足大家意淫的需求”,但她不造梦。“我不是为了你们的妄想而写,甚至也不为我自己的。”这姑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