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春天
春,一个让人听起来就感到温暖,亲切的季节,一个听起来就让人想亲近她的季节。 听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不再带着寒冷,周围也不是冷色了,慢慢地,慢慢地,大地被春雨调成了暖色。真是神奇的调色板。
我撑着伞,雨依然是淅淅沥沥的。远处的房屋像是被笼上了一层薄纱。春姑娘用那双纤手编织出了这一切。倾听这雨声,仿佛这世界都与我无关,只是这春姑娘抚摸琴键的声音,像棉花糖一样,柔柔的,绵绵的,甜甜的??你一定很奇怪,钢琴在哪里?如果你细心的话,一定会发现琴声就是雨滴落在大地上的声音。这美妙的音乐萦绕在我的心头。
一个只穿着帽衫却不会冷的季节,一个只是树儿发芽却不会长叶的季节,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爱的季节“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能有这么美得诗句衬托,我怎能不爱这缤纷的春呢?
在我看来,春是绿的,浅浅的绿。经春雨一刷新,天空是蓝的,浅浅的蓝。浅浅的蓝配上浅浅的绿,白白的云外加微微润湿的空气。这样的景让写生的我可咋办呐?怎么让我在调色板上调出这颜色呢?怎么让我把这美景写在这作文本上呢?要是把这美丽的春色细细描画在本上,哎呦!老天爷可是要怪我的!
这春天的绿让放下笔的我又忍不住把它拿起。因为这春天的绿已经仿佛流在了我的作文本上,也流在我的心上。
感受这春天的绿。让我的灵感突袭了我的心。我可不能自私,把这春天的绿独享。即使不能把全部写下来,也要让这春天的绿流进你的心田。
那一年的春天
春,一个令人引发深思的季节。
我独自趴在窗边,望着蒙蒙细雨,虽然只穿着单衣,但是却没有寒冷的感觉。望着周围渐渐从冷色变成暖色。心里也不知不觉暖了起来,大概是想起了那一年的事的原因吧? 那一年的春天,天气和现在差别好大。虽然说是春天来了,但是心里却认为还是冬天。寒风依然刺骨。不由得把围巾裹得更紧了一些。“冷吗?”这句话听起来很温暖,可是从他嘴里说出来,感觉相反。我顿了顿,没有说话。“怎么不说话。”他又冒不丁儿说出来一句。我向开车的他望了望。他的嘴唇冻得发紫,手也不停的发抖。“不冷!” 虽然不喜欢他,可还是回应了两个字。“哦!”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想打破这种沉闷的气氛。
他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这还得从头开始说起。放学晚了,我搭不上末班车。暮色渐渐消退,黑色的夜幕徐徐拉开了,春寒料峭,我不由得把围巾裹得更紧一些了。天啊,这可怎么办呢?我站在寒风中公交车站冻得瑟瑟抖动。这时,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向我开来。“上不上?”他问我。看着长满络腮胡子满脸凶相的他,我谨慎地摇了摇头。一个小女孩要是碰上坏人怎么办?可是真冷呀!天会越来越黑。哎,算了,上吧!虽然我坐了他的车,但是我还是处处提防着他。因为我老妈告诉我说:“出租车司机没有几个是好人,要小心啊!”我也一直把这一点记在心里。他问我去哪里。我没有告诉他我家的地址,只是告诉他车站牌的地址。他听了之后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我有点困,但是不能睡觉, 我怕他多绕路。可是上眼皮还是忍不住找下眼皮。它们俩配合的可真默契!“到了。”他把我摇醒。我把钱包打开,顿时精神起来,睡意全无。因为我看见了钱包里空空如也。我差点吓叫出声来,那可是我一星期的零花钱。他看了看我。说:“没带钱?”我心里气愤的想:“谁说我没有带?肯定是你趁我睡着的时候把我的钱拿走了!”“小妹妹要是没带就算了,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坏。天下好人很多。赶快回去吧,你妈妈还等着你呢。”我打开车门。我妈看见了我,急忙走了过来,说:“你说你,什么记性,把钱忘在家里了。”啊?那我不是错怪他了吗?我本来以为他把我的钱偷走了。
那一年的春天虽冷,但我感觉那是最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