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罗汉鱼
我家的罗汉鱼——“大头”
前几天,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它胖胖的身子上嵌着灰黑色的花纹,像一个个若隐若现的汉字,尾巴如同一把小扇子,在洁净的水中一上一下显得那样美丽。最有趣的是它有一个招牌标志——额头,鼓鼓的,像极了“南极仙翁”的大脑袋。这就是我的罗汉鱼朋友,我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大头”。
“大头”入住“鱼缸宾馆”后,与原来的一条罗汉鱼就成了“室友”。开始,它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绿色的水草中你追我逐,好象一对亲密的好兄弟。有一天,它们该吃饭了,我撒了一把虾肉进去,可能是饿了几天了,它们互相争着吞食,以至“饿极生悲”,到最后居然打了起来。原来的那条鱼不是“大头”的对手,几个回合后身负重伤,没几天就“身亡”了。哎!于是,鱼缸就成了“大头”自己的王国。
为了不让“大头”孤单寂寞,爸爸又在市场上买回了一条“清道夫”——一种专门打扫鱼缸垃圾的鱼。“清道夫”的到来,让“大头”不满意了,在“清道夫”埋头干活时,“大头”开始“兴风作浪”了。它首先用军官般的眼神盯着“清道夫”,趁“清道夫”不注意,一个旋冲,上去就咬。也许当惯了“仆人”, “清道夫”见了这架势,撒腿便“跑”,而“大头”在后面死追。此时,这里已经不是普通的鱼缸了,而成了一个战场了。最后,“大头”筋疲力尽了,这才让“清道夫”得以喘息。此后可能是“日久生情”吧,它们相互无事,各自过着自己幸福的生活。
这就是我家的罗汉鱼“大头”,它为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你们是不是也喜欢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