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长
发挥特长,走向成功
(2010-02-04 00:18:27)
杂谈 ▼ 标签: 我们不必羡慕别人的才能,也不必悲叹自己的平庸,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发挥特长,我们就能走向成功。正如材料中写的那样,兔子虽然永远都学不会游泳,但它却是历届的短跑冠军。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又何必苛求兔子学会游泳呢?只要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就一定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千里马可以日行千里,但如果让它负重拉车,却还不如普通的马。这也说明人只有发挥特长,才能获得成功。
发挥特长,韩寒步入了成功的殿堂。韩寒早年在松江二中上高中时,综合成绩非常差,曾经创下除语文外,其余七科均“亮红灯”的记录而被迫留级。但由于韩寒从小酷爱读书,使他的作文成绩每次均名列前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全国新概念作文竞赛”,并通过自己的一篇《杯中窥人》获得了一等奖,专家给他的作文评语是“文笔老练,语言犀利”。霎时间,这位“七科不及格”留级生名声大振,成为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采访的对象。不久之后,韩寒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大决定---退学,退学后的韩寒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文学创作中。随着自己的第一部书《三重门》的出版,韩寒逐渐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发挥特长,李开复获得了无数的鲜花和荣耀。李开复全球谷歌副总裁---李开复是一位被人公认的计算机天才,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李开复最开始时却是一位法律系学生。1979年,李开复顺利考入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律系,这在当时令很多人都羡慕不已。但是李开复自己本人却对法律一点都不感兴趣,每天上课都会打瞌睡。但偶然的一个机会,李开复接触到了计算机专业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在上大二的李开复决定转系,正是这个决定,改写了他一生的轨迹。转系后的李开复,凭借着自己在计算机程序制作方面的过人天赋,逐渐让他在计算机方面崭露头角,他当年一篇关于“计算机语音识别”的论文被评为了《商业周刊》最杰出创新。最后李开复以最高荣誉在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获得计算机学士学位,并最终成为了谷歌的首席执行官。
朋友,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必须发挥各自特长,才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发挥特长,成功就在眼前!
做好你自己(高三一材料作文)
(2012-09-06 22:15:41)
杂谈 ▼ 标签: 鸟儿虽没有雄鹰的凌云之志,搏击云天,却能够自由自在的在林间嬉戏、歌唱;白云虽没有蓝天的广阔无垠,却能够在风中悠悠的飘逸;小草虽没有大树的高耸伟岸,却能够满怀生机展现绿意。虽有许多地方不及他人,但找准位置,发挥特长,人生自会绽放一种美丽。 兔子和松鼠虽都不会游泳,但他们却各具长处:兔子善于短跑,松鼠善于爬树。发挥优势才能更好的生存,又何必将兔子、松鼠丢进河中学习游泳,在弱项中浪费时间与精力。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上原本就没有尽善尽美,只有要不要“做好你自己”。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盛唐有李白的豪情。“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李白抛下了官场的束缚,发挥自己斗酒诗百篇的特长,从此,“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以一行者享受大唐山水,为大唐血液注入了激情豪迈。
找准自己的位置,你便是个勇者,无畏无惧。因此,才有嬴政立志,一统天下,成为始皇;才有媚娘独秀,承接李唐,成为武后;才有铁木真弯弓骑射,扩充疆土,传颂成吉思汗的骁勇。发挥特长,摒弃弱点,你也可以成为强者。
放眼海外,我们站在帕瓦罗蒂的身边,看看他的抉择,一面是唱歌之路,一面是教师的神圣。当父亲告诉他:一个人不能同时坐两把椅子。帕瓦罗蒂选择了唱歌,选择发挥他更擅长的事业,成为高音之王。一个人可以拥有许多把椅子,但坐的时候,只有一把属于你,这就是说,我们要坐在最想坐而最有把握坐上去的那一个。
“做好你自己”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而成就了微软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放弃法律,转向更适合自己的管理,做好自己。
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看你如何选择。成功是山,特长是路,路之尽头,方知一览众山小;成功是海,特长是帆,帆之泊时,方可登临彼岸;成功是曲,特长是谱,按谱奏曲,方知绕梁三日之美妙。
发挥你的特长,做好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