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值日生,我见到许多感人的事迹,也发现了一些令人气愤的现象:
每天早上、中午以及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打扫,可是,令人不解的是,先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楼梯、走道却总会出现新的垃圾:餐巾纸、零食包装袋、塑料瓶??似乎永远都清扫不完。我们不禁叹息道:怎么就总有人要乱扔垃圾呢?更有甚者,竟当着我们的面,看见我们拿着卫生工具,熟视无睹地乱扔垃圾,当我们前去劝阻时,竟还会听到“反正有人打扫,扔了也无所谓”的类似话语,真是令我们愤怒不已、哭笑不得;相反,我们也曾看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场景:有的同学见到一些比较显眼的纸屑后,用不着他人提醒,及时、主动地捡起、放入垃圾箱,并称之为“举手之劳”??
“铃铃!”只听一声下课铃响,安静的课堂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都排着队陆陆续续的放学回家了。
值日生们可忙的不可开交了,我是被分配专门扫走廊、擦瓷砖的,所以会累些。我先拿着扫把和畚箕把走廊上的垃圾给扫掉,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这即要掌握扫地的技巧又要一边拿畚箕用扫把把垃圾扫进去,需要很大的手劲。
扫完了地,我就擦瓷砖,瓷砖是我最不喜欢擦的,因为大冷天还要拿着湿布,这多冷啊!但我还是坚持,因为我是值日生!
干完了这些活,我用嘴吹出几口热气将冰冷的手吹热。当卫生委员检查合格后,我才正式完成了工作。
这次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打扫卫生是多么的难,是多么的艰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认真对待就一定能将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