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初二作文精选)
我在学校被选上了值日生。值日生虽然是很辛苦,但是对于我来说当值日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每天天气几乎都非常凉爽。我6:40分到学校,就到班里去看他们有没有读书,其他的人来得很迟,全校几乎没有一点读书声。 把作业交完后人就渐渐多了,值日生们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了,我也抄起家伙开动了,我是被分配专门扫走廊、擦瓷砖的,所以会累些。我先拿着小刷子和畚箕把走廊上的垃圾给扫掉,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这即要掌握扫地的技巧又要一边拿畚箕用扫把把垃圾扫进去,需要很大的手劲。
扫完了地,我就擦瓷砖,瓷砖是我最不喜欢擦的,因为楼梯上到处边边角角的,一点都不好擦,但我还是坚持,因为我是值日生!
作为值日生,我发现了一些令人气愤的现象:每天早上、中午我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打扫,可是,令人不解的是,先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楼梯、走道却总会出现新的餐巾纸、零食包装袋、塑料袋??特别是我清扫五楼这个不经常走人的地方,似乎永远都清扫不完,我只得再次清理。
值日虽然是很辛苦,但是我觉得能为班级出一份力真的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