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自由飞翔的蚂蚁
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洁白的云,三五成群的鸟儿在云朵里捉着迷藏,一行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远处飞去。
这美丽的情景被地上的一只小小的蚂蚁全都看在了眼里,它的眼里流露出羡慕和向往,如果我也有一双翅膀,也能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那该多好啊!
这只小蚂蚁心中满怀宏伟的梦想,开始充满信心地做试验。它首先拿两片小树叶绑在了手上,想作为翅膀,可是它使劲儿扇动,就是飞不起来,它又多拿了两片小树叶绑在手上,还是飞不起来。
它伤心地哭了。这时,小蜜蜂飞来说:“小蚂蚁,你应该先学会跑,一跑起来,风会带动你的树叶,会让你飞起来的。”小蚂蚁觉得很有道理,就按照它的说法做试验,一边跑一边扇,嘴里还在不停地大喊,还是飞不起来。
小蚂蚁更加灰心了。可它抬起头,看了看可爱的蓝天,白云仿佛在向它招手。它想起妈妈常说的话:“孩子,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一帆风顺的,要有恒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1
小蚂蚁决定继续做试验。它又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这些资料使它开拓思路,受到了启发。它在自己的腰上绑上一个铁圈,在上面安上了一个螺旋桨。它让螺旋桨飞快转起来,用“翅膀”调整方向、高低。它终于飞起来了,可以乘着清风,驾着白云了。妈妈为它鼓掌,小蜜蜂也飞来为它祝贺。
小蚂蚁在成功的同时也明白了,做事情要有信心、恒心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