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值日
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啊,好刺眼。”我急忙从床上“跳”了起来,看了一下日历表,今天已经是星期二了。
星期二我当值日班长。清晨,我梳洗得整整齐齐,臂上别了一个“值日班长”的标志,真的挺神气。
来到学校,班上才到了三四个人,眼见今天打扫卫生的一个没到,没办法,我只好亲自动手了。
好容易卫生打扫干净了,已是七点了,这时班上同学越来越多, 我心里真急呀,因为按照“惯例”,这个时候他们又要乱窜位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下位的下位,打闹的打闹,看到这情景,我生气地想:这眼中还有我嘛!
“咚!咚!”我用教棍在讲台上敲了敲,示意他们我的存在。可两分钟的平静之后,是更加肆无忌惮的喧闹。
“喂,丁同学,你和胡同学干吗哩?”我声音很高,“哎,你管得着嘛,不就比我多了个标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怎能容忍这样的“屈辱”,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丁同学,你是不是要上黑板?”我气急败坏地说。“上就上,我无所谓??”边说他还边唱了起来。“上黑板要罚抄课文的。”不知谁提醒了一句。我想:既然他不吃硬的,那就来个软的,看他咋样。“丁同学,这道题怎么做?”我故意找来一条数学难题,别看他平时特顽皮,可在解数学题方面却是个“人物”,特别喜欢解高难题。“这还不简单。”他也趁势下台阶,取过题
目,坐一边冥思苦想去了。他一安静下来,其他的“小鱼小虾”也就翻不起大浪了,顿时,教室里安静下来。
晚上回到家,我一下子倒在沙发上,哎,当值日班长真不容易,既劳力又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