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家了。小青、小亮和小蒙留下做值日。小青负责擦桌子,小亮负责扫地,小蒙负责擦黑板。他们各尽其责,每个人都打扫得很认真,不一会儿就干完了。
他们看着黑黑的黑板,整整齐齐的桌椅,干干净净的教室,开心地笑了。
周一轮换了新的值日生。他们中有小红、小刚、小丽、小明,还有李智和王强。
放学了,同学们有的在擦黑板、有的在扫地、还有的在打水和擦桌椅,他们干的多认真啊! 第二天早自习上,老师夸他们个个象雷锋。
放学了,小明、小红和小刚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小明扫地,小红擦桌子,小刚擦黑板。小明把地扫得非常干净,就连那些小小的碎纸屑也不放过;小红擦桌子擦得非常认真,把桌子擦得像镜子一样明亮;小刚擦黑板也很仔细。他们三个人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今天是星期二,晴空万里,小红、小华、小明、小军、丁丁是今天的值日生,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按时回到学校打扫课室的卫生。
首先,组长小明给大家分好工,自己负责扫地板,小红负责洒水,小华负责擦桌子,小军负责擦黑板,丁丁负责摆放桌椅,大家抓紧时间,在组长的带领下,各负其责,井井有条地打扫卫生。二十分钟过去了,在五位小朋友的团结互助和辛勤劳动下,把课室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到课室,坐在宽敞明亮,整整洁洁的教室里,感到心情非常舒畅,我们要向小明等五位小朋友学习,做一个热爱集体的值日生。
一天,轮到第二组值日,小明在扫地,小丽在擦桌子,小丁在擦椅子,小红在擦黑板,小花在拖地,他们很认真地干,干得大汗淋漓。通过他们的努力劳动,课室被他们扫干净了,他们全身都是汗。第二天,老师回来看到课室很干净,就表扬第二组的同学干得好。
一天早晨,还没到上学的时间,校园里静悄悄的;但是,班上值日的同学们已经干得热火朝天了。
小华负责擦黑板,小明在扫地,小刚在摆桌椅,小丽在擦桌子,小红在把水洒到地上。同学们分工合作,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桌椅摆得整整齐齐的。
上学的时间到了,老师和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到校园里。老师到了教室看见整整齐齐的桌椅、干干净净的地面,夸值日的同学们很负责,做的很好,值日的同学开心地笑了。
星期五,放学了,值日生在值日。小明扫地,小力整理桌椅,小云擦桌子,小兰擦黑板,小芳洗地板。过了一会,卫生委员来检查,卫生委员一进来,不得不惊叹地说:“哇,你们打扫地真干净啊。课室里真是一尘不染!”大家一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天星期二,轮到我们值日。组长安排小明移桌椅,小雪擦桌子,组长擦黑板,我和小东扫地。我们在扫地的时候。地上的尘太多,总是飞起来落在小雪已擦干净的桌子上,小雪说:“怎么办,桌子擦干净又脏了?”大家停下手想办法。突然我想起妈妈在扫门口的时侯,总是在地上洒点水,于是我到教室后面拿来洒水壶,到洗手间装上水,回来轻轻地洒在地面上,小东扫地的时侯尘不在飞起来了。不一会,教室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今天轮到我们组值日。放学后小黄擦黑板,小红擦桌子,小丽洒水,小军扫地,大生搬椅子。大生把椅子全搬完了,他去帮小黄擦黑板,在大生的 帮助下小黄已经擦干净黑板了。他们看看小丽洒完水没有,原来小丽早就洒完水了,正在帮小军扫地呢!小军扫完地了,他就去帮小红擦桌子。大家互相帮助终于做 完了值日,看见干干净净的教室大家开心地笑了。
清晨,太阳公公满脸微笑地从云朵中徐徐升起,明媚的阳光照着刚刚苏醒的学校。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校园,一会儿同学们就开始打扫卫生了,他们有的扫地,有 的擦桌子,有的在擦黑板,有的在洒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同学们的脸上都布满了汗珠,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心里甜丝丝的。
今天是小明值日的日子,早上他早早的来到学校。大家都到齐了,就开始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合作。小明扫地、小丽洗地板、小亮擦桌子、小红擦黑板、小刚擦窗户。不一会儿他们就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们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今天 ,轮到我们组值日。一下课大家就忙碌起来了,有的擦黑板,有的扫地,有的移桌子、擦桌子,还有的在洒水。不一会儿,我们就把课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同学们高高兴兴地回到教室打扫卫生。在打扫卫生中,同学们有的擦黑板,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移桌子,还有的拖地呢!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同学们看了,都高高兴兴地回到自己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