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
点燃青春 放飞梦想
青春是什么?是一张不施粉黛的脸旁,一副结实伟岸的身体,不,它是一个怀着梦想的自由人。梦想是什么?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它让你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梦想,是一片海洋,它让你不断地探索奥秘;梦想,是一片田野,它让你肆无忌惮的奔放;它是你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
遥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来点燃梦想的蜡烛。不错!青春就是这种敢于直前的精神,跌倒是在爬起来,因为我们拥有青春! 青春是多么的美好!让我们怀抱着明天乘着梦想起航,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青春为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
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战斗了,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对梦想什么的总是不置一词,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现在既然已经选择了求学这条路,那么我们就要努力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无论有多难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
但是只有有真才实干的人才配谈梦想,只有埋头苦干的人才有梦想,只有朝着梦想踏实勤干的人才能成就梦想。青春不是颓废,青春更不是享受。只有花付青春圆梦的人才有青春,只有让青春焕发无限魅力与生机的人才算有过青春。
人生的路需要自己去把握,要靠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在这些年来,我们或多或少的付出了很多,青春的梦要靠自己去实现,不是现在做做梦就能实现的了的,我们无力发现自己的缺点,但是我们能把事情做的更完美些去掩盖这些缺点,所以要做真实的自己,不去故意
的去掩盖什么,不去在有意的遮掩自己的缺点,大胆的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作为正处于大好青春的我们更要如此。青年属于春天,我们有让世界变得色彩斑斓的力量;春天属于青年,这是我们的舞台。翅膀硬了就应该起飞,春天到了就应该让它万物复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必再去期待春天,只要你的血还是红色的,春天就从未离我们而去。
梦想永远是青年人标志,青年永远是梦想的主宰。我们的梦,中国梦。为着百年前屈辱的历史,为着得来今日幸福生活甘洒热血的青年志士,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未来中华名族的复兴与发展。不要再让现实成为你梦想的羁绊,不要再让失败给你的梦想罩上纱幔,抚尽年少的无知,让一切青春的汗水在这条逐梦的路上尽情挥洒!
梦想绝不是一句口号,它需要一个个踏实的脚印;青春绝不是一段消磨,它需要一份份积累起来的才干。我们的存在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在我们身后是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在我们背后是一双双有力的打手。而在我们面前的却是一座座突兀的大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青年的朋友们,如果你愿意,如果你承认你的梦想和你自己,你可以站起来。伸出你紧握梦想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告诉自己:我是青年,我有梦想,我将为我的梦想付出百倍努力,我将用我的青春铸造梦想。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所以青春为梦想而活,梦想用青春点燃。放飞你的梦想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