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到长沙出差,趁着闲时找到了一些有特色美食的地方,列出来和大家分享。
1:王府井商场对面的有一条小巷子,在巷子口有一个卖面包的铺子,门面很好,东西很不错,很有特色。店名忘了,以前经常到王府井但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是一个朋友的老婆带着我去的。消费不贵10元钱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2:步行街里面有一个叫小雅咖啡的,3楼和4楼一共两层,3楼是田园风格,4楼是欧美风格。里面环境还不错,价位也还可以接受,每天晚上都有弹钢琴的,可以在里面办卡消费,有打折。吃的东西和武汉的秀玉差不多。在长沙去得最多的地方。
3:平和堂的顶层有几家吃的不错,店名忘了,有巴西烧烤什么的。
4:三王街里面那一条都是吃的,双燕楼的馄钝,李盛和的清真牛肉面,红梅冷饮店里的绿豆冰和酸梅汤都非常的不错,特别是红梅冷饮店里的绿豆冰和酸梅汤,人家做了几十年,味道始终如一。热卤刘对面的一条巷子,有一家新疆人开的馆子,肉串五元一串,肉比较实在,上次带着同学和他们家亲戚去吃,买了十串,四个人都没有吃完。还有就是武爹爹的臭豆腐,吃的人都说不错。在红梅冷饮店边上还有一家做锅帖的,也还行。旁边就是火宫殿了。
5:从解放西路那个路口进去(酒吧一条街路口),进去后左转,有一家叫东篱园的茶馆,它坐落在长沙市最具文化特色的太平街。整个茶馆占地600多平米,建筑面积300余平米。茶馆采用传统的装饰风格,配有古式家具和茶具;馆内设假山流水,使来客在品茗中尽享清风拂面、小桥流水的意境。一楼是卡座,全部在回廊上,二楼是包厢。可以吃饭,也可以喝茶,整个消费也可以接受。闲时没有事的时候,经常到这里来座一座,一个朋友的店子就开在这条街上。到朋友这里玩了就到这里喝茶,吃饭。建议晚上来,很安静。
6:81号公馆私房菜和金熙月:这两家正对着,环境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地方非常的好找,太平街上有一个戏台,找到了戏台就找到了这两家餐馆。
7:省委招待所:臭豆腐非常的有名,据说是火宫殿传人亲自做的。味道那叫一个好,吃了好几次。还有就是黄咕叫火锅,也非常的有特色。地方也非常的好找,在韶山北路湘汇大厦,左边的那条路进去就是了,就是不知道对不对外营业
8:湘菜苑:湘汇大厦右边往省委那条路走,左手边有一条路,进去就是的,右边是电信的营业厅。永州血鸭比较有名,其他的菜也不错。
9:乡里乡情:里面就是乡村风格,到处都挂着毛爷爷的像,菜也弄得不错,地方也还比较大。地点在湘汇大厦边上,靠近韶山北路的路口,非常的好找。
10:何氏排骨:排骨做得非常的有特色,入口即化的那,份量也还公道。有好几种做法,最便宜的48元一小锅,够三个人吃,其中茸汁醇香排骨是最有名的,铁板花菜也挺好。最老的店是在人民中路上,长沙按摩医院对面,靠近湖南省花鼓戏剧院,非常的好找。
11:人民中路盛记海鲜七天洒店旁的小巷子里的宵夜也很有特色,不贵。
12:盛记海鲜斜对面有两家店子非常的不错,过到街对面往湖南大剧院那个方向走大概二三分钟就到了,一家是私房菜
馆,一家是咖啡馆,名字忘了,私房菜馆的装修和环境挺好的,菜价不便宜。边上的咖啡馆环境也还行,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最有特色的是咖啡馆院子种了很多花,,很漂亮,一开始我以为是一花店,结果进去一看是咖啡馆。咖啡馆的面积不大,这两家是紧挨着在一块的,边上有一家卖水果的。应该很好找的。
13:南门口江边有一家做螃蟹火锅的很不错,很有特色,一个朋友带我去的,当时我们七点多钟到的,居然还等了一会时间,第一次吃到了这种做法的螃蟹火锅。紧挨着边上有一家做鱼的也非常的不错,当时去点了一个鱼火锅,真是好吃,又辣,又香。喝着啤酒,吃着火锅真是过瘾。
14:南湖大市场里面有一个推着自行车卖卤菜的,里面有鸡爪,干子,黄瓜,青菜等,味道做得非常的好。找到这纯属意外,我们的车堵在了路上,就转头钻进了一条小路,然后就转进了南湖大市场,开车在里面找出路的时候,正好碰见了,朋友说这个东西非常的好吃,我们就停车在那里狂吃了一顿。价格也非常的便宜,一元钱一串。南湖大市场非常的大,他没有固定的位置,骑着车就在里面到处转,能不能吃到就看运气了。
15:在西方坪有一个做烧鸡公的,味道那叫一个好,香辣香辣的,份量也很足,朋友带我去吃的,点了一个烧鸡公,一个鸡杂,这是餐馆的特色必点菜,我们又点了一个青菜,加两瓶啤酒,一共花了70元钱,真是便宜。就是地方不是很好找,在一个居民小区里,开车到四方坪后走立交桥下的转盘,出去以后就到了高尔夫练球场,围着高尔夫练球场转一圈,有一排楼房,走到头,进一个小巷子,在巷子的尽头就是的。在这里记得要多吃饭,我一个人就整了五碗。味道太好了。
16:竹淇茶馆:最好的还是车站北路的旗舰店,喝茶,自助餐。消费也不贵,记得是48元一位,环境也挺好的,一楼和二楼是普通包房,三楼是VIP的包房,古色古香的。
17:餐谋天下:就是旗舰店对面的那家,据说是创始店,主要是湘菜为主,味道很好,上菜也很快,份量也很足,装修也很好,消费也不贵。特色是是一个青菜火锅,名字忘了,还有就是牛蛙。
18:中山亭百联东方里面的绿茵阁,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
19:喜鹊咖啡:,环境一般,很安静,有点类似武汉的秀玉。个人认为最好的店是在韶山北路的那个。
20:马里奥饼屋:整个长沙到处都是,和仟佶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这里不现场做,卖的都是做好的面包和糕点,经常去那里买面包吃。
21:金牛角王西餐厅:长沙遍地开花,综合评比最好的店是喜来登对面的那个。
22:河西在大学城那里,沿着湘江走,有一排餐馆很有特色。一次,约上朋友,带上北京来的同事,一共五个人,开着车,找到了一家吃鱼的地方,鱼现杀现做。同事拿着相机将整个杀鱼的过程摄下来了,一看时间,用时28秒,那叫一个快,后来,鱼做好上桌,同事看着鱼愣没敢吃一口,说是太血腥了,看着锅里的鱼想吐。
23:烈士公园对面有一个上岛咖啡,在上岛咖啡边上有一个馆,名字忘了,菜做得很好,味道也不错,价格就不知道了,一个朋友请吃的,他买的单,点的菜当中,最好吃的还是鱼。
24:新长福酒楼:位置就在国贸大酒店的边上,很好找。酒楼环境还行,请一个朋友一家吃饭,点了大概十个菜,最好吃的还是还是永州血鸭和烤乳鸽。含酒水一花了快500大洋。
25:黄兴北路,史家巷13号 招牌菜:汤圆2-5元,馄饨3-5元,小吃3-8元。
26:祗醉柒零私房菜馆:很有小资情调的地方,之前曾在女性频道看到这家餐厅的报道,也听到金鹰95电台的介绍,当时,在电视里看到它的时侯,还不知道为何要强调事先打电话预订,后来听朋友介绍才知道,他们的食材都是当天购买的。他们在电话里不像别的地方那样,仅仅是预留个位置,而是会先了解我们对菜肴的喜好、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