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吃攻略
长沙整体来说整个城市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很大,虽然景点不是很多,但是那边绝对是吃货的天堂,特别是对于爱吃辣的小伙伴来说,那么多好吃的,让你应接不暇,现在主要就介绍下我这次在长沙的小吃路线,还有各种渠道打听到的各种小吃和有名的小店吧。
第一站,我是下火车到株洲,到站的时候都已经凌晨了,下车,天气有点冷,那个站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豪华气派,不过真心值得一提的是,那边的出租车打的真心便宜,我们打的走到了一个很有名的夜市店,大半夜都营业的小摊子,准备开始我们的吃货之旅。毕竟先填饱肚子才是关键啊。
打的来到火车站不远的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小店。这家店呢,其实主攻的是火锅,但是它的特色火锅呢和我们传统的火锅一点都不同,其实就有点像东北乱炖,毕竟老板是黑龙江人,人很好,说话口音听得也特别舒服。这个乱炖就是他们的招牌,里面是一整只鸡,然后加上香菜和一些小香菜,加上特色的老汤料理,让人特别有食欲。
其次呢,就不得不说猪脚了。猪脚在湖南来说真的是特色,后面去了好多点好多特色的小吃都点了猪脚,大街小巷也看得见猪脚的存在。算是这边的风景线吧。这家店的猪脚口味很特别,特别香加上特色的色泽,还带一点点甜味,吃了一块之后忍不住还想吃。并且都是选用的猪脚最好的部分,吃起来也很方便。
然后我们还点了一条鱼和一些青菜,总之菜味特色和东北口味比较接近,但吃的很爽是真的,我们在哪买寒冷的夜晚,把桌子搬到马路上面吃,在米黄的灯光下别有一番特色。
然后饺子就是那首的强项了,饺子皮很有韧性,饺子的皮薄馅大,一口气吃了两份,但是最有特色的还是这边的米饭,是大米和小米一起煮的,黄色的小米夹杂在雪白粒大的大米中,这种特殊的搭配还是第一次见到,在哪买饱的状态下给尝了一份。
长沙步行街小吃攻略
接下来就要说到长沙的甜品了,长沙的甜品站很多,糕点也很多,各式各样的甜点,去之前就想好了,想在那边吃马卡龙什么的。反正大街小巷各种特色的面包店糕点店,我们在长沙步行街附近也专门吃了几家甜甜圈什么的,其实大部分糕点都差不多。
我在这里主要是想说,那边因为特别能吃辣,这种老干妈馅料的面包真是第一次看过也第一次吃过,口味口感真心不错,豆沙馅中微微的老干妈独特的辣味,很爽,带回来给朋友吃,大家说都不错。
然后再糕点店买的凤梨酥,毛毛虫面包什么的,和其他地方差不多也就不做什么推荐。
既然都说道了糕点,那么我就特别提一下这几家甜品店吧。一家是在岳麓山旁边的师兄芋丸,和南昌的仙芋世家什么的差不多,也差不多是20元一份,芋圆很有韧性很有嚼劲,特别q。吃的不是太稀奇,关键是近点结账之后给你一个小飞碟,当你的食品好了之后你的小飞碟就会删光发亮,会震动,就说明你的食物好了,这个特别有意思。
还有一家就是湖南大学里面的熊猫家手工酸奶放,这家广告宣传做的非常到位啊,一路上各
种穿着熊猫的人发传单卡片给你,因为我妹妹在苏州吃的这家的酸奶觉得口碑特别好,然后我们就去买了。一小碗老酸奶10元,个人觉得也就一般吧,还行。尝尝有助于消化,毕竟在长沙吃的东西很杂。
既然都讲到了湖南大学,就不得不提一下在长沙家喻户晓的帅哥烧饼。这个老板呢,是网络红人,在网路上炒的非常红,上过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鲁豫有约等节目。各大媒体都对他有报道过。为什么那么货呢,因为老板确实是一个大帅哥,人长得好,生意自然就好。大家都排着很长的对,你在现场的时候肯定会惊叹,未免这个生意也太好了一点吧,我真的做出了吉安很勇猛的事情,就是跑到帅哥身边疯狂给他拍照,大家都是冲着帅哥过来的,不是为了买烧饼,而是为了目睹帅哥的容貌。这家店的饼也不是很便宜,口味确实一般,不过帅哥真人不错,画下妆打扮一下和明星有得一拼。
湖南大学也就是岳麓山脚下那边真的有一条很赞的小吃街,那边的小吃品种也很多,游客啊人也很多。但是说到长沙,你肯定会提到臭干子,也就是臭豆腐,这家店在湖南大学排队排的很长,很多人买,口味还不错,有点重,但是外面的皮很香很脆,满入围的,酱料也还行,总之就是凑热闹的买。在长沙到处都是卖臭豆腐的,并且有名的店也很多,我看见我都要尝一尝,一个人在长沙这几天都吃了几十块臭豆腐了,哈哈。
接下来就主要讲讲长沙的臭豆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