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能穿越到清朝
既然是带假如的穿越,所以我务必成为朝中某重臣家中女儿,还必需花容月貌呵气如兰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否则没资本让康老爷一帮阿哥们为我争风吃醋兄弟反目;然后我还要德才兼备熟记唐诗宋词元曲历代帝王家事以及比尔盖茨发家史,关键时刻才能化敌为友化险为夷让阿哥们乃至康爷爷刮目相看说不定赐面免死金牌那就不管谁统江山我都可以笑傲江湖拉!好,以上条件满足后差不多可以保证我成功的穿越生活了,那就出发吧!且慢,cut,导演,去那么远的地方我申请带点道具,只能3样啊?成交,让我想一想啊:手机?没信号,打给谁?淘汰!笔记本?又不开网吧,一边去。。。啊。。。苦恼啊,郁闷啊,我可不可以带着小叮当啊?要不来件软猥甲也行!(无情的话外音:你烦不烦,要穿赶快穿,不穿后面还排队等着呢!)我穿我穿,我当然要穿了,我可是党和人民选出来的穿越代表啊,好吧,我决定了,给我瑞士军刀一把要最顶极功能最复杂的、相机一部不需要换胶卷电池不用冲洗可以照个千儿八百张的、和。。。和。。。一箱方便面!(笑屁啊,没看新闻方便面都涨价了如今也是贵族食品的干活)。接下来就敬请期待我为大家揭开这一段神秘历史的面纱,最后一件事,走之前给大家留一道有奖竞猜题:康老爷的诸子之中究竟哪个最帅呢?前十名答对者奖答案签名照1张,待本来穿越归来公布结果。
于是我就这样来到了清朝,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CCTV特派穿越记者007,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300年前的故宫,哦,应该叫紫禁城内向大家现场直播第八届清宫秀女大赛,前3甲将获得与康老爷子零距离见面会入场券,前10名也有机会一亲阿哥们芳泽。我同时也是本次大赛种子选手之一,俺那古代老爹说了:闺女啊,我们全家人的命运可都掌握在你的手中啊!我深感任重道远,一时激动:家族兴亡,匹女有责,阿玛,我一定会让最帅的那个阿哥成为你的女婿!能不激动吗,我的问题现在自己也还没有答案呢!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才艺表演和残酷的PK大战,本007凭借优秀的基因及超常的临场发挥,一口气拿下年度最佳新人、卓越表现等5个单项奖,有因为中间偶然用偶的聪明才智解决了号称清朝哥德巴赫猜想的世纪难题,从而获得特别待遇没有成为康老爷子或者任何一位阿哥的家属,主动要求到翰林院当了个院士(似乎还是中科院技术含量比较高),或者当个带刀侍卫也不错(瑞士军刀?),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必须保持俺作为独立个体对自己的所有权,废话,要是成了谁的老婆还怎么跟大家玩暧昧,那叫戴绿帽子,同义词是找死。
不过为了庆祝,我决定将自穿越以来的第一份研究成果公布于众,这份经过了我一番明察暗访,综合分析阿哥们各种形态下的照片,并增加了发展潜力评估,终于完成堪称史上最权威最震撼最引人注目的-康老爷的儿子们,从而成为古往今来娱记第一人。本报告评选出状元1人,榜眼1人,为照顾皇亲国戚面子其余皆为探花。此文一出顿时京城纸贵街头巷尾纷纷传诵,作为状元的XX阿哥也被我聘为翰林院形象代言人从此找他拍广告的人是络绎不绝,作为经纪人的本记当然也捞到不少好处。
嘿嘿,有了免死金牌,又捞够银子,俺要开始干正经事了,虽然身在草丛中难免春心萌动,但本小7 20余年的马列主义思想教育不是白受的。什么,去傍四阿哥?切,我才没那么无聊,辛辛苦苦当个穿越小白鼠就为了来和这些皇子们的众多老婆抢男人,还是免了吧,我还是希望能在自然状态下儿孙环绕中有尊严的死去,谢谢了啊!想我在现代也是一代小资吃穿不愁,身体健康心理更正常,受法律保护可以一夫一妻而且如果不爽完全可以离婚间接实现一妻多夫,干什么去古代趟这混水?既然穿越,就要惊天气泣鬼神变不可能为可能,连穿越这种比登月难1万倍的事情我都做到了,还有什么能难道我?没错,我就是要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改变历史舍我其谁!老康,看到你和你这些儿子们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国仇家恨一起涌上心头,你的好儿孙们都干了些什么,动不动就割地赔款那些钱够我造多少个时光机器啊,抢了那么多老婆生的儿子却一点也不物种优化反而优汰劣胜到最后一个皇帝居然还有生理疾病,知道我们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时间才把那些地抢回来一部分吗,哼,就这样参加个高考还把你们当少数民族给加分,不公平啊!
所以说我需要重新塑造你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你们从小学那些孔孟道义礼义廉耻到最后还不是兄弟相残六亲不认,想当皇帝就当吧,要服务社会回报大众,小李子不是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吗,不要以为把水都冻成冰放到南极就永远没有熔化的一天了,总有一天温室效应会带来更猛烈的洪水。小康、小雍、小乾,知识分子杀是杀不完的,没有听过长驴耳朵国王的故事吗,一个人错了就错了吧,干什么非要把人家的父母妻儿七大姑八大姨都杀了泄愤,连入土为安人家的老祖宗也不放过要挖出来戳几下,小乾啊你知不知道1927年你自己也惨遭盗墓黑手至今尸骨不全,悬崖勒马吧,老天爷可怜你们派我来给你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就赶快醒悟吧!当皇帝有什么好,子民多整天担心有人谋害,老婆多忙不过来儿子生1个死1个就算不病死长大了也是被兄弟干掉,美食多也只有一个胃吃多了也消化不良拉肚子也一样会死,钱多银子多有屁用人家来抢不照样放手,这种全天下最垃圾最bt的工作居然还有人抢着做,真是想不通啊想不通。
让我来告诉你们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首先需要一个好名字,看人家钞票门(Bill Gates)名字多好,通往钞票的大门啊,不发财就怪了。老康看看你儿子的这些名字,个个我都要去翻字典,感情你编本康熙字典就是出于这个目的。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要打要杀人家就自动乖乖的把钱放到我的口袋,我不收人家就一哭二闹三上吊,为了社会安定团结我能不收吗?不要以为儿子生得多一点长的帅一点人民就不用吃饭穿衣任打任杀,时间长了很容易有审美疲劳滴!
算了算了我就说这么多了,要怎么办你们自己决定,反正我也只是作为一个娱记来搜集一点情报,现在任务已经完成,再待下去保不准要犯什么生活作风错误了,趁着还有一丝残存的理智,俺要回家啰,这次的稿费应该足够一次奢侈的纽约巴黎大采购了吧,买点什么好呢,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嘿嘿,胡言乱语一通,越到后面越编不下去了,草草结束了罢。最近被穿越小说迷的七荤八素,为了坚定和保持俺客观的对待历史的一贯态度,特此申明,俺的喜爱是把他们当虚构的小说人物来的,真正的历史,还是要严肃认真批判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