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教师
有人长大以后想当厨师;有人长大以后想当建筑师;有人长大以后想当工人;还有人长大以后想当律师??而我却对教师情有独钟!
“唉,明天又是期末考试,真是郁闷!”我喃喃自语道。而对这一堆堆、一叠叠的课外作业,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假如我是一名受人尊重、博古通今的教师,那该有多好呀!这时,我猛地一抬头,看见静静的夜空中划过一道流星,我连忙许下刚才的愿望,便“扑通”倒进了被窝。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不会像有些老师一样整天板着脸,冷若冰霜。我不想让我的学生过分地怕我,但我也不想过分和蔼可亲,不能由着他们的性子胡闹,那样是不尊重老师的表现。想来想去,我只好合为一体,五分的严厉,五分的和蔼,总OK了吧!
假如我是老师,我第一件事就是免除家庭作业。我决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一个词抄几十遍,几百遍,这样会抄得同学们的手腕疼!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在一个星期中,举行一到两次课外活动。我会带领他们去公园、湖上去游玩。春,我会带他们去碧绿的田野上打滚儿、捉蝴蝶、放风筝??夏,我会让他们去郁郁苍苍的树林中玩耍,让他们明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秋,我会带领他们去采集树叶,做树叶的标本或者树叶贴画??冬,我会率领他们去打雪仗、堆雪人等等。 老师,
是辛勤的园丁;
老师,
是知识的源泉;
老师,
是照亮我们前进中的一盏灯火
??
假如我真可以当一名教师,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我的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