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
我爱秋天的田原
秋天到了 秋天里最美丽的要算田原了。我置身于田原间 秋高气爽 湛蓝湛蓝的天空中 飘浮着几朵白云 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天边 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燕山被染成了墨绿色。山前那片美丽的稻田里 沉甸甸的稻 穗把稻秆压得直不起腰来 细长的稻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沙沙沙沙” 谷子随风起伏 像是滚向天边的海浪。
田原的东南 种着大片的蔬菜。有大萝卜 个个又红又大 水灵灵的 在夕阳的余辉下泛 着红光。有韭菜 叶子又宽又厚 一根根韭菜苔顶着一簇簇小花骨朵。还有开始包心的大白 菜 绿油油的 惹人喜爱。这儿比稻田更丰富多彩。
过了菜园就是果园 这里栽着满园的果树。有高大的柿子树 树冠大 叶绿色圃子宽。
注目一看 咦 一个个绿中透黄的大柿子挂在枝头 躲在叶间 真是果实累累。还有梨树 一个个小葫芦似的大梨缀满枝头 我真想摘下一个尝尝。果园里还有一排排的葡萄架 一阵阵 诱人的清香随风飘来。
田原的低洼处 是一片苇塘。芦苇有一人多高 苇秆笔直笔直的 纺锤似的苇叶全都平 平地顺风指向一边 好像无数个风向标。苇秆顶着洁白的芦花 不 那是薄棉 秋风一吹 芦花徐徐升空 形成一个个绒球 在苇塘上空飘荡 把秋天的田原装扮得更加神奇。
田间的小径上开着一朵朵野菊花 一直伸向稻田。嗅 那里还有人在收割稻子呢 一个 人推着一架收割机 一排排稻子在他身后倒下 其他几个人把稻子打成捆 太阳都快落山 了可他们还没有停下的意思。
我爱秋天的田原 更爱勤劳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