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星期一 晴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妈妈惊喜地告诉我,已经有三只蚕蛾破茧而出,淡黄色的身体,黑黑的小眼睛,头上长着一根触角,一对翅膀是网纹状的。有两只躲在茧子里,还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呢。
几天来,所有雌蛾陆续产完了卵,他们和雄蚕宝宝都相继死去。蚕宝宝的卵慢慢变成褐色。我们把这些卵珍藏在小盒子里,等待明年孵出可爱的小蚕宝宝。
气球也疯狂
10月21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吹气球比赛。
比赛开始啦!刘老师公布了第一轮比赛规则:每组派一名选手,谁先气球吹破谁就赢了。
第一组派上了谢佳琪,别看她个子小,吹起气球的劲儿可不小呢。我们组派上了谢金霞。第三组派上了文质质彬彬的刘嘉华。第四组派上了大个子田新梅。选手们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
?一二三,开始!?刘老师一声令下。选手们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看谢金霞的脸变得通红,像憋了委屈似的。渐渐地谢金霞的气球越来越大,由鸡蛋变成了桃子,再由桃子变成了西瓜,可气球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越大越不破。看着谢佳琪的气球还没破,我真是心急如焚,就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听见?啪?的一声谢佳琪的气球破了!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
看着上面的同学玩得那么起劲,我也跃跃欲试。刘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吹,比比谁吹得最大。?于是大家都使劲地吹了起来。?停!请大家把气球举起来,然后放掉。??呜?顿时五彩斑斓的气球飞上了教室的上空,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美极了。原来气球也可以那么疯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