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4日 星期日 晴
妈妈到外面旅游时,买回了16条蚕宝宝。蚕宝宝白白的身体,背上嵌着一条条黑色的花纹,每条大约有5厘米长,腹部长着六对脚。我们把它们养在盒子里,它们快乐地吃着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今天开始蚕宝宝不吃饭了,在盒子里到处乱爬,并把身体内的粪便不断地排出来,这时蚕宝宝的身体变得亮晶晶的,在光线下细细看好像是透明的,可爱极了。爸爸告诉我蚕宝宝快要吐丝了,于是他用稻草做好了几个蚕宝宝吐丝用的巢。
9月16日 星期五 晴
早上起来,我看见蚕宝宝的头正在左右摆动着,吐出了无数条细细的银白色的丝,它们不间断地忙碌着吐丝做茧。我晚上回家看见在巢上结了几个雪白雪白的椭圆形的茧,对着灯光照着看,隐隐看见蚕宝宝还在里面不停的吐丝做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