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清明放假休息了几天,这个星期的实习也就比平时少了好几天。这周跟着分管局长刘副局长到十字镇的敬老院知道工作。感触颇深。
敬老院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工作一般有两部份:
一,基本生活需要的解决,主要是衣食宿等,如整理房间和搞好卫生,让老人们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空间.
二,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和充实老年人的生活,如为老人们排忧解难,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为男同志,主要是剪草开地,清理污垢,让老人们能有一个清爽的活动空间,组织老年人活动或是聊天等,让老年人感到心理的温暖.
但是个人认为,敬老院的老人无需你的管理,而是你如何服务于每一位长者,主要是三方面生活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康娱服务。
敬老院的楼还是比较新的,看到了很多孤寡老人。在敬老院里每个老人都有一个小房间,那个房间真的很小,仿佛俩个人一个转身就会碰到一样。而每个老人看起来是这么的孤独、寂寞。他们多想和自己的子女一起开心的交流。可是他们面对的只有那小小的床和雪白的墙壁。每个人都会老,所以请在他们还可以欢笑的时候给与他们想要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