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动的周记
活看作是一滴灵动的水。就像它一样,一切随时顺缘,尽情欢畅奔流。空闲时间,我不再追想太多已经过去的人和事,每个人都与自己的性格,都有自己做事的风格。我一向喜欢回忆,回忆起我们14个人一起经历的每件事,那时是那么的和谐,可如今发现,深刻在心里的那些往事,早已在他们的时间里化成遗忘。有些故事,除了回忆,谁也不会留;有些无奈,除了沉默,谁也不会说;有些东西,除了自己,谁也不会懂。静静聆听内心世界的声音,常常有令人欢喜的旋律响起。可以简单、可以深沉、可以抒情、可以喧闹......
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不要跟它过不去。放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学习别人是一种智慧。在我们组里总觉得发生的事情都是一点小小的事情,我觉得人心是相互的,你让别人一步,别人才会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计较,越窄;越宽容,越宽。不与君子计较,他会加倍奉还;不与小人计较,他会拿你无招。
总之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摆好自己的心态。开心过好每一天。
感动
———2014年11月30日 11月29日这天是我的生日,起早锻炼的我接到我教的三年级的孩子的电话,这个孩子的名字叫古丽其可热,很漂亮的一个小女孩,汉语说的特别流利,电话上就说:“老师,麦尔哈巴想和我一起来给你过生日,可不可以?我想了想就说,你们别过来了,在家好好休息,星期一的时候来办公室,好不好?她说;“那好吧,老师说好了你要星期一等我们”我说:“好”,要挂电话的时候对我说:“老师,生日快乐!”然后就挂了电话,我的心里是温暖的。当时只感觉到心是热的。回宿舍收拾的时候九点多了,有人敲门,出去一看是我的学生,给我送了生日礼物,帽子和牙刷。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当时就抱着她们,两个人的笑脸冻得通红,还说不冷,最后因为外面天气突变,我就把她们送出校门让她们回去了。今天对我来说是幸运日,或者说收获日,我脸上总是掩盖不住的微笑让她们嫉妒。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
周四那天,嗓子不舒服,讲课总是被打断,三年级的孩子就说:“老师,你怎么了?要不要坐下?”一句话让我感动,再怎么样也要把课上完,我就对他们说:“你们别说话,安静点,老师声音小一点,我们把这课内容讲完”果不其然,在我讲课时,下面一片寂静,声音再小他们都能听得清,就连每节课不听课的刘才宇都认真的在听我讲。这节课课堂最安静,配合的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