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单位,我和陈姐同在一个办公室里,康姐是人事档案的文员,她在民政局工作已经五六年了,为人处事都显得很稳重,大方,所以她深受办公室宋主任的青睐与信任,在这十天中我也从她身上学到了一些关于文秘人员应有的技能与基本素质。
在实习期间,不乏有上访者找上门来,他们或言辞激烈、态度蛮横或软语相求、态度卑微,这
种情况一般都是由陈姐来应对,但无论哪种情况,陈姐都能想出对策,让上访者满意而归。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从陈姐的言谈举止中我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只有短短几句话就叫人心服口服,情绪平静下来。也许这就是与他人沟通的技巧,让别人在接受了你的观点的同时也能保持平和的心态。更多的是陈姐在接电话时,话语总是礼貌且有分寸,让人折服。我也在她的耳濡目染下学会了怎样更加合理礼貌接打电话,怎样与人更好的交流和沟通。
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实习中让我深切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