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茫茫书海中,要挑出一本最好、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我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西游记》这个名字我5岁就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西游记》是什么,甚至天真地以为它是一种玩具。爸爸妈妈为了让我知道《西游记》是什么,就在我6岁生日那天给我买了32本关于《西游记》的小人书,也就是它带我走入了名著的殿堂。于是,我就天天看着上面的漫画看,我看得爱不择手,一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只可惜上面好多字我不认识,直到小学一年级,我借助拼音才能自己读懂里面的字。也就是我第一次看《西游记》。第一次看《西游记》,我的收获只有把《西游记》里所有人物的名字背了个滚瓜烂熟。
第二次品味它则是在四年级,通过那次细细品味,我发现它比小人书精彩多了。它把孙悟空的勇猛,猪八戒的呆懒描写的淋漓尽致,他们的飒爽英姿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第三次看《西游记》就是现在了,书里有些部分是文言文,原著的《西游记》更精彩了,你看这一段:两个在半空中一场好杀,咦?:齐天大圣,混世泼牛王。只为芭蕉扇??,书中的人物都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战斗场面也非常详细,腾云驾雾,刀光剑影都十分精彩,给我的气氛不像是在看书,而是在看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这本书我太喜欢了,经常看得不肯放下,连妈妈叫我吃饭都不知道。为此,我经常受妈妈批评,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去看。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比看电视精彩多了,我喜欢这本书。
找优点谈体会:
好书不厌百回读。本文的小作者具体地描述了自己三读《西游记》的生活经历,一次比一次张见识,一次比一次有收获。第一次只是觉得好玩,“收获只有把《西游记》里所有人物的名字背了个滚瓜烂熟”;第二次品味它则是在四年级,通过那次细细品味,我发现它比小人书精彩多了。第三次看《西游记》“不像是在看书,而是在看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文章采用了总分总的构思章法,显得条理清楚,写出自己读书过程中的独特体验和生活情趣。
我的读书故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韩愈眼中的书而在我的眼中,书就是一把钥匙,让我打开文学之门;书就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平时,我的时间比较紧,只能中午和晚上抽出一点时间来看看书。。书中的内容时不时让我欣喜万分,时不时让我为之感动,我经常陶醉在其中。只要捧上一本书,我就会立马忘了吃饭,忘了时间,如痴如醉,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这时,学校里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金色之秋”读书节,不仅给我们规定了一些好书读,还鼓励我们积极读书。《三国演义》和《上下五千年》是我们六年级的必读书。《三国演义》我不知看了多少遍了,可是在这次读书节里,我又将它仔仔细细读了两三遍。每次读完后的感受和想法都不一样,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书的魅力。《上下五千年》呢,我以前虽然没有看过,但也略知一二。于是我亲自去新华书店购买了一本《上下五千年》,回到家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等到妈妈叫我去吃饭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吃完饭,我又去看书了。读罢,我知道了我们中华的千年历史,让我回味无穷。我还阅读了很多书,童话的、神话的、寓言的、历史的??只要被我碰上了,肯定是免不了被翻来覆去地看上好几天。你可别说我囫囵吞枣哦,我倒真能从书中获得许多益处呢!《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作文大王》让我的作文水平得到了提高;《中外寓言》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红楼梦》、《茶花女》等一些经典名著,让我领略到了大作家们的风采??
虽然我的感情并不是很丰富,但我也不书中的人物所深深震撼:我曾为《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发出叹息,曾为《茶花女》中玛格丽特的悲惨遭遇黯然泪下,曾为《简。爱》中的女主人公简爱最终找到了幸福而欢呼雀跃,更曾为《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每次化险为夷,最终取得正果而打心眼儿里高兴??面对一本本好书,我毫不吝啬自己的情感,让自己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