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害怕的事作文400字
在这个假期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一件事令我最为后怕。
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的时候,我们参观英雄于连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巧克力店,我们A团便进去逛,我买了许多巧克力,但出来的时候,我发现:除了我身边的俞杰航之外,竟连一个A团的人都没有了!!我赶紧向B团的导游,但他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急忙冲进街道,大声喊叫着,可是,冷冷清清的街道里并没有传来我希望的声音。我急坏了,拉着俞杰航就跑,可是俞杰航还是不紧不慢的,丝毫也没有我们即将被遗弃在布鲁塞尔的焦急感,依然慢慢悠悠的走着。我们来到了我们中午的集合地点,仍然空无一人,突然,我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是我们团的导游!!我冲了过去,拉住其中一个导游,问道:“导游大哥,看到我们团了吗?”导游一脸迷茫的说道:“没有哇,你们走失了?先去集合地点坐一回,你们的团大概11:30就回来了。”
听到这里,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再回头一看俞杰航,他早已坐在椅子上玩游戏机了。唉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一个小时很快过去,我们团的人也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原来他们各走各的路,各买各的东西去了,我们还真是有惊无险呀!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心里总感觉一阵阵后怕,又一阵阵欣慰,好像自己刚从鬼门关回来一样。那是三年级放暑假的一天……
我与好友官滨颖在浅水区游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便相约来到深水区游泳。我一马当先,向深水区的一根柱子游去。过了好一会儿,我好不容易游到了柱子边,抱着柱子直喘气,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官滨颖不见了!
我回头向水面“扫描”,却“搜索”到了电影里的一幕:他拼命地蹬脚,手“啪嗒啪嗒”地胡乱拍打着水面,头使劲地向上仰着,身体却在下沉,他在水中不停地挣扎着,脸上的肌肉痛苦地拧成一团,嘴里边吐泡泡,边吐出几个字:“救……呜……救命……救……命……”
从小都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我,第一次面对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心里不由得恐慌起来。
我想游过去救他,可是,我游泳刚学几天,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更何况是救人了。搞不好,再来个“买一送一”,那就惨了。可当我看到官滨颖在水中不停地扑腾,挣扎的时候,我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于是我纵身一跃,奋不顾身地向官滨颖游去……
当我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如同溺水的人看见了一根救命稻草,迅速地抓住我的手,闪电似地骑到我背上,脚用力一蹬,游到柱子那里去了。我的身体猛地一沉,“咕咚咕咚”一连喝了好几口水。我顿时分寸大乱,手脚胡乱地挥舞起来,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游!我艰难地在水里扑腾着,可任凭我怎么使劲,都无济于事,我的身体一直往下沉。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拼尽全身力气,使劲挣扎了几下,可还是沉了下去。绝望中,我发现区区几米的路程,现在在我看来是那么遥远!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托住了我。终于,我的手够着了那根柱子。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抱着柱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