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一件事,我还心有余悸,并且发誓再也不去那里。
我从小到现在,被许多老师教过。但是,唯独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有一件事却记在我的心里。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啊,世上的人们谁会不犯错误呢?而我也做过许多错事,有一件事是我没齿难忘的,更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去年的六月,六月的天使人酷热难耐,火球似的太阳照得树叶都热得都卷了起来,树上的蝉热得直叫:“热死了!热死了!”我正在房间吹着风扇凉快着呢。突然,“博巍”耿辉叫着我。“干嘛”我跑出去问。“咱们骑车去玩。”“好”我迫不急待的答应了。
我把车牵出来后,耿辉那个懒惰鬼居然叫我骑车驮着。不知是借了豹子胆,我居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我不屑一顾地想:我车技够好的,何况耿辉才二十多公斤轻得很。
骑车带人毕竟是头一回。刚开始时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的双手紧握车把,两手直冒冷汗,车子摇摇晃晃的。后来,我发现不晃了,还骑得不错。胆子也越来越大,骑得越来越快。
真是天不助我也。哪知,前面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上面泥土飞扬,黄沙弥漫,一进去一时竟分不出东南西北,把我搞得晕头转向,直冒金花。突然,一辆大卡车停在路中央正好堵住了我的去路。眼看就要撞上了,我本能地来了个急刹车。
由于刚才骑得太快,惯性把我给甩了出去,摔在地上。我摔得够惨啊!裤子破一个大口子,原来雪白的裤管现在都染成了鲜红色了。幸好后座上的耿辉没事,不然可就“偷鸡不成蚀把米”那可就倒大霉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时时刻刻都用这件事提醒自己,万事都要量力而行,不要莽状要三思而行,做事考虑后果,不可鲁莽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