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幸福
人的一生就像旅行一般,边走边看,看路边的人,观路边的景,偶尔累了的时候,就停下歇歇脚,然后接着向前迈进。不经意间,就错过了眼前经过的风景。人和人是不同的,我们错过的东西也不尽相同,但我们终究都是不可避免地错过了。于是,各自在生命上留下了缺口与罅隙。错过成了一个未知的谜,没有人能参透其中的奥秘,也许会是甜蜜,也许会是酸涩,或者迎接我们的将是生活那张丑恶的嘴脸。关于这些我们通通看不到,因为我们错过了。脑海中遗漏下的只是些空洞的遐想。带着曾经的遗憾,我们继续上路,长辈们说:“你们可真走运,避过了一场浩劫。”我们笑一笑,抛下那些遗憾,终于发现,有时候,错过也是一种幸福,只是它很含蓄,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遗忘
很多东西都可以拥有过去式,可生活不能,因为时光不可以倒流。关于过去,我们总是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舍,
当我们拥有的时候,不曾想过它会溜走,随即化为片片回忆,但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成为过去时,我们才意识到它
溜走了。再回首,不再是快乐与甜蜜,而是酸楚,是刺痛。我们好像一只失去了刺的刺猬,突然之间没有了赖以生存
的条件。于是咬着嘴唇,让自己变得坚强,努力去适应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再后来我们便遗忘了,是后知后觉地忘
掉了,仿佛又回归到了无忧无虑的日子里。朋友说:“这样不是很好吗?”我们笑一笑,丢下那些零碎的记忆。终于发现,有时候,遗忘也是一种幸福,指示它很含蓄,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平凡
平凡的东西很容易被人遗忘,平凡的人就更是如此。我们害怕被遗忘在不起眼的一角,所以拼尽全力,立志做
一个不平凡的人。但却疏忽了成功是要靠汗水和机遇共同堆积而成的。面对前方渺茫的路途,我们困惑了,麻木了,上帝没有怜悯我们的意思,反而称之为“爱的恩赐”。不愿低头认输,然而事实上却向命运投降了。生活又恢复了平静,我们各自扮回平凡的角色。成名之士说:“真的很羡慕你们,不用去面对那些强加给的是是非非。”
我们笑一笑,放下最后对抗的勇气。终于发现,有时候,平凡,也是一种幸福,只是它很含蓄,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人生本是一个残缺的圆。
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一辈子幸福的约定,连那风都笑我了,一辈子幸福的约定,我想你了……”——题记
四年级的一天,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如同你的名字一样——雨淼。当你踏进四丙班的那一瞬间,我们的眼神互相交汇,就注定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
学校附近有一块空地,那是一块被人遗忘的土地,我们都觉得这块地很美——那种美别人感受不到,是只有在我们心底才能滋生并享受的美。随后,我们把这块地命名为“诗韵舞盈”,还栽了一棵小树苗——一颗友谊之树。这棵树也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思友之涵”。我们经常给她浇水。看着她,诉说着自己的快乐和烦恼,这样也在浇灌着我们的友谊。我们约定要一直给“思友之涵”浇水,一直到老。
而六年级的那件事,却让我们的友情支离破碎。
那一天,天空中雨飘洒起来了。点点滴滴,淋淋漓漓,迷迷蒙蒙。在涔涔的雨季里穿行。我刚上完课,没带伞,躲雨,不自觉的抬起头,眼光落在了前方。一道橘红色的背影闯入了我的眼帘,我深呼吸了一下,平复自己的心情,大声地喊道:“淼!”你没有回头,反而加快了脚步。我料想你可能有急事,于是追上去,拍着你的肩,说:“淼,Let’s Go。”本以为我们会像以前那样回答我,然后你捏捏我的脸,最后嘻嘻哈哈的跑回家。可是你却皱着眉头,拍掉了我那只搭在你肩膀上的手,一脸厌恶地看着我。我尴尬的笑了笑,将手缩了回来。她又发了话:“你离我远点!”我一脸惊愕,瞪大了眼望着你,我甩了甩头,又追上了那轻快的步伐“淼,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你可以跟我说呀!”“跟你说干嘛?”“我们是朋友啊,朋友要一起??????”“谁是你朋友?”“你??????”
“自作多情!”“淼,你不是我朋友吗?”
“我是你朋友,我不稀罕!”说完像一个小鹿逃走了,只留下了一个橘红色的背影。我的嘴扬起了一丝弧度,这样也好呢,知道了她是不是最好的朋友,可是为什么还是想要悲伤??????嘴角流进了一丝先睡,可是我却已经分不清这是泪水还是雨水,那一天云也哭了,风吹的树叶“呜咽”地响,周遭的一切好像揶揄我。
回到家,我发烧到38.8°!第三天来到学校,淼坐在位子上与同学嬉笑着,玩弄着,眼睛瞄也不瞄我一下,她到底怎么了?她不知道我生病了吗?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冷战。
一天,家中的门铃响了,我开了门,淼一脚踏进来,鞠了一个90°的躬“悦,对不起!”我没有说话,回到房中继续做作业“对不起!”淼继续说道。“别说了,我问你,那一天你为什么要那样对我?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对不起,我只是跟别人打赌,赌你??????”“打赌?那我打赌?呵,真好笑!”“??????”
“你把友情看得太轻了!淼!如果在你眼中,友情只是一件物品的话,那你不配做我的好友!我们的友情,到此为止!”“悦,我???”“走!”淼背过身,走了出去。“嘭!”巨大的关门声,泪水再一次浸湿了我的眼。
我们继续冷战只不过这次我是主动她是被动。
毕业那天很快就来临了,你也去了湖北,耳边再也响不起你那悦耳的歌声以及笑声。眼前再也浮现不出你那轻盈的舞姿。心中对你的那份思念越来越强,我也明白友情的真谛,也终于明白忽略的有时是最重要的。“思友之涵”也因为我们没去浇水而枯萎,也许我们的友情真的变成了过去??????
绵绵的雨夜里,雨滴落在玻璃窗上,点点滴滴,迎着窗前的灯光,折射出湿湿的流光,在氤氲的雨气和迷离的雨意之后 ,一点点黄晕的光泛滥开去,融化成模糊而柔和的光团,连接在一起,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平静的夜。我望向窗外:“淼,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直到现在,每当我回想起与淼之间所发生的一切 ,便引起我思想上的涟漪,每当我与一个人相处时,可能会因一个无意之间的一句话 ,一个动作造成互相之间的伤害。是的,有时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成功并不难
人生的路途上处处布满荆棘。不要怕,请向前走,大步向前走,自信的向前走。路是人走出来的,字是人写出来的。知识靠积累,勇气靠磨练,人生靠拼搏。千万不要再红脸了,细声的说:“我不行”。
课堂上,有问题或老师提问时要主动问答,即使未必正确,即使有人讥笑你,即使老师讽刺你,你也不要畏惧,相信自信的人是最美的人。
运动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吧,奋斗吧!别因为身体不好而退缩,经不起风浪的鱼儿不能跃出水面,不自信的鱼儿终究不能跃过龙门。躲在窝里的雏鹰终究无法飞上蓝天。不要怕丢脸,不要怕失败,不要怕跌倒,通往成功的路上注定在坎坷、艰辛,但最后得到的是美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难道不是吗?爱迪生发明电灯时,试验过一千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有人嘲笑他时,他自信的说:“至少我知道了有一千种物质不能做灯丝”。这是
一个多么自信和有勇气的人啊!成功总是喜爱有准备和有自信的的人,而那些没有准备的没有自信的人,失败总是与他“形影不离”。失败并不可怕,跌倒后的脚步比原来更踏实,失败后的人生更加精彩。成功固然美丽,但失败也未必丑陋。朋友请相信自己一定行,因为困难在强者面前是纸老虎,是小丑。在你成功时,你会觉得:“这并不难,我能成功”。
失败不一定是恶魔,成功也并非天使。失败可以使你奋发向上,也可以使你堕落一生;成功可以使你永攀高峰,也可以使你一落千丈,但是成功其实并不难。 书之香
书,一个多么简单无味而又平凡的字啊!但是,只要你细细品尝,就会发现它是多么的优美、贵雅;书,一个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文化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
看书,无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每一次品味书香,无疑是一段人生的旅程。有人说,我们不能度量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延伸生命的宽度。我想,这句话的意义便在于品味书香,领略不同的人生风采。
世界上总有那么多行色匆匆的人,他们大概是忘了,自己在喧嚣反复之中,也需要一丝书香的慰藉。别让自己变得那样劳碌奔波,记得给自己留一缕书香,或说——是留下最无欲无求的生命。
每当我在时间的缝隙里,在可口的食品的伴随之下沉醉于佳作之中,忘情于纸页之间的时候,那种快乐,在当时是其它任何一种感觉都是无与伦比的。书中的香味令我垂涎三尺,有酸有甜,五味俱全。酸甜苦辣,尽在我心中。读书犹如吃榴莲,远远就能闻到臭。而真正爱它的人却不
会因为他臭而逃避,越嚼越有一种意味,越嚼越喜爱,一开头是臭,最后香味在心底里弥漫……
书陪伴我走过了13年的岁月,它就像跳跃的音符,也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书香,永远都会缠绕在我身上,流连在我心底。 英语艺术节
细细品味校园艺术节的节目。有的体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渊源的文化,有的突出时代潮流,各具特色。但是我想,唯一不变的是同学们对艺术节的追求。
艺术节开了近三个小时我认为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在每个演员表演的过程中,观众们都会发现——原来在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多才多艺的人。老师们的节目让同学们蠢蠢欲动,令人兴奋不已。学生会的表演更是别有风味,同学们的时装秀,精彩的街舞,绚丽的民族舞,嘹亮动听的歌声,老师们的舞蹈独具风味,艺术节就是一个学生和教师们自我展现,尽情发挥的舞台。它供大家尽情享受青春的美好,释放青春的激情。我从参加活动的每位表演者的脸上飞扬的神采和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和喝采声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艺术节作为我们学生生活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让我们更深一层的艺术的魅力。虽然现在是冬天,可是我看见了我们永远不冷的心,我看见了这个演出,心沸腾了,我感觉到了青春的力量,
整台节目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这种美来自生活和我们的心灵。我们只是用生动,有趣的节目诠释着我们对生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