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建议》
告别了冬日的凝重,春姑娘又悄无声息地向我们走来,给我们带来了春意盎然的春天,在这一年之初的美丽季节里,春游自然是少不了的。我建议大家到滨湖公园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美丽的景色一定会使你驻足停步,让你流连往返。
阳春三月,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云龙湖的湖面,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细如花针,密如牛毛,在春雨的滋润下,看!千万条柔柳舒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但它嫩生生的,使我舍不得碰它。柳条如姑娘们的秀发,柔韧而又细长,在微风中摇曳。青的草,绿的芽融成了一片宽阔的嫩草地,远看如一块绿色的绒毯,又如那绣手在召唤你呢!如果要是能在上面做游戏,那真是快乐无穷啊!在绿草之中,各色鲜艳的花,有红的、有白的、还有黄色的,在微风的吹拂下,如一只只小蝴蝶在翩翩起舞,由此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 云龙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阵阵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阵阵涟漪。我不由得陶醉,心也随之荡漾开去。每当鱼儿游动时,水面上便会有一圈圈小圆晕荡漾开去,像是在湖面盛开的一朵朵小花,它也许是想和百花争艳吧!
湖的东面是闻名遐迩的云龙山,放眼望去,连绵起伏,有如一条
巨龙盘卧在徐州的大地上。有了这依山傍水,又给滨湖公园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说到这你还不心动,赶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