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
我喜欢香蕉,它长长地身子,像一条小船,又像一个弯弯的月牙儿。香蕉皮金灿灿的。果肉白白的,有许多比芝麻还小的种子。
香蕉甜甜的。没有熟透的香蕉很难剥皮,就算剥开了也不好吃,有一点儿苦味。熟透了的香蕉一剥就开了,吃起来又香又甜,可好吃了。
我从小就爱吃香蕉,看见别人吃香蕉就直流口水。我有一次吃了五六根香蕉,最后连饭也吃不下了。我才知道香蕉可以当饭吃,但一会就消化了。 你知道吗?吃香蕉对身体有好处。
香蕉生长在热带地区,香蕉长在树上时是一大串一大串的。人们总是在香蕉没有熟透时摘下来,以免香蕉熟透了从树上掉下来。摘下来之后,人们把香蕉闷熟。
我告诉你们,香蕉树并不是树,它和其他树的生长情况不一样,你能详细的了解香蕉树为什么不是树吗?这个问题你来解答
橘子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橘子,它小小的、黄黄的,可吸引人了!
橘子看上去亮光光的,觉得挺光滑,但摸上去就会感觉到它有点粗糙,像一盏很小的灯笼。它的皮像一件金灿灿的大衣上点上了几个绿点。
剥开那金碧辉煌的“大衣”后,橘子就像秋天里盛开的菊花,还像一个小小的太阳,更像一朵盛开着的荷花。
再把“大衣”完全脱掉,橘子就像一个红色的弹皮球了,那橘瓣就像一些小朋友们围拢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玩游戏。请出一个“小朋友”时,那弯弯的、小小的橘瓣,像一弯月亮散发着美丽的光芒,还像一只弯弯的小船在一望无际的海洋里面自由自在地游泳,更像一个小小的、被涂红了的香蕉落在我的掌心。
吃上一片,那酸酸甜甜的果汁,使人越吃越想吃。哇,口水都流出来了! 橘子不仅好吃,还很有用呢。橘子皮放在阳台上被太阳晒干后,可以泡茶喝,清热解渴,好喝极了!晒干了的橘子皮,还可以在过年时熏肉,被熏过的肉比平时吃的好吃多了! 我非常喜欢吃橘子!
西瓜
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西瓜。西瓜象一个大皮球。它的皮上有一道道的条纹,有的条纹是浅绿色的,有的是深绿色的。西瓜的瓤是大红色的,一闻一股香甜的气味扑面而来,咬一口凉凉甜甜的,非常好吃哦。通过上网查资料,我了解到西瓜原产于非洲热带沙漠地区,有四千多年的种植历史。约于公元十世纪,由西域移植我国,先在现新疆境内栽培,后传入内地。
芒果
我最喜欢的水果—芒果
我最喜欢吃芒果。它有一副诱人的外表:金黄色的皮、胖月牙型的形状。你只要剥开它那金黄而光滑的皮,就会看到黄色的果肉。轻轻咬一口,细滑的果肉特有的香味立刻充满整个口腔,使你有一种想一口吞下的愿望。芒果不像别的水果一样有扑鼻的香味,但把它搁到鼻子下面仔细闻一闻,就会闻到淡淡的清香。有一次,我把皮当作果肉送进嘴里,突然我觉得又酸又涩,于是我赶忙喝了口水,这才好些,我又急着去吃别的东西,刚把食物送到嘴里,就觉得舌头好像脱了一层皮似的难受,好像一把刷子在舌头上磨擦,这时我才知道芒果的皮又酸又涩,原来皮和肉有天壤之别,就像看人一样,不能光看外表,还要看人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