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 情系母校_扬帆起航
情系母校、扬帆起航
BJ0808 陈斌 联系方式:15216709945
天高云淡,我爱上了这里,即使不那么完美,也是属于我的成长旅途。 茵茵绿草,河流之间,我们扬起风帆与梦想,创造彼此共同的旅程。
——题记 时间过的好像流沙,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大学四年。
回眸四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次经历,都使我难以忘怀;每一段故事,每一声感动,每一次相逢都让我们彼此铭刻。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
还记得第一次上讲台的激动,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
图书馆、教室、春游……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昔日笑声不断的整个宿舍楼就这样在几天之内变回空楼,变成一个无限伤感的符号。想起四年以前,我们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这里,而明天,我们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将要开始下一站的生活。
再见了,我的宿舍,再见了,我的兄弟,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我的大学。
如今,咀嚼一枚回忆的果子,有幸福或是苦涩。走过了年少的轻狂,淌过了青春的羞涩,在这里,当一切都将化作记忆里的淡云轻风,唇齿间溢出一种香,一种醉人的醇香,那是感恩的味道。
漫漫大学路,回首时,可曾想过,谁欤操钥发其藏,谁欤普渡驾慈航?我有太多感谢的话,要送给一路陪伴我们的人。感谢母校,是您用包容的精神、坚毅的品格和浓郁的人文底蕴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在大学情怀的熏陶下一步步成长。感谢汇通古今、学贯中西的师长们,谢谢你们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山仰止的品德激励着我们一路前行。感谢四年的同窗,我们曾一起挑灯夜读奋发图强,也曾一起做尽傻事贻笑大方;何其有幸,这段经历有你的分享。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是你们将世间最无私的爱倾注在我们身上,支持我们、关爱我们,在追梦疲倦的时刻,总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可以让心灵休憩。
时光荏苒,总觉得面对母校,就会有希望。总觉得面对母校,就会勇敢成长。母校,她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支撑着一颗年轻的激情的心,在社会的压力下勇敢的扬帆起航!我相信母校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再彷徨,让我们势不可当。朝着梦想勇敢的飞翔,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我们即将背上行李,远航。或许前路不是一片光明,但是成功更容易光顾磨难和艰辛,正如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青春没有失败,青春没有输赢。青春的我们带着希望出发,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也许有些迷茫,但我们会不断地摸索前行,坚守着心中的信念。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大学是一场不失约的相遇,毕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怀揣理想与抱负的我们,正载着梦想的翅膀,朝着美好的未来翱翔!挺直我们的脊梁,挺起我们的胸膛,坚强而勇敢地到社会
中去闯荡! “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我亲爱的母校,望着你,我心朝澎湃,思绪飞扬。我多想是一个画家,将您的最美画下,我多想是一个歌星,唱出您最美的旋律,多想是一个诗人,将您的恩情尽情赞颂。四年来,那些数不清的,点缀我成长的亮片,会永生在我心底闪闪发光,我会用心地将它们打上美丽的蝴蝶结,系着精美的彩带,永远收藏在我心灵的深处,成为我一生最为精彩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