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日子逝去得比朱自清笔下的还要匆匆。
依然清晰地记得,四年前,我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发言。其实发言稿是班主任帮我找的,说起来挺汗颜,动员会的头一天晚上,老师通知我写篇演讲稿明天发言,心里挺高兴的,只是我向来不是个不善于文字的人,就开始愁了。一个小时后,当老师再走到我身边时就只看到了一张白纸上零零乱乱不到一百字,还这里被我涂涂改改改那里被我圈圈叉叉,我的脸要多红有多红,你们应该可以想像我当时窘迫的样子。班主任没说什么,但我知道对这样的学生应该会很无语。半个小时后,老师给我拿来了几篇范文、、、、、、
当时的感觉真可以用悲喜交加来形容,我高兴发言稿已经有着落,但更多的是怨自己不争气,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结果就不用我说了吧,我一开口大家就已经清楚了,确实不行。通过这件事,我想说的是,当我们强烈的感觉到需要做某项改变或提升自己某方面的能力时,一定不要让它只是脑袋里的瞬间的神经冲动,要把它记在心里,并为了实现它确切的做些事。进步是一点一滴的,你这样做了,或许就不会再陷入同样的困境,就算还是无法改写结果,但至少不会后悔。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的绿洲的三毛不是也说过:“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 。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却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
况且,你要相信,向着提高自己所做的努力都不会是徒劳!或许没有实现你的预定目标,但它一定会在其他方面有所帮助的。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的故事就是很好的证明,大学上了六个月他选择了退学,之后由于兴趣选修了美术字课程,当时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实际应用的可能,但是十年之后,当他们在设计第一台Macintosh电脑的时候,就不是那样了。他把当时学的那些东西全都设计进了Mac。,我们现在的电脑才有这么多丰富的字体,以及赏心悦目的字体间距。他说:“我在大学的时候,还不可能把从前的点点滴滴串连起来,但是当我十年后回顾这一切的时候,真的豁然开朗了。 ”所以,当你们有像我一样的想法时,一定不要像我一样让它“一闪而过”,多少也要留点痕迹。你们可以随后就用笔把它记下来,然后制定一个或长期或短期的解决方案或着手培养几个有助于提高它的小习惯,把它放在显眼的位置,更重要的是记在心里,时常提醒自己。
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坚信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让你们像坐在太阳花上,尽管有时沮丧,但始终向着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