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公主的水晶鞋
劲舞团风靡的时候,那势头席卷了我。我一直对网络游戏不感兴趣,但偏偏爱上了劲舞。 每个女孩儿最初的梦想里,都有舞台的缩影。我也时常幻想着自己在华丽的舞台上,穿着漂亮的天鹅裙翩然起舞,然后博得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幻想而已。
天知道,我是多么多么地热爱舞蹈,即使是现在,那种爱的程度也丝毫没有减少半分。可事实是,我再也没有办法重新回到舞台上去了。
九月,我从舞台上跌落,摔了腿,虽然康复后可以正常走路,但是却再也没有办法跳舞了。只要做稍带跳跃性的动作,小腿都会隐隐作痛,而我的心,更是有一种难以名状的痛。我偷偷擦掉眼泪,跟我亲爱的舞台说了再见,跟我的梦想说了再见。我退出了艺术团,从此,再也没有舞公主,再也没有许若颜。
这一年的秋天突然变得那么萧索,树叶早早地就落光了,我的心也提早进入了冬天。我突然发现,除了食物,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填充我空洞的心,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温暖我冰冷的身体。
所以,我每天都吃很多很多零食。和食物有关的病,我统统得过一遍,挑食厌食暴饮暴食。心血来潮的时候,把自己的舞鞋翻出来,摆在地上玩赏,大滴大滴的泪水就砸在鞋上。 没有了舞蹈,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没有了许若颜,世界一样美丽,一样有那么多漂亮的女孩子,可以当舞公主。
艺术团的领舞,很快就换新的了。妈妈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不停地安慰自己,可是终究敌不过失落和伤心,放声大哭起来。
可是,事实就是事实,无法改变。
我在网上发现劲舞团这个游戏后,犹豫了很久才把它下载下来。我给自己申请了一个账号,取名叫舞公主。在游戏中看到他们动感的舞步跳起时,我常常不禁涌起小小的兴奋和冲动,过后就是莫名的哀伤。我想,我这个舞公主,也就只能在劲舞团这个小小的舞台上,穿着华丽的衣服用舞步来掩饰现实的哀伤了。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挂上QQ隐身后便登
儿童公主水晶鞋
录了劲舞团。服务器暴满,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我闲着没事在大厅里晃悠,挤进人满的房间,看他们跳,在这里跳舞很轻松,没有人管你是不是真的会跳舞,游戏就是游戏。没有好歌的时候,我就自己开房间选好速度和伴舞的歌曲一个人跳。
手指跳跃在键盘的方向区上,屏幕上的人就跳出动感的舞步。原来用双腿已然无法登上舞台的我,竟可以用手指把自己送上劲舞团的舞台。我有点儿难受了。
正在这时,屏幕上显示了系统提示:舞王子邀请您,房间号21。
呵呵,我笑笑。我是舞公主,他是舞王子,不是很配么?于是我点了确定。进去一看,只有他一个人,选的歌曲是《今天你要嫁给我》,速度是91KBP。我撇撇嘴,这么慢。于是点了退出,离开了房间。
可是刚出来没多久,又被他邀请,看来今天这舞是一定要跳了。我又重新回到房间里。他把其他的位置封住,房间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了。然后他在屏幕上打出一行字:王子想请公主跳舞,别那么不给面子好不好!
游戏开始了。他在屏幕上打出:MM加油哦。我笑,我本来学的就是专业舞蹈,所以对音乐的敏感度非常高,节奏把握得很准,再加上玩这个游戏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级数不是很高,但却是非常厉害的哦,看你等会儿怎么向我求饶。
最后,我果真得了第一名。我对自己非常严格,跳舞是这样,玩游戏也是这样。跳舞的时候我要求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和眼神都要到位,舞步争取完美,而游戏里,我要求自己每一次都得到“Perfect(完美)”。
看到我的舞蹈小人儿在屏幕上欢跳庆祝的时候,我突然变得非常高兴,看,许若颜就是舞公主,不管在哪里都是。
我得意地发信息过去:怎么样?很厉害吧!哈哈!
他回复:是啊,佩服佩服。不过刚才是为了让着你所以才选这么慢的速度,怎么样,敢再来吗?
我有些不服气了,这男生怎么这样,明明就是输了,还不承认。我回复:当然,奉陪到底!
可是刚进入游戏,我就被QQ的一个视频给卡了出来。劲舞团什么都好,就这点不好,动不动就卡。这样突然离开,那个家伙会认为我逃跑的。我愤愤地关掉窗口。
然后看到死党林儿发来的信息。她就知道我在玩劲舞团,所以才发视频把我卡出来的。“颜颜,心情好些了么?”
我笑着回复:好多了。然后就觉得今天的确开心了许多,平时我都不怎么笑的。看来还要感谢那个舞王子呢。
第二天,我终于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退出艺术团以后,我就很少笑了。可是今天同桌讲笑话的时候,我竟然笑出了声。这着实让林儿吃了一大惊,她神秘兮兮地问我,“颜颜,你怎么了。是不是你又可以跳舞了呀。”说完后,她后悔得立刻用手捂住嘴巴。我淡淡地笑着,摇摇头。
做完作业后,我准时登录劲舞团。我好像记得昨天进的是自由5场的5频道。抱着小小的侥幸心理,我再次登上了那个服务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希望还能够像昨天一样开开心心地跳舞。
突然,屏幕上又显示了系统提示:舞王子邀请您,房间号21。我想都没想就进去了。这次,房间里不但有舞王子,又多了舞皇后和舞皇妃。不错嘛,整个皇家都出动了陪舞公主跳舞,还真有面子呢。呵呵,还真幽默,我不禁笑了起来。
舞王子发来信息:昨天你突然消失,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来了,准备开始。
音乐响起,是快节奏的英文歌。我的心跳也随之加快,手指迅速游移在方向键上。太好了,又得一个“P”。我的分数比舞皇后和舞皇妃已经高出许多了,但是舞王子却一直紧跟在我后面占据第二的位置,而且分数相差很小。
一曲下来,我险中得胜,只比他高了5200分。舞王子发信息来:你的确很厉害哦。比我高5200分呢,呵呵,那不就是十个520么?
这家伙!我心里突然泛起小女生的甜蜜来。轻咬下唇笑了一下。飞快地打字:认输吧!拜我为师,我可以教你哦。
他也赶忙回复:师傅大人在上,请受小徒一拜。
这次我是彻底笑出来了,哈哈大笑。妈妈突然推开门,疑惑地看着我,然后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关上门,急速冲到老爸面前,“颜颜一个人在屋里玩得可开心了。”然后我听到老爸如释重负的出气声。
我和舞王子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得开心,半天都没开始游戏,所以其他人都走掉了。这时他发来信息:你把QQ给我,好传授我跳舞的方法,师傅也不能白当呀。
我没多考虑就把自己的QQ号打在屏幕上,然后退出房间。刚关掉劲舞团的窗口,QQ上有消息发来:真巧,你也是N城的吗?我也是哦。
我发了个笑脸过去。
他说,你知道吗,你是我见过第一个玩网络游戏玩得这么好的女生。真不简单!有什么秘密吗,传授一下。
我想了想,可能源自我对舞蹈的热爱吧,没办法站在聚光灯下的舞台上展现舞姿了,我自然就希望在别的舞台上找回遗失的快乐。不过我没有告诉他这些,毕竟没有必要对一个陌生的网友说这么多。
我告诉他,有好的歌曲好的乐感和激扬的心,就能够跳出最美丽的舞步。他发过来一连串的感叹号,真是专家呀。
我笑笑,因为,这是我对舞蹈的领悟,只是以后我再也不需要它了,因为舞台再也不需要我了。
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聊到很多很多话题,各自的爱好,梦想等。我从来没有在网络上和一个陌生的男子说过这么多话。像是一种无形的发泄,我将深埋在内心的所有情感一泻而出。 下线的时候,舞王子发来信息:舞公主,你真是个挺可爱的女孩子。不开心的时候,多笑笑。
纵然你可以说谎,可是文字不会骗人,浸在忧伤里的心事流转成文字的时候,无意中就泄露了我的秘密。我愕然,多么善解人意的男生呀。
虽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我依然固执地认为他就是个大男孩儿。有线条清晰的轮廓,干净的面孔,阳光的笑容,幽默开朗亲和。我沉默了一下,在屏幕上打出:谢谢。我会的。下次玩劲舞的时候还找你。
我又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原来我们说出的话,也如此相像呀。他可能也意识到了,发过来:真有默契。公主,不然下次我们一起跳情侣试试?
突然跳了一下,有种慌慌的感觉,连忙打出一串问号,没等他回答就赶忙下了线。
舞王子,舞公主。多像童话呀,可是歌词里不是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吗。况且是在恐龙青蛙横行的虚幻网络世界里呢!
不过,说真的,和他一起玩儿的时候,我真的很安心,尽管那节奏很快,我的手指按键速度甚至有点儿跟不上,可是我却没有错过任何一个舞步。
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把这些告诉林儿的时候,林儿突然大呼小叫起来,“颜颜,你也太夸张了吧。你真的决定网恋了吗?”
我赶忙去捂她的嘴。“谁说我要网恋了呀。就是说感觉比较好而已嘛!”我瞪了她一眼。 她又赶忙凑过来,“你跟他视频了吗?他帅吗?”
我推开她,“去去去,你不是说网络是超级虚幻的吗,那有什么意思呢?”
“也对哦。还是现实世界的爱恋比较可靠……”林儿冲我眨眨她那魅力大眼睛。然后又突然停了下来,咬咬嘴唇,说,“颜颜,对不起。”
我拍拍她的头,傻丫头。
其实,现实世界里的爱恋,一样不可靠。从我离开舞台的那天起,也就退出了贺非凡的世界。许若颜不是公主了,而她因为暴吃零食,从前因跳舞保持的魔鬼身材也有些开始不安分了,所以贺非凡就说,颜颜,我们分开吧。我想,我们其实不太适合在一起。
我扬起鄙视的笑,潇洒地说再见。我当然知道,公主什么也不是的时候我们叫她灰姑娘,灰姑娘怎么可以奢望站在“王子”身边呢。而现在贺非凡也不是我的王子了。看,这就是爱情。童话真的都是骗人的。
“没关系啦,都过去好久的事情了。”我安慰林儿。
注定的东西,好的我们叫它命运,而不好的只能叫做劫数。许若颜的意外,就是个劫数。在这场浩大的劫数里,我丢掉了梦想丢掉了爱情。上天有意要这样做,所以我,在劫难逃。既然这样,那么所有的不幸就都放马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