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荟萃 给我影响的人
一日同窗便是缘。而同窗已满一载,又一直与我同桌从未改变,这可是多深的缘呵。 都说光阴似水,似水般匆匆的光阴里有他笑意盎然也便足够阳光。
他--我的同桌,在这一年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使我得以拥有如今的自信和笑脸。 相识
九月,从来都是混杂着初秋的惆怅和夏末的余温。既有眷恋与忐忑不安,又有欢乐与不己的兴奋。
一开始,没有一拍即合或者热火朝天。我们只是按班主任的安排坐到一起。我沉浸在与旧友重逢的欣喜中,对他只有显得拘谨又简单的自我介绍。
而他也只是安静的坐着,礼礼貌貌,低调得很。
我尚不知道他的"传奇",只是那工整认真的、一丝不苟的作业着实让我既惊诧又敬佩。 相知
他的光芒在随后的日子里一点点的绽放。
我以前从来都不会想到,其貌不扬的同桌竟如此的优秀--敏捷的思维,优美的文笔。既有在演讲台前的慷慨激昂,又有在运动会上的奋力拼杀。
我被震撼到了,除了心服口服别无他法,内心也生出了一点点斗志:他可以,为什么我就不可以?
于是我不再每日晃晃悠悠无所事事,也学会他在语文课上大声朗读,或者在历史课上奋笔疾书。
除此之外,影响我的还有他的笑。
熟悉之后,我发现他竟然也是如此悠闲风趣的家伙。他懂得从哪里找快乐,或者自己制造快乐,处得久了,这快乐自然也就传染给了我。
原来我也能学会认真和自信。
相敬
和我同桌的他一天天变得更加厉害,与他同桌的我也一日日地成长蜕变。我们早已熟悉彼此的一举一动。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都与他相似起来。
他说:"我觉得你真是最好的同桌。"我回应说觉得他也是。
或许因为我们影响了彼此吧?至少,因有他做同桌,我才不致于沉迷其他甚至荒废学业。 他总有些时候让我知道,怎样做正确的事,应该做什么来改变。 他--无疑是在这满是繁花的青春岁月里,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给我影响的一个人 柳树中学初一四班---------钱宇航 “夜行航船,彷徨的我始终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迷失在这深山老林中。”正当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我的同学给予我光明,又让我“柳暗花明又一村。”
初中以来,我英语思维能力不是怎么的好,连那个在平常人眼中简简单单的“三单式”我都没有弄明白,弄清楚,弄彻底,我那不好使的头脑总是忘记,要不是忘了单词,就是忘了句型,就是这样,常常是我的英语分数像锅上的蚂蚁一般一高一低的,不稳定,让我烦恼不已,犹如一根根带刺的藤蔓缠绕在我的心悬。 我们班上有一位长期以来成绩突出的英语课代表——鞠丹丹,这一次的调座位,让我们成为了前后同桌,我心想:“我终于要逃出英语分数魔掌了”我兴奋至极。她和我说话了,我看见她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要洞悉一切,她的双手想要握着一支神笔,创造出许许多多不朽的篇章,她的耳朵还能够动,是要吸取老师所讲过的所有知识。
第一学月的英语成绩像脱缰的野马向我冲来,那分数尤其惊人,像一只只凶恶的老虎想把我给吞掉,那虎视眈眈的眼睛,让我都打哆嗦,使我不得不再来花一些时间来补补我那让人心急的英语和头脑。
刚拿出书来,鞠丹丹疾风般的走过来,只见她赶忙拿出英语书,教大家单词,从她嘴里吐出来的每一个单词发音,都是那么的准确,那样的使人一听就明白,她每天都如此,我的英语也进步的非常迅速,有时,她既然还细心的为我讲解,分析,更是又一次,她给我讲着讲着,突然收作业了,顿时,她才发现她的作业还没有做完,想到这儿我都觉得有点对不住她。
她影响了我,让我更加的爱英语了,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一个真正的课代表,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班干部应尽的职责和高度的责任心,也许他根本不知道她给带来了多么大的触动,但我由衷的感谢她。是她在我混沌错误的对英语的认知上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留下一片让我终生难忘的阳光。
给我影响的人柳树中学 初一四班 漆快
每次想起她,一张被太阳烤的通红的,椭圆形的脸,还有她那充满智慧明亮的眼睛,常常紧锁的眉头。这应该是善于思考的经典形象。仿佛要解答出所有 的难题,而她给人的明显的形象是她破解得了。而她就是我们的班长。
我所见过的班干部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一,还没有一个能管得住班上的纪律的。无论是疯狂的用教鞭敲打
还是叱咤风云的怒吼都没能管住。我想:这个班干部也亦复如是。唉!虽然她充满智慧,却对管理班上的事束手无策,真可惜!但第一天就让我大吃一惊。
担任班干部的第一天,她乐观而又镇静。上自习课时大家随意的在班上说话。杨静走上讲台,用手一拍,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一些同学受其他同学的影响,也开始认真的做起作业来看来他是一个“班”喻户晓,享有盛誉的人物啊!我也被感染了,认真的做起了作业。
我改变了对她原来的看法,我渐渐对她有了好感。在那个肥胖的身体有着过人的智慧,你用你的智慧弥补了你的不足,我体会了人不可貌相的道理。我羞愧了,羞愧自己没有像他那样乐观的心态,羞愧对自己的不足而不努力,羞愧自己不能像她那样发挥好自己的长处。但是做好班干部还有最后的,最重要的一点乐于助人和积极为班级做出贡献。
渐渐的我发现班里不认识这位班长的同学从陌生走到了亲密的行列中。并且半期考试后,我们班从后面狂飙到了前几位,这不紧使我们感到震惊,就连一向见怪不怪,临危不乱,叱咤风云的班主任也为之震惊。这次考试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同学们从此学习更认真了,上课也变得精神,回答问题更积极了。谁带动了大家认真学习的呢?引发了我的深思。
有一次,吃午饭时,我走得最后看见一些同学废寝忘食的在写作业。在这些人当中,我看见了班长我走到她的身旁,想问问她在做什么,仿佛是一个工业机器,用针扎她的眼皮也不会动。多么惊人啊!竟然如此认真。我羞愧了,这时的我除羞愧外还带着一丝悲伤,悲伤中有带有忧郁。我坐在座位上,加入了这个行列。
不仅如此,她还乐于助人,为别人解答。大家都很喜欢她,乐于和她做朋友。久而久之,大家便被她感染了,一个个都认真的对待学习。
班长是你影响了我,把我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引向了一个初一学生的模样。你影响了我,使我认真对待作业和学习,树立良好的品德。你让我们沉浸在浓烈的学习气氛中!你让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班长,我对你无比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