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渡游记之东湖港
十渡游记
伤也伤过了,哭也哭过了,咬一咬牙都会过去的。
——题记
时光荏苒, 转眼间已经毕业四年了,几年的磨砺也模糊了最初的方向。回头张望,唯有抱犊寨像一座丰碑,还记录着淮阴侯背水一战的功绩,两千年来一直矗立着。于是,我想再去爬山,定好日子走起。
7月的某一天,天气有点阴,很适合远行。踏上去东湖港的行程,内心一如随波逐流的小船,刚刚历经风雨后船体破败不堪。
上午九点准时到达目的地,四面仰望群岭环翠,元阳峰直耸入天,惟妙惟肖地展现了男人阳刚之雄健,顶天立地之壮美,是生命之源。一层淡淡的云雾,似幻似真,峰回路转竟有如此桃源。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空气,甜甜的感觉,蔓延到四肢百骸。伸一伸懒腰,轻装前行。摇摇晃晃地走过铁索桥,驻足山下,首先是一座如屏风的山峰遮住视线。它给人一种雄伟的感觉,而且还留下了一眼望不过去的悬念。紧行两步转过翠屏山,一条溪水涓涓而下,沿溪缓行,是卧驼岭。这里说明一下不是《西游记》里那个狮驼岭,上边有三个妖怪—青狮怪、白象精、大鹏鸟,卧驼岭这里可是没有妖怪的,我们都知道骆驼是沙漠中生命力最强的,因为它有一个人身之宝,那就是驼峰。驼峰是用来做什么的呢?驼峰是用来储存粮食和水的,如果有吃的他会吃的很饱,因为在沙漠中很难找到吃的东西,等饿了或渴了它会趴着悠然的享受它吃进去的东西,就是反刍和倒嚼,而我们这里的沙漠之舟历经长途跋涉太疲劳了,在这里一卧已过亿万年,你看它歪着头,正在反刍和倒嚼,一幅悠然自得的神态,让忙碌的人羡慕不已,卧驼岭因此而得名。
既然提到《西游记》,我就插播两句。据说剧组在这里拍摄了很多外景,具体是哪里我就不清楚了,不过这里还真有相关的传说,“唐僧训徒”就在东湖港一个景点,唐僧去西
天取经,沿途收了三个徒弟。大徒弟悟空;二徒弟悟能;三徒弟悟净,三人一路上降妖除怪,唐僧一路训导徒弟多做善事,不要杀生,途经此地为这里美景所陶醉,留连忘返,把自己仁慈的形象永远地留给东湖港为人所敬仰。继续前行,途经观音洞,然后是三瀑叠翠,注入鸳鸯潭。这里没有相关传说,但景色也是绝佳的,一潭清水浅浅的,两条游鱼嬉戏其中。在一块大石边,路人或坐或依,这边说笑戏水,那边拍照留念。。。
走过观月台,拾级向上,一阵清凉扑面迎来。一道短谷出现在眼前,两侧树木丛生,中间小溪流水,这边两人对坐饮茶,谈笑风生;那边三五一群,指着孔龙石有说有笑;还有那边两两相互扶持,坚持向上。随着溪水溯源而上,来到了回音壁瀑布。路牌上介绍说:“这座刀削一般的山峰,形成一座高百米的巨型回音壁,有神奇的音响效果,成为一座举世无双的天然大舞台,它的回音效果要比人工修建的天坛回音壁大许多倍,不管是什麽级别的歌唱家,凡是在这里唱歌、说话的声音比音响效果好许多,它是天然的大舞台,如果放开嗓子一展歌喉,与帕瓦罗帝一比高低。”但是我试了试嗓子,没有介绍的那么夸张,不可轻信。打算从瀑布下穿过,走到一半全身都被溅湿了,原路返回继续向上。
抬眼望见 “华北第一梯”五个红字书于岩壁,此处云梯依山势走向悬空而建,逐级升高,直插九霄云端,是上山观景的必经之路。据史书记载:当时此处没有云梯,只有一条另人毛骨悚然异常艰险的小路,要想上山观景难于上青天。置身桥上,顿感腾龙雾,如在仙境,有诗为赞:“谷曲深幽一线天,云梯悬挂在崖岩,奇观隐现云雾内,壮志豪情过险关。”走过云梯感觉有点疲惫,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很多人在女儿泉小憩,不过我要一直爬到山顶的。
呼吸越来越重,还好这里有着“檀林氧吧”的别称,果然是名副其实,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补充消耗的体力。在这种状态下已经没有了观赏景色的心情,只想马上登顶,征服脚下的这座山。海螺宫匆匆而过,踏着螺旋向上的旋梯马不停蹄。一个胖胖的小姑
娘在我前面,趴在护栏上说什么也不走了,他的母亲在一旁不断的鼓励着她,慢慢的我经过他们母女,心里还是挺佩服 这个小姑娘的,能够到这里已经做得很好了。再往上爬就是不断的之字形,而腿像灌满了铅,双脚向前蹭着。汗水不断滴落,疲惫的身体就想甩掉一切“负重”,就连脚上穿的鞋一齐甩开。就想在这里放弃算了,好好休息一下,等着别人拉我一把,或者坐缆车继续,或者就在这里休息了,在纠结中汗水一如既往的滴落。
。。。 。。。
不断的之字形,不断的轮回, 终于在我的坚持下,“之”回路转见顶峰。
站在山顶,环顾群山,群峰竞秀,姿态各异的山峰,组合成一幅石刻画廊,大自然经历亿万年的鬼斧神工雕琢而成。品味之余,我高声呐喊:“伤过了,哭过了,李芳,再见,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