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读书心得
读《态度决定一切》有感
早就知道有《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也久闻诺曼·文森特·皮尔的大名,总觉得态度决定一切有点唯心,所以一直没有阅读。今天看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一本极具价值的人生指南读物,它能迅速提高我们对生活的感知,并帮助我们确立和提升自己的人生定位,受益匪浅。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成功,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人面对困难选择了妥协与软弱,而有的人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坚持到最后取得了成功。
态度是一个关乎教育或是整个社会的话题,在《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中强调了积极的态度和信念的重要性,认为怀有何种信念远比拥有才能更重要“态度决定一切”,在书中谈到了一些成功人士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在我们成长、生活、工作中会遇到众多的坎坷、挫折,在我们遇到挫折坎坷的时候,可能是沉侵在短暂的痛苦失意中而难以自拔,但我们不能就此而消沉下去,我们应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如果能够勇敢的积极的面对困难的存在,将它作为一个目标去完成,这才是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自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态度,正如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夫人说的“没有你的同意,谁都无法使你自卑”,是啊,如果我们拥有自信的话我们就会自信的面对各种困难而用积极的态度来超越困难迈向成功。
态度决定一切,就是要我们能够微笑着面对人生。微笑如同一面平静的湖水,给人以安定的信念,生活中的我们应该面带微笑。这不仅是一种心情的舒畅,更是一种灵魂的洗涤。《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让我明白人可以没有成功但不可以没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成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并不能一概而论,当我们回首走过的路时,我们发现自己用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了所遇到的荆棘并对自己感到了满意,就可以说是已经获得了成功,其实所谓的“成功”并不是我们得到了什么或是得到了多少,而是我们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自己的潜能。积极的态度是获得成功的前提,拥有了它,人们才能拥有获得成功的可能。
人生是一种过程,它和四季一样,有着春夏秋冬的特性。只是四季是可以轮回的,而人生则不能。因此,相对于永远来说,人生则是短暂的。只会空想的人,永远都不会成功。
《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反复强调积极态度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也要有积极的态度,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各种境况。我们要实事求是,要发现自身的不足,改变态度,适应环境的改变。因此,记住这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有了好的态度,才能有好的结果,这样我们才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平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