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
我能行
你了解自己吗?你发现过自己吗?曾经的我一点也不了解自己,甚至前一段时间里还走进了自己设下的阴影。
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我几乎是班里的后等生,每次考试时都拉班级的后腿。我的母亲也很着急,给我报了好多补习班,可我都是三分钟热度,前几天学的还不错,可时间一久就没心思学了,四年级刚开学,老师就让我们考试,结果我才考了76分,随后的几场考试我考的分数越来越低,有一次竟然考了68分。分数一下来,同学们就离我而去了。我去找同学玩时,他们都说:“我们不跟拖班级后腿的人玩!”听了这句话,我的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因为我实在没想到我的好朋友能说出这么伤人的话。这句话深深地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从那以后,我时常不写作业还和老师犟嘴,那时候的我成天失魂落魄的,差不多对以后的生活都绝望了。
“儿子!你过来一下!”妈妈喊到。我来到了妈妈身边说:“有什么事?”“你是怎么了?学习成绩连续下降!我真是担心你。”妈妈说。我的眼泪不禁掉了下来:“老师说我什么也干不了,同学也不理我了,我什么都不会??”说着,我便哭了起来。“孩子,你不是什么也不会,你是不肯用心学,你只要用心学,成绩一定会提高!”妈妈安慰我之后,我便发奋学习,期中考试时,我终于及格了!虽然只是及格,但对我来说,已经算不错了。慢慢地,我用平时的成绩改变了老师同学对我的看法,我也开朗了许多。
虽然我们并不了解自己,但我们只是需要一把“钥匙”,我的“钥匙”就是妈妈的一句>温暖的话。你们也要及时发现自己,了解自己,在困难面前相信自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