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花季
如花般美好的岁月,跨过任性与叛逆,让青春不迷茫。
——题记
漆黑的夜空也能寻到很多星星,月亮没有往常明亮,静静地悬挂在空中。我推开家门,本是激动的心情却随着父亲严肃的面孔和冰冷的语调而烟消云散。“你这成绩考一中公费,太难了吧?”父亲的厉声呵斥在耳畔响起。
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堪父母唠叨的我一时间满腹委屈,夜深人静时入睡,锦鸡高鸣时起,熬尽寂寞,最后只换来苦笑?为什么你们都可以对我指手画脚?为什么我就要听你们的话,必须考一中?为什么你们就不理解我呢?一连串的反叛情绪突然激增,我用脚狠狠地踹了门后,“毅然”出走。
走在熟悉的路上,却是双目无神,麻木前行。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村后的小山上。小时候父母最常说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你要是考不上高中就去放羊吧!”我越想越不服气,我不相信我的前途只是这样,我也不信我主宰不了自己的生活。看着无忧无虑的羊群,想着父亲的冷眼,我一阵窝火,冲上去就踢了两脚,踢得羊咩咩地叫个不停。我疯狂地对那只羊拳打脚踢,无辜的羊被一根绳子牵引着,无处可逃的它用一双澄澈干净的眸子注视着我,但在我的眼中,它目光中的无辜越发激起我的叛逆和暴躁,让我残存的理智崩溃,接着又是一顿暴打。
也许是踢累了,也许是眼泪被风吹干了,我无力地再次重新注视那只羊,出奇的是那只羊却用澄清而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委屈地问:“为什么将你的叛逆和不满撒在我身上?”
“看什么看?别用你那无辜的小眼神盯着我!我就是要不听话,我就是不想被他们指挥,怎么了?我难道没有主宰自己的权利吗?”我自言自语道。风继续吹着,好像沙迷住了我的眼。本是不冷的天气,为什么我感到刺骨无比?我不禁打了个哆嗦。
静静地坐在山边,不知为何脑海中蹦出汪国真的诗句“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羊有什么过错,我这么任意地将怒火撒在它身上干嘛?这么任性、叛逆是对自己负责吗?在不断的反问中我想起了父母为我学习的操劳,爸爸给我买的一系列学习用具及营养品,妈妈要我注意身体的唠叨……越想越觉得自己无理取闹。这个年龄的任性和叛逆,只能蒙蔽了自己的心,它们不正是横亘在我眼前的一座座“高山”吗?我该如何跨越“高山”,顺利地走过这美好的花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