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飘雪的季节守侯花开2
四季,是上天赐给人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在四季中匆匆行走,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同时也品味着人生的“四季”。
在人生的四季中有诗情画意的愉悦春天;有热烈奔放的痛快夏日;也有冷风瑟瑟的苦涩秋天;还有凄冷难耐的苦难冬天。人生的“冬天”看似寒冷,但却充满生机。只要我们沉静心灵,安然守侯,定能等到人生中的“春暖花开”。
当年史铁生意外失去双腿,就像一个在明媚夏日中奔跑的少年,突然跌落到寒风彻骨的冬天。我想他的内心一定在飘着纷纷扬扬的大雪呢!一点也看不到未来的路,心情沮丧到了
极点,甚至连母亲都难以接近他的内心世界。而他并没有放弃,他独自一人在小树林里品味着自己心中的“雪”,慢慢地看到这“雪”的优美,还有未来的生机,他安然地奋斗着、守侯着,最终凭着顽强的毅力走出了人生的“寒冬”,还不是看到了“花开”吗?
一个叫吕燕的模特也让人难忘。她长得并不好看,小眼睛、低鼻梁、宽嘴唇,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称她为“中国最丑的模特”。对一个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她的心里一定难过的像在下雪吧!那种被冷落的孤单常常如影随行,批评像狂风卷着雪花直打在她的身上,但她依旧坚持着、淡定着,她平静地说:“我不觉得自己丑,如果人们喜欢,那就多看几眼;不喜欢,那就少看几眼。”正是这种安然自若,坚忍守侯,才使她走过了寒风凛冽的人生的“冬天”,后来她在法国模特大赛中一举夺冠,使整个世界对她刮目相看。她不也在寒冷的飘雪季节里守侯到了自己的“花开”吗?
对于我们高三学子,在为未来奋斗的“四季”中不也走到了那痛苦、寒冷、迷茫的飘雪季节吗?毫无生机的单调的灰色、刺骨的寒风、冰冷的冬雪,这一切似乎让人窒息。但我们要做的不是退缩、不是逃避,而是安然地守侯着、奋斗着,用火热的心去融化冰雪,淡定自若地等待来年蓄精养锐一冬的自己华丽绽放!对于飘雪,我们感激它让我们的生命能够期待、可以守侯。在飘雪的季节里守侯花开,我们痛并快乐着。
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而我们现在,被人生吻以长冬和飘雪,我们可以回报它以安然守侯。在这安然守侯中,我们看到自己可以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劈波斩浪、飞翔天际;可以像关公的赤兔马,跋山涉水、呼啸飞驰;可以像花园里含苞待放的百花,纵情开放、芬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