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泛着浅浅的蓝色,约着几个花痴一起逛街。一路上没玩没了,到过之处必是一片狼藉。“诶,你们听说了吗?高三,B班的段续好像被开除了耶。”叶子用怪怪的眼神盯着我说。“道听途说,不足为信”我瞪着了她一眼,她凑在我身边很认真地说:“不要不信,听说她是为了级花,昨晚在后山被群殴,打得惨不忍睹啊,可惜了那张俊美的脸蛋啊!”我抓着叶子的衣服:“那后来呢?”,“后来,被他爸爸带走了。”她回答我,“走了?我不信。”我转身跑向后山,石板上,树干上,藤蔓上,还残留着暗淡的血迹。地上三个模糊的字迹,像石板一样生硬,冰冷。原谅你?原谅你什么?原谅你不得不离?原谅你再次背叛?原谅你把誓言变成谎言吗?那个夜晚像那夜的雨一样被蒸发掉了,他也随之消失了。到头来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大概这就是梦与现实的区别,现实中的人必须得承受痛苦!
望着邈远的天空,心突然被抽空了。飞机拖着长长的尾线,划过蓝蓝的天空,一路向北。空气里不断上升的气流,在模糊的双眸里氤氲成这样一座干涩,阴暗的城池。誓言像放在阳台上历经风雨,发黑发霉的碎纸,风一吹便什么都没有了,纷纷扬扬的纸片随风而飘,最终也会尘埃落定。一场没有谢幕的闹剧,观众嘲笑着被无情抛弃的丑小鸭。丑小鸭逃出农家,逃脱狼口,逃出森林,逃离??一切的逃亡都只缘于一个不经意的探看。就如护林员,无意丢失了一颗种子,种子冲破了重重阻挠,,拼命长大,并且开了花,当护林员发现时大怒,
这里不可以有树,既然开了花,就不能让它结果,必须伐了它。错误的地点滋长的生命,只会酿成有花无果的悲剧罢了。
走过繁华的街头,风无情的灌进我的领口,把搁浅已久的往事吹得簌簌地响。在睡梦里无数次唤着他的名字,在无数思念他的季节,多少欢声笑语湮没在坟墓里。有时候在街头,看到似他的侧影,我跟着追好久,拉着那个人,喊着他的名字,别人也只是很礼貌推开我的手,带着怜意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有时候会想,是不是自己太过一厢情愿。仅仅凭几个字,就苦等着他回来,再爱自己。多么荒诞,可笑。
站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看着迎面而来的陌生人,与我擦肩而过时便熟悉了,背对相离时又变陌生了。一切都将回到原点,回到最原始的生活。像从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