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无聊到极点的周末,我怀着为春践行的感伤情愫,漫步在学校后山,听着春回大地,百鸟齐鸣演奏的交响乐,而对于此时的我,也只是对牛弹琴罢了,我着自己的日记本,在亭子里坐下,在日记本上写着;他依然没有出现,Myprince没有你的春天,我的世界百花凋零。我趴在冰冷的石桌上,沉沉的睡了。睡意中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说话,睁开惺忪的双眼,看到身边站着的人竟是他,还看着我的日记本,笑得灿烂至极!“喂,还给我”我踮起脚想夺回,他却用一个完美的360度闪开了想捉住他的手夺回自己日记本,却被他一个反手拉在他的怀里,“原来你生气更可爱啊,你把我名字写错了,该是这个“段”,不是这个“断”啊,还这么多断断续续。”他打趣的说。我挣开他的手像发怒的小兽向他吼“你有没有点素质啊?难道不知道没有经过别人允许,不能动别人的东西吗?”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他吞吞吐吐的说“你大人有大量,对不起啦,丑小鸭。”他拿起我的笔在日记本上不知道写了什么,我只是还在想,他确确实实在给我道过歉?我慢慢的说,“那个,我是故意那样写的”他带着嘲笑的语调说;“丑小鸭,谁要是看上你,那他。。。。。”。“瞎了眼是吧?”我推开他跑开了,两耳嗡嗡地闹,根本听不清他在身后喊什么。那日以后,我再没有到后山这个伤心之地,再没有翻开过放在阳台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日记本,任它长满霉,最好是再彻底烂掉,像他对我一样,让它的心在无任何呵护下彻底烂掉。
蝴蝶扑哧扑哧飞进窗户,再轻轻歇在日记本上,树叶在枝头庸懒的摇曳着,阳光悄悄的泻在木质板上,似乎是来告知我六月的来临。我拿着日记本打算把它丢在垃圾桶里,突然想起,那天他在我日记本上写过东西,翻开发黑发霉的日记本,里面飘出令人窒息的霉味。在最后一页,模模糊糊的写着,“不会要你必离”几个字样。到底是“不会要你,必离”,还是“不会要你必离”呢?宁愿相信前者吧。还是得承受着被弃。夏日的午后总会让人生起丝丝伤感,我拖着疲惫的身心来到后山,也许是后山林木太多,阳光被狠狠的拒之叶外,身体竟有一股寒气,挥之不去。看着枝繁叶茂的藤蔓,听着树叶在耳旁哗哗的响起,成群的鸟雀在林间相互追逐,远处的山在视线里越来越模糊,我用双臂抱着自己,蹲在这个早已物是人非的山林,眼泪如滔滔江水,涌出眼眶,滑过脸颊,顺着膝盖流在青石板上,然而两股洪流却被一双洁白的球鞋挡住了去路,我微抬着脑袋,阳光穿过层层叶澜,刺得我眼睛生生的痛。
一双温柔的手挥去了盈满双眼的泪水,朗朗晴空填满了我的双眼。他温柔的问我;“毕离,为什么哭呢?告诉我好吗?”,要我怎么说?我静静的看着他,在他黑得发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看到他痛惜的眼神,我的心也跟着痛了,我强笑着说;“没什么拉”他蹲下来,轻轻地把我揽入他的怀里,多么近的距离,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心跳,只有两件衣服相隔,多么暧昧的距离。他在
我耳边小声的说“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要哭,一定要坚强,答应我,好吗?”我狠狠的点头。小小的心就这样满足了。遗留在脸上的泪痕,被他暖暖的话语烘干了。零零散散的的光斑落在段续的后背上,落在青石板铺成的小道上,就像在洁白的画纸上,涂上了五彩缤纷的色彩,绘成了欢声笑语的世界。凝望着干干净净的脸庞,微风吹落了洒在叶子上的光因子,阳光斜斜地打在他的脸上,多想触及那完美的轮廓。“喂,看我是要收费的哦”他调侃地说,我淡淡的回答;“那我是不是该翻倍呢?”他被我淡然地回答逗得大笑。而我却被他眼里的笑迷惑了。他突然很正经地说;“那天我说的都是真的,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到后山来了,不然我还真得等下去。”“什么?我忘记了,我不想说那天。”我低着头回答。“看上你的人,他会幸福一辈子”他凑在我身边说。“那当然了。”我得意地回答。可是心底却反复着,到底是“不会要你,必离”,还是“不会要你必离”这个问题。冰山被夏日的高温一点点融化,我似乎能感觉到他内心的世界,但每当我想要更进一步,却被他拒之千里。尽管如此,我依然贪念他温暖的双手,依然喜欢靠在他的肩上,依然喜欢闻他身上淡淡的体香。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度过每个周末,那时候的天空总是格外的蓝,不挂一丝云彩。
然而突发事件往往悄悄靠近你,像非洲大漠上的蟒蛇,当危险潜伏在你的身边,你依然沉浸在凄美的夕阳中,一切都在无法预料中爆发,让这个弱小的生灵猝不及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