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叶子无情的飘落,当最后一片黄叶轻轻落地,便敲响了离秋的丧钟,只剩下满目疮痍。城市笼罩在漫天大雾里,蓝天,白云随着太阳直射点的南移与我渐行渐远。季末里还残留着寂寞。
那个冬季雪来得比以往早。也比以往下得大,整栋教学楼都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而变得喧哗了,能明明灭灭感觉到寒气不断深入骨髓,口中呼出的热气,在寒冷的空气里氤氲成一团团白雾,升华成窗户上一缕缕错杂相交的冰纹。多么美丽的年华,在此地邂逅人生中第一场大雪,情不自禁的沉醉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迷恋上白雪皑皑的冬季。
随着预备铃响起,学生们蜂拥而出各奔各的考室我拿着自己的考场用具,,被人流卷到高二的教学楼,真该死,偏要高一高二混合考,弄的教学楼比菜市场还热闹。由于很少步入高年级区,又人生地不熟,我怀着一颗不安的心任娇小的身体被卷至二楼,现在能感受长江流入平原区该是多么的安心了。“咦!这个班怎么还没有动呢?”我心想着,只是一个不经意的探看,便捕捉到整个冬季最唯美的风景。浓黑修长的双眉,一双饱含忧郁的双眼,淡淡的微笑。多么美丽的笑靥似曾相识。当眼神相遇的刹那间整颗心都差点落在地上,脸像被刷了红漆。他不是与我同桌的那个考生吗?他也会笑得如此明朗吗?可他定格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明明就是一座冰山啊!
大雪在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脚印里慢慢融化,分明感觉到他内心的孤寂,却又若即若离。也许少女心中的爱意,就被一场大雪点燃了。漫长的寒假每天都如一日三秋,想念他时,便偷偷地写着日记,每一行,每一页都有好多个他,偶尔,整篇整篇的写他的名字,一遍一遍的念,段续段续断断续续。就连名字也透着人生的曲曲折折,他的世界该是怎样的呢?
望着冬日的暖阳,一缕缕穿过玻璃窗,反射在浅蓝色的瓷碗上,瓦子上跳动着简小而羞涩的画面。
“你们今天下午要考物理吧?”我问他,他淡淡的回答;“是啊,”,“切,考零分回来孝敬我老人家”我说,他转过头浅笑着说;“只是怕没那个机会,还不知道谁孝敬谁嘞,哼哼”,我小声说;“自恋狂,”,他带着骄横的语气说;“总比一只丑小鸭强吧?”,“你,你,“没大脑”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哈哈,再见”。我转过身,,害怕他看出我内心的那份不安,不管他在身后大喊,匆忙走开。
也许此时的段续也无法解释他心跳加速和无法招架这只丑小鸭的原因吧。 现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我的心依然会砰砰的跳个不停,依然会面赤耳红,依然会露出甜甜的笑容。整个寒假被数过去了,像度过了半个世纪。返校后,白雪早已消融,睡了一个冬季的树枝,藤蔓一点点苏醒,星星点点的嫩叶在枝
头,窥视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幼鸟在枝头叽叽的叫,让我倍感生命的气息,春天的美妙。我穿过学校,像蛇找它的猎物一样搜索他的身影,我希望着看到他,哪怕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是希望在无数次寻找中落空,落空,再落空。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在忙碌的学习中变缓,变缓,再变缓。然而一切都在悄无声息中进行,不知不觉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