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似乎很冷,却又那样温馨。
凛冽的北风,漆黑的天空下,仿佛还来不及做梦,就被熟悉的闹钟惊醒。开灯,穿衣,眼睛游离在橘黄色的灯光下,房间内没有任何取暖的设备,冷得我有点麻木,回头起床的时候,我微微颤抖的身体凝固了,沉重的眼皮下那漂浮不定的眼神在透过呼出的白气中停滞在床边窗台上那丁点绿色中,我定了定神揉揉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不知哪天丢弃在那里的一团大蒜发芽了!新长出来的蒜苗还有些发黄,我惊异:这么冷的天,在无水无土的条件下,这顽强的生命怎么就能挺过这寒冷的空气,倔强的探出头来,跟冬天撞个满怀呢!我有些感动,看着那坚强的绿芽和那似乎已经萎缩的蒜团,我身上被一股暖流所温暖。
我知道,生命是坚强的,虽然生命中会有许多无法承受之重,但生命依然会在悬崖百丈冰间绽放笑容。
当我带着那被房间寒冷空气包围着的绿色生命所给予的感动行走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的时候,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在天地间,正如那小生命在房间里,它冲破房间的寒冷,而我却要冲破这天地间的寒气,将心中的热血融化每一寸土地,让生命的坚强在艰辛中成长为天地间的力量与感动!
也许,这正是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所共同经历的,我们正在塑造一种感动。当我们用哈出的白气来取暖的时候,当我们用被冻的成了红萝卜般的手写出锦绣文章的时候,当我们用穿着两双袜子还不足以取暖的双脚迈着坚毅的步伐的时候,当我们戴着酒瓶底一样的眼镜却照样能
用憧憬的目光刺破长空,任思想在辽阔天空中飞翔的时候,我们俨然是这冬天里的一位战士,热血沸腾,坚持到底,即使再艰难的处境,我们依然会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吼出自己的口号,融化冬天的壁垒。因为我们知道:寒冷冬天终究会过去!当树叶长出新芽,花儿展开了花瓣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在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后的鸟语花香。
有幅画画得很好:在大雪飘飞的季节,有个戴着长长围巾的女孩虔诚地在雪中用双手捧着那盒装有种子的小花盒,望着天,期待着……
是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