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飘雪的季节等待花开3
心若在,梦就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信念,即使是在寒风刺骨的严冬季节,我们也会感到温暖。
”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纳兰容若的一阙词,在这飘雪的季节里散开六角晶莹,带着他孤独的心,在飘散中,守侯温暖,承受磨难,哪怕化成水,也留有一丝妩媚的忧伤。
吻下满天飘雪的季节
守候信念,守候花开花开是画,花落是诗梭罗先生在瓦尔登湖荡起了双浆,邀我共赏雪景;海明威守望着乞力马扎罗山,心中真的信念洹古不变;席幕容携我踩着布鲁塞尔郊外的皑皑积雪,不经意间,生活延伸了好远。
花开花落两由之闲庭信步,一卷在手,偶尔抬头仰望云聚云散,雪漫远山等待,历练,涅褩,我们守候心中的理想与信念在飘雪的季节里,海伦凯勒仍梦想着三天的光明;马丁路德金仍在林肯的塑像下怀抱”我有一个梦想”;腿残的罗斯福仍是一位孜孜不倦的奋斗者他们都只为等待风雪来临的时侯,收获一份理想,守候花开。
隔世的赞叹与追寻,吹不尽大漠的黄沙在飘雪的季节里,我想到了昭君她出长安,别潼关,至漠北,身负着汉家和亲的重任她不知自己早已是棋盘上的棋子,任天子摆布,却仍然在那荒无人烟的大漠上等待希望之花的开放直到她客死他乡,一缕绝世的尘芳被后人牵引到庙中安息她最终没有等到花开的那一刻。
回到现实生活中站在20岁的尾巴上,我感到一种消逝的意味也许那就是六角晶莹的雪在人间承受磨难时必须负担的吧理想便是我们那等待的信念之花面对高四烦琐的生活,我彷徨过,伤痛过,但最终告诉自己:永不言败,守候信念,守候花开!有一种消逝是一种责任,有一种责任是一种必然。
前人曾说: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收获一份成功,是这个季节不变的话题厚积而薄发,<九三年>中的戈万在临死前仍描述着心中的自由王国而我们,更应该抱着永不言败的信念喊出自己的理想。
六角晶莹的雪,在飘散中,承受花儿的希冀,花蕊在诗意的季节里孕育生命理想之花,只愿傍着温暖的风,在白雪皑皑,笑语盈耳的季节里唱起心之感,扬起梦之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飘雪过后,迎来的,一定是信念之花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