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刻着青春的那些往事
青春如同初春清晨时的花蕾,简单地混合几滴清澈的露珠或者几丝明媚的阳光,就能勾镂出一幅清新自然而又朝气蓬勃的画面。
青春又犹如一席华丽的盛宴,其间我们欢声笑语、兴致嫣然。然而世事难测,聚散无常,当我们还未曾完全尽兴之时,便已经曲终人散,留下满腹怀念让我们遗憾。
那些年里,喜欢在午夜的街头行走。在暗黄色的街灯下重复着光明与黑暗的替换,然后天真地幻想着关于自己的未来。
我发现,在那段安静而又黑暗的环境里,心情会变得格外清澈而透明。很多以前没办法想明白的事情都可以在这个时候想明白。而在想明白的那一刹那,是突然的轻松,抑或巨大的沮丧…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否只属于我一个人,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喜欢在黑暗中独自漫步的习惯。但我想,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么一段只属于自己的青春的经历。那经历,像极了我们每个人都在跋涉着的充满隐喻的人生。
如果说童年是一张洁白无暇的白纸,那么青春便如同一幅描绘着五颜六色而表现出色彩斑斓的画卷。
青春里,我们追寻过梦想,也放弃过希望。
梦想,始终只是梦想。不管我们对它抱着多大的希望,也不管我们在心里将其涂抹的如何辉煌,终究掩饰不住它那五彩缤纷的色彩下的虚幻。那迷人的,也如昙花般很快便会凋谢。
多年以后,再度回首往事,我们能发现有多少梦想实现?其间又有多少梦想给予了我们希望?或许,幸福、悲痛、惊喜、快乐…,一切的一切,皆如阳光下的泡沫,虽绚丽多彩,可是它会碎裂开来。到头来,一切皆成虚妄。
当然,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也不一定就是虚妄的。那迷人的,虽如昙花一般,很快便会凋谢。可是,只要努力,依旧可以让时间停止。即使是霎那,也能够使它成为永恒。
不管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还是虚妄、迷人的,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本心,那才是永恒。存在一份记忆,便已然足够。
人生短暂,匆匆几十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是暮色之年。
在我们彼此跋涉人生的这段道路上,拥有着许多宝贵的感悟以及经历。每逢孤独的时候,我就禁不住内心思绪地想:随着时间不停地流转,总会有满头花白,岁月的痕迹也尽数刻满双颊的那一天。那时,安静地摇曳在榕树下乐享晚年的我们,还能忆起多少曾经的时光?又或
者还能想起多少曾经的伙伴?而在那条长长的长河里,又流淌着多少关于青春的记忆?或美好,或悲伤…
那些年,我们都还年轻,丝毫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每天都只顾着自己的快乐与否,却根本没注意到父母那逐渐苍白的青丝;那些年,我们都还年轻,总觉得自己还年幼,生活里的所谓压力离自己还很远。于是,理所当然地肆意挥耗着不多的青春时光却茫然不知。
然而,有那么一天,在我们悄然成长时,青春便已经迅速地离我们而去。这时,我们才陡然醒悟,才知道自己多年来一直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在离开父母庇护的羽翼独自闯入社会生活的那一刹那,身无一技之长的我们才尝懂生活中充满艰辛的味道。这时,已悔之晚亦。
青春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升华点,同时也是心境的一个转折点。所以我们在不同的环境或者不同的年龄时,会对同一件事情或者同一件物品有着不同的看法。这是因为内心的逐渐成熟以及心境不断变化所导致的变化。尽管在属于青春的那段时间里有着无尽的欢乐,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欢乐的同时也有着悲伤、孤独、愤怒……等不好的心情的陪伴。那么,以我们如今这个阶段的心境来对待那些曾经的人或事时,又会表达出那些不同于以往的行为呢?我想,仅限于我想,如今的我们会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而轻声一笑而过。因为生活已然让我们学会思考,懂得了原谅和放弃;因为生活已然让我们试着成熟。
在属于青春的那段时间里,总以为人生纵然不是一路暖阳相伴、鸟语花香,至少也应该是波澜不惊而一帆风顺。可不曾想,这一路不但坎坷不平,还满是荆轲密布。到最后,即使不是鲜血四溢,伤痕累累却是避免不了。包括我们的爱情。
青春,是一个耕耘与收获的季节。在这里,我们种植了友情,也收获了爱情。可惜,由于年龄以及见识的限制,我们并不能准确地对自身的需求有着很好的判断,以至于我们的友情或爱情难以稳定的拥有。很多时候,并非是双方不渴望拥抱一份真挚的感情,但总是有些各种各样的理由让彼此含泪分开。
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需要我们彻底明白自己以及对方到底是需要什么,然后确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去满足或驾驭它。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少点颠簸…
很多时候,独自站在清冷的街头,凝望着天边的那轮圆月,心头禁不住思绪澎湃:虽然青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但只要我们保持着一颗拥抱青春的心态,那么,一生都是青春。
煮一壶清酒,备一把刻刀,燃点两三蜡烛。趁着我们还能回忆,将沉淀在内心深处的那些关于青春的往事铭刻在那条记忆的长河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