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海豚
从前,天使与海豚相爱了,但是一个在海里,一个在天上。
天使想给海豚一个吻,可是海太深了。
海豚也想给天使一个拥抱,可是天太高了。
海豚便问天使怎样才能得到天使的爱。
天使告诉它你可以舍弃海豚的外形,到天中变成一条小鱼,这样我们就可以相见了。
就这样,海豚抛弃了它深爱的大海。
因为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海豚,天使认为海豚给不了自己想要的安全感与归宿,有一天,天使把海豚扔回了大海??
书上清秀的笔迹,戳痛眼角的湿润,回想着与他的点滴,踏遍他留下的足迹,抚摸他用过的一切,虽然用尽全身的力气回想他,但,那只是回忆。
他叫左又名,由于我的学业很差,班主任为了挽救我,就把他安排到了我的身边,帮助我学习,起初,我对他很是厌烦,但是到了后来,他却成了我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你好,我叫左又名,很高兴和你成为同桌。就这样,我的生活完全被他打乱,而且他还成了我的末日。
上课睡觉时,他会把我叫醒,我作业给别人时,他会又拿一份给我,当我翘课时,他会把我在叫回来??
终于,我忍不住问他,你到底烦不烦,除了功课好,你还会什么。
我会讲故事,对于我的大吼,他完全不理会,每一次看见我,都是微笑的。
我拿他没办法,只好每天乖乖的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他也会给我重复一个天使与海豚故事,天天如此。
左又名,为什么天使那么残忍,海豚那么爱他,为什么他还要抛弃海豚?
每每问道这里,他只会笑一笑,随后拍拍我的头,做功课了。
为此,我对这个故事更加好奇了。而且,跟左又名在一起,贪玩少了些,成绩也上去了些。
高中的第二次摸底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从一个430分的差生变成了一个550的优秀生,其中的提高都要归功于左又名,为了答谢他,我决定请他吃饭,好好犒劳他。
那天,我破例的与他喝了很多酒,而左又名自己也喝的大醉。
突然,他红着脸问我,我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地位。
我开玩笑的说,当然只是朋友。
关系不能再进步了吗
开什么玩笑,你知道,我喜欢夏泽虽然他离开了我。但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左又名喃喃的说了几句只是朋友吗,随后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我孤独被冷风吹着。
那时,我知道了,我伤了一个男孩的心。
第二天,我看见左又名,朝他招手,但是,他只是冷冷的看了看我,没有说什么。
他径直走向了一辆轿车,在我的注视下,车没有一点留恋的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知道,那个天真可爱的少年消失了。
只留下了我在原地流着泪。
之后的日子里,我身边的便少了一个身影,听老师说,因为成绩优异,家里边让他去了国外,可能以后还会回来,可能再也不回来。
这些年,我一直寻找一份温暖,一份可以陪我到老的温暖,但最终才发现,我终于找到了,但是成了我生命里的过客。
高考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外省的大学,以为我想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再也不要回来。
多年后,我托人找到了左又名的微博,当我浏览他的微博时,我看到了一个故事。
受了伤的海豚没有为此消沉,反而更顽强的活着,因为它要想天使证明,它不会轻易的被打倒。
有一天,它来到一个叫做龙门的地方,只要越过龙门,就可以做至高无上的真龙,但是没有一条鱼成功过。
海豚虽然不知道什么叫成功,但是它知道什么叫做不放弃。
有一天,暴雨使遥不可及的龙门变低,筋疲力竭的海豚没有放过这一机会,最后,它成功,变成了真龙。
当它来到天宫,所有的天使都祝贺它,但是它没有看到它深爱的天使。
随后,它向天使们说到:“我的朋友也是一个天使,但是她却爱上了一只海豚,为了让海豚成为龙,我的朋友忍心地将它抛入了水中,希望它有一天能变成龙。”
“但是你要知道海豚是怎么可能变成龙的嘛,只有我的那个朋友,居然那么傻,天天在这里等待她的男友变成龙,而且还坚信!”
“那她为什么不告诉海豚??”海豚感到自己的眼眶已经开始湿润。
“那是不可能的呀,如果告诉了它,那么他心中牵挂着天使,是不可能去为了实现理想而奋斗的呀。”
“那么??天使呢,她现在在哪里!”海豚急促的问道。
“来不及了,她一直在等,一直不肯离开,要知道,天使在人间是不能呆太久的,她等得太久,而海豚又迟迟没有出现,她已经化成了山中巨石。”天使们惋惜的看着海豚。
然后他们,看见了他们最不敢相信的一幕,一条龙活生生撞死在巨石。“她已经走了,我成为龙又有什么用,我成为强者又有什么意义,就让我的血和她凝在一起,永不分离!”
在最后,出现这样一句话:如果海豚让天使留在海里,那么,天使会毫不犹豫拔掉身上的羽毛,跟海豚生活在大海中,但是,天使问过,海豚没有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