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家乡
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在悠闲地飘来飘去。秋风一阵又一阵,悄悄地来到人们的身边,人们感到有点凉意。秋天,一个让人们喜悦的季节,一个让人们熟悉的名字!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家乡的田野吧!
来到稻田,农民们正在弯着腰收割金黄色的稻子。长长的稻穗半遮住了人们的身子。当你远眺时,一望无际,真所谓“一颗稻谷知秋来”啊!
告别了稻田,又来到了果园,一棵棵树上的果实多着呢,有石榴、核桃、柿子,还有我最喜爱的桔柑……数也数不清。当你随便摘一个果实品尝,哗!很甜哦!真想再吃上… 柿子是我家乡的特产,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柿子等着人们吃呢!一旦秋季来临,柿子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就像有磁性的东西一样把你吸引住了。红彤彤的柿子看上去像一个个红灯笼。当你用大刀切开它,挖出一块肉,放到嘴里,更是甜津津的,不过,还没到秋季时,它可不让你吃哦!
看着这些秋果,我赞叹不已!秋天是迷人的。我希望成为音乐家,用动听的曲子来歌唱它;又希望成为画家,用五彩缤纷的画来描绘它!
小花园
我家有个美丽的小花园,那里种满了花草树木,而且充满了生机。
一进园门,映入你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八叶草,这种植物是深绿色的。它每长出一节枝,顶端就会长出八片或九片叶子。八叶草的下面是一排修剪整齐的黄金叶,它的叶子小而密,形成浅绿色的植物带。这条浅绿色的植物带把台湾草团团围住了,与绿油油的、面贴地生长的台湾草长在一起,好像一块绿地毯。因为它们的绿色各不相同,但又规划得错落有致,种在一起显出了它们的层次感。
在旁边,有一条小径直通厨房,小径的另一侧有一块空地,妈妈选择在这里种了一棵黄皮树。每到秋天,树上挂着一串串小果实,成熟时,外表是黄澄澄的,摘一颗,咬一口,酸里带甜,真好吃。妈妈利用树下的土地,也种上了台湾草和黄金叶。往左面看,因为那边的地较大,阳光充足,所以就在那片空地上种了一棵杨桃树,在我们精心栽培下,杨桃树长得很快,去年和今年都结了果,我全家人都很欣慰。我每天都站在树下,观察它的生长过程。开始时,一些紫色的小花在树枝和树干上开着,待花凋谢了,就发现花蕾上有一个小果实,小果实在我的盼望中渐渐长大了;在果实还未熟时,我就发现果实上有疤痕,经我观察,原来附近的小鸟飞来我家杨桃树上吃果实,当杨桃成熟变黄时,小鸟们可能会吃掉一大截了,这些嘴馋的鸟很喜欢飞到杨桃树上栖息,还老在一根树杆上排粪,粪也成了树的最佳肥料。所以,我对小鸟非常不满,但束手无策,那就任由它们了。
在花园另一边,有一个砌高了的花槽,在花槽上种了一排天冬草。这种植物一年四季绿油油的,长势密密麻麻,那些枝枝条条都垂下于地面,风吹过,枝条就会飘荡起来,好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的头发在飘荡。秋冬时节,天冬草还会长出一种果子,这些果子开始时是青色的,成熟的时候红彤彤的,真可爱。
小花园里不但空气新鲜,而且生机勃勃,所以我非常喜欢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