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西湖四季
杭州这个“人间天堂”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齐放的白堤、苏堤上眺望着湖面,只见湖面上波光粼粼,轻舟荡漾,三潭映月如宝石般嵌在湖面。柳丝时而轻拂你的脸颊,时而在轻轻地掠过头上、肩上,再配上轻微地摇橹声和远处动听地琴声,那是多么让人陶醉呀!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叶、荷花挨挨挤挤。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叶托着那些晶莹、如玛瑙般的露珠,又守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不上的美丽风景画。
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边十里飘香的桂花呀,真让人留恋往返;湖面上,荷叶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脑袋,躲藏了起来,她们在提醒和等着人们去采那根下的莲藕呢。这时候,人们划着轻快的小船,哼着悠闲的小曲,轻轻地采下莲藕。那一只只莲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个个一丝不挂的小胖娃娃,让人爱不释手。你要是从筐子里随便拣上一只,洗洗干净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儿一直能甜到你心里。
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虽然花儿都谢了,但湖水还是清澈见底,盛开的梅花更是美丽无比;雪天,银装素裹,河堤边的孩子们在欢快的玩耍,欢笑声,雪飞声,合在一起,变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啊!西湖!你真是一颗明亮、璀璨的明珠呀!
公园的一角
这就是公园的一角。一走进去就看见红色的柱子绿色瓦的长廊。长廊里面有几个人在谈话,长廊旁边种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真美丽。
长廊旁边有一座假山。这假山高高的,石头的形状非常奇怪。假山旁边是一丛柳树。树枝随风飘动,就像姑娘在跳舞,不远处还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挺立着。
树丛中有一个六角亭子,里面几个人在下棋,亭子的旁边还有一张椅子是给人们休息的。 湖中心有一只丹顶鹤站立在荷花上。它张开翅膀,伸长脖子,昂起头喷水,喷出一条条水柱,水花落在平静的湖面上,出现了一个个小圆晕,还可以看见丹顶鹤的倒影呢,真漂亮!
湖的旁边有许多大丽花,有白色、红色、黄色??真是五颜六色啊!
这里简直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美丽的秋天
秋姑娘来了,轻轻地,轻轻地,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火红的火把;花生在地里耐不住性子,好像在说:“我不要在地下,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玉米也露出了金黄色的牙齿。
果园里,柿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甜甜”的灯笼;鸭梨也不甘示弱,金黄色的脸蛋上长满了喜悦的麻点点;苹果见了秋姑娘,不禁低下了头,羞红了脸。
树林里,柳树·杨树·梧桐树的叶子都落了,只有枫树与众不同,它的叶子是红色的。秋风一吹,落叶在空中翩翩飞舞,真美啊!
花园里,很多的花儿不再开放,可菊花依然傲立在“秋天”这个大花园里,而且颜色特别多呢!紫红·淡黄·雪白??真美啊!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个可爱的季节,它给大地带来了一片丰收的歌声。
人民公园的美景
人民公园是一个美丽、热闹的公园。
你看,正前方有一个喷池,只见一座怪石嶙峋的假山中间喷出清凉的水,就像为自己解暑,也使人感到清凉舒坦。
在喷池的右边,有一个美丽的花坛。花坛里有着争奇斗艳的花,清香的郁金香、淡紫的牵牛花,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更加可爱、迷人。蝴蝶小姐们穿上美丽的衣裳,在花丛里翩翩起舞,而蜜蜂先生们也披着黄黄的、晶莹剔透的工作服,拼命地吸吮着花粉。
喷池的左边,有一座飞檐挑脚的亭子为游客们遮荫挡雨。檐上的瓦黄黄的,而梁柱就是艳红的,真是古色古香呀!
在亭子的上方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湖心有六只小船,有的小船在进行激烈的比赛,有的小船则在悠闲地飘浮,就像几片叶子在湖上飘荡。
“哈哈,哈哈”噢!哪儿传来的笑声?原来,在儿童乐园里传来的。只见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耐心地排队上滑梯玩,在滑梯上的孩子欢笑着向下滑,还有一些孩子在荡秋千,可热闹了!
在中间,一条小路旁排着又高又壮的参天大树,像士兵一样守着自己的岗位,不被外人干涉。动物园里有着连绵起伏的山、像铅笔头的高塔。在山坡上,有小鸟、兔子、猴子、老虎等等。刚好,一群大雁飞过,它们时而在比赛,谁也不甘落后;时而排成个“人”字;时而排成个“一”字呢,精彩极了!
呀!人民公园真是漂亮又可爱!
神奇的九寨沟
我爱祖国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更爱有“童话世界”之称的九寨沟。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寨子而得名。那里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们先到了有趣的熊猫海。大熊猫是当地的吉祥之物。所以特别受当地人们的钟爱。那里的大熊猫经常到那儿玩耍、觅食,好一个可爱的样子。那里有一块大石头,黑白相间,活像一只憨态可人的大熊猫。你们说它可爱不?那里还有一个浅蓝的海子,淡淡的海配上一只“大熊猫”显得更加迷人了。
离开了熊猫海,我们继续向珍珠滩瀑布前进。听别人说,珍珠滩瀑布气势雄伟,有古代诗人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势。来到珍珠滩瀑布,果然如此。瀑布一泻千里,珍珠滩瀑布有的宽200米,落差最大的可达40多米。听!听!瀑布冲进谷底,声如雷鸣,激起千朵浪花,又像似两条蛟龙似的直冲谷底,多么壮丽的景色啊!看,在阳光的照射下,若万颗明珠,闪着银光,珍珠滩就由此得名的。大自然的景观真是变幻无奇。
九寨沟,真令人难忘!
九寨沟,名副其实的童话世界!你令我有许多的暇想,你真是美得奇特,美得实在,美得迷人!的九寨沟啊,你将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第二单元
我的发现
我发现了我们班的小偷
在上完体育课之前,我刚刚用一支新笔写作业。下课铃响了,我把新笔一丢,便去上我的最爱――体育课去了。上完课回到课室,发现新买的笔不见了。我以为扔到了地上,所以蹲在地上仔细地在地板上找,但却没找着。我怀疑被人偷了。于是,我想:用“引蛇出洞”这招,看看是谁偷的。过了一会儿,我从笔盒拿出另一支新笔放在桌上。我躲到玻璃窗下窥视着,看了整整十五分钟,还没有“小偷”出现。我这才心有不甘地去上科学课。
上完科学课,我发现我的笔还在,便下定决心非捉住那个“神偷”不可。这次,我躲在门后窥视着动静。不久,我看见有个人鬼鬼祟祟地跑了进来。我注意看着他。他拿起笔就走,我气得火冒三丈,二话不说快速跑进去,一把捉住他的手。他见笔的主人来了,匆匆忙忙放下笔,但已来不及了。我用批评的语气对他说:“你以后别再偷笔了!”“知??知道了。”此时,他的脸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低着头不敢看我一眼。
从此,我们全班同学的笔再也没丢过了。
喇叭花
一月一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爸爸买了一包喇叭花的种子,对我说:“考考你的本领,把喇叭花种起来吧。”
我听了,高兴地接过种子,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在土里。爸爸对我说:“记住!每天要给它浇水。”我点点头对爸爸说:“我知道了。”我按照爸爸说去做,没过几天喇叭花发芽了。
看,它先是露出两片叶子,再慢慢地长大。不久,又长出一片叶子来。叶子慢慢变多,渐渐长大。我发现喇叭花的叶子真是绿得可爱。
又过了一两个月,我发现有的叶子变成枯黄的了,我想:可能要长新叶子了。我猜得真对!不到两天,又长出新的叶子了,而且新的叶子比原来的叶子绿得多,慢慢地我发现叶子多了后,就会有一卷一卷的叶草,叶草的颜色是浅绿色,又由浅绿色变成深绿色,颜色可鲜艳了。
不久有了几个花苞,我高兴得不得了。喇叭花开花了!真的很像喇叭,怪不得叫做喇叭花。看,喇叭花的外面是紫色的,里面是白色的,真像个紫白色的小喇叭。可惜呀,它上午开花,下午就落了!
啊,我可以种出花来了。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