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在院子里进行一场羽毛球友谊比赛,我们首先约好打21个球为一
局,三战二胜,请妹妹记分并当裁判员。
比赛开始了,先由我发球,我拿起球拍发出了一个漂亮的对角球,羽毛球像箭一样飞过中线,只见妈妈从容地拿起球拍快速将球打了回来,我急忙回球,妈妈猛的把球扣杀过来,我在网前机灵的反扣过去,球急速地落在妈妈的脚下,我旗开得胜,先得了一分,心里真高兴。接着你来我往,一分一分的轮流发球,比分交替上升,姜还是老的辣,妈妈以21:19先胜了第一局。接着打第二局,我认真总结了教训,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救起了好几个险球,又巧妙地拉了几个短球,经过激烈的比拼,我于21:18挽回了一局。第三局开场后,我信心大增,越打越兴奋,越打越有劲,越打越顺手,妈妈的体力却慢慢地下降了,我抓住机会猛攻,很快以21:15再胜一局。
比赛结束后,妈妈问我有什么感想?我说启发很大:虽然我先输了一局,经过努力反败为胜。妈妈深情的告诉我:在日常生活中挫折、困难随时随地存在,但不能退缩,要善于总结教训,勇于向困难挑战的人,才能有所作为,才能有美好的前途;还语重心长的说:就要期终考试了,要发挥后劲,扎实复习好功课,争取好的成绩。妈妈的话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我一定要听妈妈的话认真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