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
新城初级中学六(3)班张一平
一天,我在家里闲着无聊,望着窗外蒙蒙的雨,不知不觉仿佛我自己也变成了雨。
我在天上转来转去,忽然我看见了一块干涸的农田,我急忙飞下去下了一场大雨,使人们喝上了水,让庄稼重获了新生。
刚想休息片刻,又看到一处森林刚刚被点燃,火越来越大,我见势不妙赶紧下了一场雨,可还远远不够,我又叫来了我的朋友们-----成百上千的云合力下了一场暴雨,把火给扑灭了。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河水哗哗地流着,瀑布从天而降发出一阵阵响声……森林在我们的帮助下又充满了生机。
还没有来得急走,我听到了不远处人们的呼喊声。走近一看,原来许多雨滴聚集在了一起,准备引发一场洪水。我慌忙飞去劝他们:“你们快停下来,过多的水不仅不会滋润大地,还会引发一场灾难。如果房屋倒了、农田毁了,许多人也遇难了,这是你们想看到的吗?”终于,在我不断的劝阻下它们终于离开了。可这些水怎么办呢?我去找太阳公公帮忙,让它把水晒干,不一会儿,村庄又回复了往日的宁静,我也放下心来。
渐渐地天晴了,鸟叫声把我唤了回来,可我还在想如果我是雨,该多好啊!
新城初级中学六(3)班束鸿利
“性来本无形,走动便有声,夏天无它热,冬天有它冷。”猜出我是谁了吗?对,我就是既调皮又可爱的风。
清晨,我在天空中散步,看见太阳公公正在尽心尽责地值班,鸟妈妈正忙碌地为孩子觅食,小朋友们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是多么惬意的早晨啊!忽然,一阵鼾声吸引了我。透过窗户一看,原来一个小朋友们正懒洋洋地踡在被窝里,上学快要迟到了!风铃妹妹看见我,焦急地说:“风哥哥,怎么办呀”?“别着急,我有办法!风铃妹妹你可要抓牢窗户呀!”我深吸了一口气,对着风铃妹妹使劲的吹,“叮叮……铃铃……”的响声终于把小懒虫吵醒了。看着小懒虫三步并作两步奔向学校的背景,我暗暗地想:“以后我会天天来,直到你改掉爱睡懒觉的坏毛病”!
中午,太阳公公好像生气了,火辣辣的阳光灸烤着大地。花儿晒得低着头,草儿晒得枯萎着脸,人们也在不停的抱怨:“太热了!太热了!”我忍不住了,使劲全身力气吹啊吹!可是大家还是愁眉不展,奇怪地说:“今天怎么一点风也没有”?我觉得好委屈!怎么办?对,赶紧把兄弟姐妹都找来。团结起来力量大。终于,一股股清凉的风送进了千家万户。
忙活了一整天,该歇歇了!到了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几个值日生正在值日,扫地的扫地,浇花的浇花,倒垃圾的
倒垃圾,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我想和他们开个玩笑。于是,我偷偷地憋足了气,趁他们不注意,使劲地朝地上吹了吹,顿时尘土飞扬。一个值日生生气地说:“讨厌的风,就知道瞎捣乱,好不容易打扫干净了,又得从扫一遍”!我暗暗发笑,又觉得不好意思。
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天啊!
夏天的雨
新城初级中学六(3)班周恒锦
一提到雨,大家可能会联想到细腻的春雨,凉爽的秋雨。可一提到夏天的雨,大家想到的都是狂风骤雨、电闪雷鸣,可暑假里的珠江之行,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夏天独有的“野”。
那天,天空中没有一丝阳光,天气凉爽宜人,我们便驱车到美丽的珠江游玩,一想到炎热的夏季与清风作伴,我就心潮澎湃。岂料到,等待我们的却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雷阵雨……
一下车,便看天空中阴沉沉,原本晴朗的天空正一点点被乌云吞噬,乌云缓缓向外扩散,仿佛强大的秦军正向一支弱小的军队进攻。突然,远处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吓得我赶紧往后退,还没反应过来,一道蓝光急速从楼房旁边闪过,那些白云顾不上殊死抵抗,全都落荒而逃。就这样,乌云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白云一举消灭,一扫天下了。
一番“敲锣打鼓之后”,雨,悄悄地来了,先是细小的雨丝,随后越来越大,雾也因此变得更加浓了。江面上满是小花,它们随着江水又将做一次奇异的游历。阵阵寒风使我们有点招架不住。闪电还不忘炫耀自己的赫赫战功,不停发出蓝色的光芒。雨不知疲倦地下了几个小时,终于停下了脚步。可雷雨还在那里尽情挥着横竖撇捺。城市恢复了原有的喧闹。清新的空气是雨给我们最好的赏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