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七:过年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悄悄地来临了,在这个象征着新气象的节日里,家家户户都要买年货,拜年??当然,也少不了年夜饭了。
在今年的年夜饭上,爸爸妈妈可是化了不少心思哦!以前我们都是在奶奶家过年的,而今年因为刚搬了新房,必须在自己家里吃年夜饭了。
下午两点多,爸爸妈妈便开始忙活了。他们又是炖又是炒,一阵阵的香味从厨房里时不时地飘出来,把正在玩电脑的我弄得是“口水流下三千尺”啊!不时的跑出来问爸爸妈妈快熟了没有?
在一阵漫长的等待后,年夜饭终于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桌。等爸爸妈妈和奶奶都坐上来后,我便开动了。先尝一口青鳖炒年糕,再来一口冬虫夏草炖鸭,还有竹笋炒青椒,鲜美的虾
实在太丰盛了!一样样美味的菜让我都不知道该吃哪样了。
吃完饭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耳边是周围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这感觉真是美好,我真希望每天都是春节啊!瞧,我这记性,当然还希望都有爸爸妈妈,亲朋好友的红包哦!
在爸爸和奶奶都去睡了以后,我和妈妈便到楼下去放鞭炮,当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但我仍然风雨无阻,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根香点燃,在妈妈雨伞的庇护下,我点燃了引线后便跑到了楼上,可过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如愿听到鞭炮的响声。下去一看,引线竟然没点到。唉,我真是太马虎了!但是浓浓的年味让我兴奋无比。
过年的滋味真是非同寻常,真希望每天都像过年一样!小朋友们,你的感觉一定跟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