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四:过年
过年了,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年三十一大早,早起的小朋友们就把爆竹放得“呯啪”直响,也把我从好梦中叫醒了。我起床后飞快地来到了奶奶家,过年了,我也得为这个家出点力,你说是吧?我帮着大人贴春联、切菜、准备年夜饭。我家的八哥和嘹哥似乎也被这喜庆的气氛给感染了,不住嘴地叫着“你好!你好!”。
今天每人都有分工的,爸爸炒菜,妈妈洗菜,奶奶准备碗筷,我的任务――是做一个水果大拼盘。我先从果篮里挑选出了一个大苹果和一个大橙子,又去买来了一串红提和几个猕猴桃。我把苹果和橙子削去皮后切开放在盘子中间围成梅花形,接着把红提从枝条上摘下用冷水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放在盘子外围形成波浪形的花边,最后把猕猴桃剥去皮,横着切成片,叠起来放在果盘中央。现在,一个由我设计制作、用红色的提子绿色的猕猴桃黄色的橙子白色的苹果组成的水果拼盘已经完成了,色彩鲜艳,造型美观,营养丰富。爸爸看了忍不住伸出了他的贼手,我赶紧把拼盘藏进了冰箱。
太阳渐渐西沉,大家团聚在一起,一边吃着丰盛的年夜饭,一边愉快地聊着这一年的收获,真是开心啊!饭桌上爷爷还乐呵呵地给了我一个大红包。等大人们酒足饭饱,我迫不及待地端上了水果拼盘让大家品尝,大家都夸我做得美观有好吃呢!
晚饭过后,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晚会,赵本山的《不差钱》、马东的《五官争功》??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舞蹈《蝶恋花》等节目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随着“当当”的新年钟声的敲响,满天的烟花带着我们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飞上了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