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柔雨缠绵
今天是2012年3月1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九日。午后天空挥洒着柔密的细雨,壬辰龙年的第一场春雨竟在不知不觉中清新空气滋润泥土,使人嗅到了春天的味道和泥土的芬芳。
虽然春潮尚未盈满苍穹高山原野大地,但是春意的画面,那勃勃生机的景象在我脑海中呈现出了无限美丽。天也蓝了,水也秀了,草儿争相拥挤着冒出嫩尖,柳条儿在春风中摇曳着婀娜多姿的身子,轻轻地撩弄着湖水,桃花已绽开了妩媚的笑脸,让人沉醉于它的多情之中,不经意的一阵春风,让大地在一冬萧瑟的沉寂之后更换了模样。三月的细雨,淅淅沥沥,缠绵着谁人心上的一缕思念?蜷缩在春阳的怀里,读你碧绿的素颜。
春光自是明媚了,远山自是青绿了,还记得起当初的足音走过那浅语的阡陌吗?都说这个季节咋暖还寒,分明暖阳已经朦脓了,却还固执的抓住残冬的袖子不肯轻易撒手,宛如一种思念在别离之后无谓的蔓延,走不过四月的冷峭,忽冷忽热,禁锢于纠缠不清的落滕。 春如期而来,可是还有谁能记得当初的盟约?景物依旧,人事全非,唯有那痴人在这万紫千红的春色中强说春愁。
想念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问春光,问青绿,问花儿,春光说,想念一个人会有一些温暖的感觉,青绿说,想念一个人就会在心中留住一抹不变的容颜,花儿说,想念一个人就会在心中绽放最美的记忆,哪怕只是瞬间。
这种种疑问在春风里奏响,唱出一首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歌,我想在歌声里找寻曾经丢失的片段,歌声断断续续,旋律停停顿顿,唯有一丝清晰的疼痛在心海忧伤的回荡。别去不是很久,别去却已遥远,这满是青草铺就的小道,我却再也丈量不出对你的思念。
这些花儿,开的那么盛艳,那么妩媚,也许在四月的一场霪雨之后,便会带着绮丽的梦,将缤纷摇曳,无奈离去,只等来年这个时节将美丽再度呈现。
花开终有时,你我却无期。
春是那么的美好,春又是那么的易逝。只是再怎么情深意浓,也逃不过散离。试问这春色,百媚千红的尘世里,有谁能挣脱风花雪月的虚妄?有谁能轻易斩断情丝的束缚?爱便是爱了,恨便是恨了,那些痴男怨女又有几人可以洒脱的放下?至少我是不能的,当爱已成往事,当你渐行渐远,我无法在春光里抛下一切,看桃红柳绿,莺歌燕舞。蜷缩在黑暗的屋子里,关了满园春色,静静舔砥自己一个个泣血的伤口。不问桃花,不问垂柳,不问春天,只放任自己的哀怨在午夜里肆意流淌。
文字里写几阙伤词赋予花瓣飘去,听一曲云水禅心,安抚躁动的灵魂,很短的时间里,或者就是那么一瞬间,仿佛便明白了,世间情莫不如这春色,来易来,去易去,时光终会将一切忧伤带走的。留恋的只是一场美丽的虚无,好像这春色一样,如春雨般绵绵的日子,还有待于在夏天里绚烂,秋天里收获,冬天里固守。即是难了这尘缘,抹不去花儿的容颜,何不象风筝一样自由自在洒脱的飞在自己的天空?一手带离忧伤,一手握住明媚,守住掌心里的幸福。
而过往,而过往的那些人与事,且让流年拉扯的长远。尽管当初的那些誓言也宛如这些花儿一样美丽,却只能是回响在脑海里苍白的记忆,许下诺言的人,茫茫尘世里,不知何处去。思念,或许只是意识中的一种本能,事实上彼此已经淡出了对方的世界,誓言太重,恐怕辜负,春色太美,转身即逝。在这个春天了,我在这里重新播下爱情的种子,期待来年花好叶绿,你在那里绽放着妩媚,期盼得到赏花人的怜惜,我们都在春天里等待同一个结果。“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即便我们之间再无纠缠,可这一份潜伏在内心深处的祝福,还是那么自然的流露出来。这种心愿没有掺杂,没有虚假,像是这人间春色,那么青的纯净,那么绿的无暇。
这个春天里,又一次闻到馨香飘扬在风中的味道,沉醉在春风里,沐浴上苍赐予的恩泽。
于是便想,或许凋零的只是花儿,不是春天。
春天周而复始,春秋轮回交替着人间胜败兴衰沧桑流变,当年的那颗种子,已长成了大树,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他开始懂了,青春把我们流放了,我们把青春忘却了。 一直以为,很多东西,没有去触碰,就没有痕迹,但是年少的我们,还是太脆弱得敌不过宿命一叹,自以为是的长大,自以为是的懂事,最后才发现我们都是路途上迷路的孩子。
走走停停,执着的守着自己无奈,看着别人幸福。然后忘了自己,忘了怎么去笑,忘了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