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云吞面的故事
一碗云吞面
那天,她跟妈妈吵架了,一气之下,她转身向外跑去。
她走了很长时间,看到前面有个云吞面摊,这才感觉肚子饿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连一个硬币也没有。
云吞面摊的主人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婆婆。老婆婆看到她站在那里,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云吞面?”“可是我忘了带钱。’’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没关系,我请你吃。”
老婆婆端来一碗云吞面和一碟小菜。她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就掉了下来,纷纷落到碗里。“你怎么了?”老婆婆关切地问。
“我没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擦眼泪,对面摊主人说:“我们不认识,而你却对我这么好,愿意煮云吞面给我吃。可是我妈妈,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听了,平静地说道:“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了一碗云吞面给你吃,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你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给你吃,你怎么能不对她心怀感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