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
老师:“喂,你好,你是小白同学的家长吧?我是小白的班主任。”
母亲:“老师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老师:“家长,今天给您打电话,也就不和您绕弯了,是这样,小白同学最近在学校的表现 不是很好,多科老师反映小白上课不仅不好好听课,而且还影响到其他的同学,一个小 女孩经常逃课,老师说她还顶嘴!目无老师!还有,她是结交了一些什么朋友,竟然 经常聚众打架!这些还不算,她的成绩现在是全班的倒数!综合她现在的情况,拿到高 中毕业证是有困难的!我们老师也只能说到这,您自己好好和她沟通一下吧。”
母亲:“····好,我知道了······” (满脸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