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聪明女人的经验和过来人的观察总结,女人如果不会耍耍“小手段”就难得有机会讨论任何关于驭夫术的话题了。我个人认为婚后的女人假使失去了驾驭老公的兰花指还真不算是一个优秀的妻子,而不用绞尽脑汁就能轻而易举把老公控制得服服帖帖的女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和谐婚姻与生俱来的弄潮儿。
没结婚之前虽然我对“驭夫术”真的很不屑一顾,但自从知道自己“虽然不喜欢驾驭男人,但真要驾驭起来也还跃跃欲试”这句话开始在骨子里生根发芽时基本上对“驾驭男人就如同放风筝”一说双手双脚赞同。
话又说回来,那种声嘶力竭如泼妇骂街似的“驾驭”实际上是缺少修养和有失女性风度的:颐指气使、过分苛求和反对温柔这三类女人普遍的蛮横势力,外加不修边幅拒绝亲热看似大女子的作风,无论在婚前还是婚后一定是既不被男士们看好也定会让老公们耻笑的。
从维系一个稳定家庭和长久婚姻的基础开始,真正的“驭夫术”才算走下正轨。婚前过分的百依百顺大多会失去让男人在婚后被驾驭的可能,但婚后的过分暴躁又令不少女人觉得一切均是徒劳无获。
所以我还是总结了一下我在婚后“驭夫”的几点经验教训,力争帮助那些在婚后迷惑不解的姐妹们,让大家摆正我们作为妻子的正确态度,集思广益,用现代女人的智勇双全去指导我们炉火纯青的“驭夫术”策略。
绝不推荐用“威胁利诱”的手段,除非你真的是不爱对方。在开天辟地的婚姻长河里,企图为一己私利而对伴侣实施“威胁利诱”的“驭夫术”,其失败机率远远不亚于向伴侣投放致命炸弹最终致婚姻一命呜呼。而且“威胁利诱”对伴侣的杀伤力是难以抹灭的,偶尔的打情骂俏当然无可厚非,但假如真的为了自私占有而针锋相对反目成仇,那么与其钻进一个死胡同不如选择别的渠道。
哪些修理“手段”是可以选择用来“驭夫”的?对于这些, 婚后女人都要心知肚明。
首先不要因为老公贪玩就不让他到外面交朋结友,如果你有一个贪玩的老公经常和朋友三天两头小聚,那么固执己见的和他争吵不休是绝对不能出现在现代女人的“驭夫术”里的。
其次也不要被贪玩的老公气得上气不接下气或是茶饭不思,“驭夫”学问可不是心血来潮的新鲜劲儿,需要持之以恒,不能让一时的意气用事而坏了感情本身。在几乎所有不愿意看到的贪玩行径都成为事实之后,保持强压怒火,心平气和是应该和必须的。一般情况下,无声胜有声的女人举止是比较立竿见影的。要事先尊重他的选择,然后估计来个无声的建议给他些暗示,基本上聪明的男人很少不会不一点即通的。
至于对付脾气差的老公,就更讲究水平了。除了保持沉默、克制和谦让的措施之外,基本上要懂得事后能扭亏增盈让对方的理智得以启发。挫败乱发脾气老公的锐气是当他的脾气完全发泄完之后再郑重其事的向他指出可以获得最大的效果:就是最起码他能听得下去。所以这里最关键的一点是作为妻子,一定要在男人暴跳如雷的时候控制好自己,不要让自己情不自禁卷入老公的坏脾气当中。但坏处可能是男人也许会变本加厉,骂阵连连。此时最考验你的便是耐心了:如何帮助他从坏习惯中努力摆脱不仅是你作为妻子的义务还更是你们两人共同长期努力的结果。
在“驭夫”的过程中可以喊出你的心声,一来告诫老公,二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不和你一起睡”、“你滚到客厅吧”这种心声不能透露,老公很可能认为你是在以此相要挟,你越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他越不领情。
“随时找人暗中监视他”也不能有,一个没有丝毫自由的男人,即使再信心百倍也会被你整得终日惶恐不安。
“你就是这副德行了!真后悔嫁给了你!”也最好别声张,万一你的老公是个没有主见之人,他很容易因为你的这句言者无意听者有心的话而错误估计自己。
“我尊重你的想法”可以向老公透露些蛛丝马迹,最起码他还不至于痛苦到无人倾诉而移情别恋。
另外别想着他已经是孩子他爸就不需要关心和爱护,“我一天到晚的看孩子,哪有心思和他说话,再说了,老夫老妻,没有话题!”这样的心声不推荐。太过乏力无味并缺少沟通交流的婚姻生活,夫妻之爱如何能提到日程?
最后,准备下一次“驭夫术”策略的时候,别忘了其实“驭夫”的同时也是在提升女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