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人们总喜欢赞美生命。有人说,生命是一朵美丽的花,散发着清香;有人说,生命是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溪,乐观坚强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后一滴;也有人说,生命是五颜六色的,像雨后的彩虹。天地的广阔,孕育着成千上万的生命,它们在不同的成长环境中以各自生命的姿态对待自己,展现生命的珍贵和美丽。
在坚硬的石缝中,一株纤弱的小草在阳光的呵护下显得生机勃勃,带着初夏的炽热,每一片绿叶,都张扬着,如同一只只绚丽的蝴蝶。它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没有牡丹的华丽,没有百合的纯洁,但它是勇敢的,它不因为自己普通而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它更不会枉弃一天中最后一次彰显自己的时刻。它是那么坚强地把自己生命的绿展示给了世界。
蜗牛是带着家的生命,它一生都要背着家,如果没有了家,它就会失去保护,失去自己的生命。即使是那么的累,它也从不肯放弃每一小步,慢慢地走着人生的道路,它以这种独有的姿态展现生命的坚强。
大自然中的生命是如此的精彩。我们对待人生,难道不应该也像它们一样吗?人的一生难免有面临绝境的时候,面对人生的风雨,有人微笑,有人退缩。于是,前者在风雨中学会了坚强,后者却让生命之舟偏离了方向。我曾经读过《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人再来阻挡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这两句话,它赞扬了父亲对生命的执着和伟大无私的父爱。父亲成功地救助了他的儿子和13个落难的孩子,他用行动证明了生命是无价的。是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坚强的,生命也是美丽的,它只有一次,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总有绝处逢生的时候。我想起了凡高说过的一句话:“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之花便欣欣向荣。”如果世界上充满了爱,即使遭遇困难,我们也仍然可以让生命永远美丽。 生命是精彩,生命是爱,感悟生命,做到坚持,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