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比如:邓练贤、叶欣、王晶等……人。但是,动物是怎样热爱生命呢?它是否像人类一样热爱生命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前些日子,邻居家买了一只小狗,叫小雪。它有着毛茸茸的身体,毛茸茸的尾巴,那全身雪白的毛像一团绒球一样柔软,摸上去非常舒服。邻居们很喜欢它,尤其是它的主人,对它更加宠爱。
小雪也喜欢跟着我,因为我常逗它玩,带它去外面遛一遛。当然,它的主人和妈妈是同事,所以对我带小雪出去玩毫不在意。每次,都是我走在前面,它跟在后面,从没出现过什么意外,但是有一天,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天,我照例带着小雪去外面散步。还是我走在前面,小雪跟在后面。正走着,忽然,一声急刹车声惊动了我,我连忙回头一看,小雪正在一辆三轮车前,眼看就要撞上了,这时,我真想把小雪拉到路旁,可惜已经太晚了,无情的大轮胎已经从小雪的身上轧过去了…… 我连忙捂住眼睛,耳边回响着一阵阵急刹车声,我怕看到血淋淋的小雪,更怕看到满地的鲜血。
当周围平静了,我才微微睁开眼睛,只见身负重伤的小雪一步一步地往回走,原来,它的腿被车子轧断了一条。那一声声惨痛的叫声,一次次地敲击着我的心扉。我目送着丝丝一瘸一拐地走进街坊。
我呆在那儿愣住了,真意想不到,小小的生命,竟如此坚强。我第一次感到一股这么强的生命。这是生命之神挑战的精神使它敢于与死神做斗争,使它坚强。假如它倒在路边,永远不起来,那么它将会放弃生命里的一切而死去。
这场事故给我极大的震撼,使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敢于挑战,如果你懦弱,胆小,那么你的生活将没有意义。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使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所以,让我们一起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吧!
上帝是公平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条生命,所以,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包括植物、动物也有生命,也要去珍惜。 春天去了,还会回来,花谢了还会再开。但是,人的生命是只有一次的,生命不止属于自己,它还属于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鸟儿在天上飞来飞去,动物们在地上跑来跑去。这些生命,每天很自由,生活得多姿多彩,可是偏偏有些人,去破坏这些生命,猎人打猎,每天要伤害多少无辜的生命,渔夫捕鱼,每天要使很多鱼儿离开这个世界,有些人特别的自私,为了自己能填饱肚子,为了自己能吃好穿好,杀死了很多很多生命……
但有些人,却很善良,比如说《西游记》中的唐僧,非常善良,连一只蚂蚁都不舍得杀死,哎,这种人很难找啊,如果人人都像他那样,多好呀!
说完动物,再说说植物吧。你们看,每天都有一些人在森林里砍树,树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可以给我们挡风,可以给我们挡沙,如果把树都砍光了,那一定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不会有好下场。 但有些人,就不像那些不热爱大自然的人一样,比如说一些小朋友,看到大人们砍树都知道上去阻止他们,连小朋友都不如,真没有品德……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珍惜每一个生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吸取教训,从新开始。
生命就像一朵花,有时灿烂,有时脆弱,一定要更多的呵护,才能开出最美的花!
生命,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生命是什么?
漫步在大千世界中的我,看那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看,那里绿树成林;听,鸟儿在林中欢唱;仰望天空,则是一望无垠的碧空;倾听风声,岁月是那么轻盈……
沉醉于大自然中,我的心一直被感动着,也一直都在领悟着。在成长的岁月里,我渐渐学会了感悟,慢慢的感悟到了生命的真谛。
望在窗外,小草抹上了淡淡的绿意,花儿绽放出了色彩。生命就像像是那抹淡淡的绿意,就是绽放时的多姿?
妈妈说:“生命,就是离开温室,独立、自强的花朵。”嗯,生命要有一定的磨练。
爸爸说:“生命,就是一座山,上山的路铺满荆刺,但沿途也有风景,到了顶峰,那风景更迷人万倍。”对,生命是一座座等待我们征服的山。
老师说:“生命就是一个舞台,而你,就是主角。”
朋友说:“生命中间有条翻腾的大河,却没有桥,而你,就是建桥者。通往彼岸,生命会更美。”
……
啊!对于生命,有这么多的解释。不同的看法,就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经历,就有不同的体验。而我呢?生命是什么?我要自己去寻找正真的生命。
翻开书,一串串伟人的名字出现在我眼前:苏格拉底、阿基米德、哥白尼、爱迪生……他们的事迹告诉我,生命就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追求一种高尚的精神一一为人民谋利益的精神。书旁,放着一支铅笔。不禁顿悟,是啊,生命就像支铅笔,消磨掉自己,写下精彩人生。
我想,所有的生命都是自然之子,或许,这就是自然告诉我的生命的真谛。我张开双臂,与风拥抱,侧耳聆听溪水那温柔的小曲儿。绿叶告诉我,生命就是一片翠绿;阳光告诉我,生命就是雨后的灿烂;雾告诉我,生命就是像它那样的丝丝缕缕;月告诉我,生命就像它的阴晴圆缺;鹰告诉我,是生命,就要去搏击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