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 他不普通
他,不普通
初二1班 孙亚欣
“丁零零”清脆的下课铃从笔尖流过,班里却静的出奇,连同桌的气息到能感觉到。在考试前夕大家都在努力学习。班里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
手中转动的比停下,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和它大战三百回合后,我已面红耳赤,眼冒金星。可老实却不见人影,我只好出此下策问同学
(这是问同学总会碰壁)
我蹑手蹑脚走向同学,不好意思的请教。一连几个都被那委婉的语气拒之门外。 当我走向她问她时,他没有说话。当我下意识地想走时,“这题好像这么做”这一句打破了班里的安静,我吃惊了,还有几个同学也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只见他眉头紧皱,语气沉重的讲着,手不停地在纸上,卷子上又圈又点又算。我呆呆的看着,目光是那么呆滞,头上顶着“看不懂”
当他讲完一边时看看我。我摇摇头,只见他二话没说,又开始将。语速更慢了,还时不时问我“这懂不懂”还不时地停下来让我想想。但语气还是那么温柔没有一丝不屑
“真傻,课间就十分钟还给别人讲题,都将两边了,浪费时间。”不知从哪飘来一句,我的脸渐渐红了,不好意思地看着他。
他没说什么继续讲着“听懂了吗?哪里还不懂?”“懂了,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他那紧锁的眉毛松开了,只是嫣然一笑,没说什么。
满纸的笔记,题上的圈点,这时我头上的浓雾也渐渐散去,看到了阳光。
回到座位,心中不由得佩服他,感到他是那么不普通。按常理他一定不会给我讲,因为浪费时间,即使讲也是大概讲一遍,而他却细心地讲了那么多遍。
他是那么不普通,那么善良,乐于助人,有耐心。
他像天空中的北斗星,那么璀璨,那么耀眼,那么不同,给人指引着远航的方向。
它不普通
初二1班杜敬轩
为了感悟生命,我走了大自然。
绝壁之苍松
我立于绝壁之下,仰望上空,只见一棵苍老的松树生长在这绝壁上,在寒风中傲然屹立不动摇,扭曲的身躯不知经历了多少的风霜雨雪。孤傲的它在绝壁之上仰观宇宙之大,俯视物类之盛,正所谓:“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何其雄哉!
苍松居于绝壁,地势不可谓不利,土壤贫乏,缺少雨水,即使如此,它也不被命运所折服,靠着那贫瘠的土地给予的一点养分,它一点点生长,它那弯曲的姿态显示着生命的奇迹,它那顽强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
悬崖之瀑布
一股巨大的水流浩浩荡荡,自悬崖喷涌而出,又抖然跃下,形成一道白色的坚实墙壁。它自悬崖而出,喷珠吐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如果银河降落人间,何其壮哉。 瀑布出于悬崖,地势不可谓不高,但它在悬崖上给予自己勇气,从悬崖上一跃而出,抖然落下。悬崖固然很高,但他阻不了勇敢者的脚步,于是它在悬崖之上舞出了生命的雄壮。 天山之雪莲
在天山上极寒的天气中生长着的雪莲,虽无花之妖艳,却洁然如雪。它在风雪中散发着芬芳的香味,它挺直身躯,站在高山之颠,集天地之灵气,汇精华于一身,何其美哉。
雪莲长在天山,环境不可谓不恶劣。但它顽强地与暴风雪拼搏,在冰天雪地中生长,在孤境中生存,它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在大风大雪中挺身直躯,吸收着大地送给他的一点养分,顽强生存,于是在天山上它开出了生命的美丽,使这得以绽放。
生命是顽强的,更是伟大的。
没有大海的雄壮,一曲蜿蜒的河流也能激起悠扬的鸣响,没有蓝天的广阔,一朵悠游天地的白云也能享受生命的诗情画意,没有鹰的凶猛,一只娇小的燕子也能惹人怜爱。 天生的劣势无法阻挡勇敢者的脚步,它只会让他们的生命更加充实和充满力量。
他,不普通
初二2班 朱家铭
伴着月光下那深沉的影子,他推着那脸破旧的自行车走进一条窄窄的深巷。巷末那座低矮的房子,那扇旧旧的门,“吱——”一声,门开了,一串铜铃般清脆的声音:“爸爸!” “哎!”收起脸上痛苦的表情,他装出开心的样子。父女俩一前一后走入小院。 .......
望着女儿熟睡的脸庞,他的心禁不住抽搐,眼前这个可爱的孩子已被先天性心脏病折磨了十年,这十年来她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玩耍蹦跳。
“孩子近期必须马上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不然生命随时都会有危险,你要赶快想办法,不能再拖下去了!”他紧锁的眉头拧得更紧了,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向医生怔怔地点头,神情恍惚的走出了医院。
回忆起这一幕,他更加心痛,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他一筹莫展。蜡黄色的脸上划过了两道深沉的眼泪,他哭了。为女儿如此不幸而哭,为自己如此无用而哭。
他就花钱买了一份高额保险,他决定了,他要用自己的心脏,用自己的命来救女儿的命,他要女儿活下去。
他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女儿稚嫩的脸颊,又一滴泪水无声的滑落。
遗书写毕,塞到自己的外衣兜里。伴着东方泛起的鱼肚白,带着满脸憔悴的面容,他走乡村中央的那座水塔。坐在窗沿上,风吹起他的衣角,吹乱了他的头发。隔着破旧的衣袋,他攥紧了兜中的遗书,轻轻的念道:“爸爸爱你”,言终,他如一只雏鸟跌了下去。坠地中,他想到了好多,想到他狠心的妻子在得知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其他门而去,想到女儿天真烂漫的笑,想到女儿在心脏移植手术正功后像别的孩子一样活蹦乱跳的去学校......
他如一片轻柔的花瓣飘零落地,弹起点点尘埃,如一姹嫣红坠然遁地,溅起滴滴浪花。 他的心脏成功移植给了女儿,女儿拥有了第二次生命,但父亲失去了唯一的一次生命,他是幸福的,因为他用这仅有的一次生命换来了他最珍贵的东西——女儿的生命。 父爱不普通,他的爱,更不普通。
他,不普通
初二2班 王晓晶
他,使我感动。在别人看来,他很平凡,甚至很低微。但在我看来,他是一个不普通的人。
那是刚上初一的一个星期天,我很不情愿的接过妈妈给我的钱,去街角买豆腐。转过街角,我看到的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
我轻轻走过去,把盘子递给他,不耐烦的说:“三块。”他麻利的把三块豆腐切好放在盘子里,笑着说:“孩子,给,拿稳啊。”我接过盘子,给他一张十块钞票。他说:“孩子,给你几个小硬币吧?”看着他那一兜的零钱,我不屑的说:“随便。”接过钱,往口袋里塞时,却无意间将一枚硬币掉在了地上。我瞟了一眼,一毛的,不但没有捡,还踢了一下。老头捡起来,送到我面前,说:“一毛钱虽少,可也来之不易啊。”
我挥挥手,很豪迈地说:“不要了,给你了。”
谁知这一挥手还挥出了祸——三块豆腐就这样顺势也“豪迈的”倾盘而出,成了泥豆腐。 这下我可慌了,害怕的要哭。他安慰说:“孩子,别哭,爷爷陪你。”当我看到他那真诚的眼神时,我推辞说用剩余的钱来买。他对我说:“傻孩子,你的钱是有数的。花多了或者空手而回,你妈妈会骂你的。给,这回可拿好了啊!
我接过豆腐,连说‘谢谢’,便一步一回头的走了。
刚进门,妈妈便接过我手中的盘子,又数了数钱。突然,妈妈看着我厉声问道:“这钱怎么不对,差一块一,那钱哪去了?”
我心里一惊,对爷爷的敬意顿时冰雪消融,??想不到??老狐狸??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哐哐哐,哐哐哐……”忽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
我没好气的拉开门,站在面前的竟是那位老爷爷。
他满怀歉意地说;’哎!都怪我大意,少给了你一块钱,现在连地上捡的那一毛一起给你,一共一块一,拿好了。”
说罢,把钱往我手里一塞,转身走了??
他能这样做人,他的豆腐能卖不出去吗?
他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真的是一个不普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