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600字
“叮铃铃.....”一阵轻快悦耳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一个个像小兔子似的跑到自己的座位上。“这一节课是数学!”“肯定又要讲习题!”.....老师还没来,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谈论起来了。
突然,门口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方老师!方老师急急忙忙地对我们说:“这节课我有事,你们自己看书,写作业!”说完,又急匆匆的走了。老师前脚刚走,我们就开始“大闹天宫”了!
他们男生三五成群,有的下棋,有的谈论游戏,有的直接到后面打起了群架,女生们生群结对,谈笑风声,可是说话,已经算最低级的了...
女生一个个都拿出手机来听音乐,一个个哼唱地无比投入,男生呢,全都去做“好人”了——去门口放哨,老师一来,就高声呼喊“老师来了”这样,大家也就都安全了。也有一
些成绩好的同学,当然不会在这些时候闲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会在这个时候赶紧做。当然,那也是极少数同学。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好像天塌下来也要做完作业。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男生高声呼喊:“放老师来啦!放老师来啦!”同学们一个个惊慌失措,整理好书桌,象棋直接一摞塞到抽屉里,于是,世界又安静了,可是等了许久,就是不见方老师,那个男生大笑:“骗你们的!”这是,全班同学怒气冲冲地望着他,前几分钟还安静的教室,现在就像一个蜜蜂窝一样开始翁翁地有声音。那个男生很无辜的又去放哨了,于是,教室里又变地吵闹不堪了,简直不是教室啊!就像批发市场一样,有的讲价,有的挑三拣四.....
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女同学和他的同桌发生了争执“哎呀你占的位置太大了!我都要被你挤死了!”男同学慢悠悠的说:“看你不挺精神的嘛,还没有到死的地步吧?”顿时,全班炸开了锅,都在狂笑。
可就在大家正劲兴的时候,门口的男生说:“老师来了,真的来了!”大家用疑惑的表情看着他“有是假的吧?”“一定是假的!”可是,这一次,方老师真的来了,方老师老师走来,所有同学们都从“齐天大圣”变回了“乖乖猴”。可这一次没有准备,书桌上的本子掉了一地,其用途都是用来打人的...方老师站在门口怔了几秒后就发火了,有跟我们讲了许多道理.....
校园里早自习响亮的钟声响起,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进入教室,安安静静的坐好,只见老师站在讲台上,向大家宣布:「今天早上,老师要去开会,同学们要自己安静看书,不要聊天、玩闹。」不料,老师叮咛完,才踏出教室不久,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一瞬间又聒噪了起来,彷佛就像热闹的菜市场一样。
只见教室里,有人嘻嘻哈哈的聊天,有人干脆吃起了早餐,更有人居然奔跑、玩闹了起来。正当同学闹翻天时,坐在一旁生闷气的班长,终于忍无可忍的站起来,使出她的「河东狮吼」功,大声的说:「大家安静,你们再吵,我就把名字记下来,交给老师!」班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把全班同学都吓住了,我们心想:班长发起威来,真像一只可怕的母老虎呀!
但是,好景不常,正当班长以为方法奏效时,同学们又开始叽哩呱啦的说起话来。这时,班上的鬼灵精–林立人?,到处捉弄同学,被整的人气愤不平,于是展开了一场追逐大战。还有人开始说笑话,精采的内容,丰富的表情,真让人拍案叫绝;于是,一个接一个的表演,让大家几乎笑破了肚皮!渐渐的,同学们变本加厉,整个教室里吵闹不休,把一些在安静看书的同学给惹火了,不断的要班长出来维持秩序,只是,班长也爱莫能助!
正当大家玩得兴高采烈时,只见老师站在门外,气得面色铁青、火冒三丈,我们心想:「这下可糟了!」全班顿时气氛凝重,一点声音也没有。老师走到讲台上,十分生气的训了我们一顿,也把吵闹的同学给予严厉的处罚,并警告大家下次不可以再「为非作歹」了!
虽然我们班的风云人物,搞笑的天份并不赖,但下次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我们还是好自为之,以免乐极生悲,也辜负了老师对我们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