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我家
社区,是每个人的第二个家,社区的清洁、社区的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得参与进去,因为,社区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嘛!
周六,我与几个同学约好,来到岔道口社区,我们自己的家,来打扫卫生。我们先找到打扫的工具,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了!”我大声喊着,于是我们几个就开始打扫了。我们先拿扫把把屋里扫了一遍,虽然那里一点也不脏,于是,我拿拖把把屋里统统拖了一遍,啊!明亮多了。
地干了以后,于是我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我们几个人每人都拿了一块抹布,知道干什么吗?擦桌子、擦椅子......能擦的地方,我们都要干干净净的擦一遍,我们拿着抹布认认真真的干了起来,我心里又激动又高兴,我们都很认真的干着,好高兴啊!我们擦的桌子都能当镜子用了!休息的时候,我不经意的看见了墙上那几个大字“社区是我家,劳动靠大家”是啊!社区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劳动清洁靠大家,社区干净了,家里也就干净了,我们的心情自然也会很好啊! 过了一会儿,管图书的阿姨在冲洗玻璃,她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就跑到哪里,和阿姨一起擦玻璃,我们发好工了,二人抬水,一人看水,三个人擦玻璃,我们的工作都是轮流的,我们擦着擦着,发现这样比较浪费时间,于是,我想了一个好办法:用管子冲。我们拿来管子,把玻璃先冲了好几遍后,我们就拿抹布、报纸、和擦玻璃用的拖把,我们把玻璃擦得明澈如镜。
我们又去了文体活动室活动了一下,我们站在跑步机上,坐在自行车上,那种感觉,真的是挺不错的。我们有给那些老奶奶、老爷爷表演节目,他们看得入了神,他们的脸上个个都是笑嘻嘻的,我在他们脸上看出了幸福、高兴的感觉。表演完之后,我们又帮那里的阿姨打扫了打扫卫生。我们又去了图书馆,看了一会儿书,挺高兴的。
太阳快要回家了,我坐在椅子上,看着那墙上的几个大字,不禁的笑了起来。是啊!社区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就是家中的小主人,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应该去做。社区永远是我家。